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质检系统保护知识产权十大典型案件

质检系统保护知识产权十大典型案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07-04-28 07:56 来源:国家质检总局 

 
    4月26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了全国质检系统保护知识产权十大典型案件。这些案件均涉及假冒国内外知名品牌,涉案金额大,社会影响恶劣。它们包括:
  
    广东清远市朱某生产假冒国外知名品牌服装案。2006年3月2日,广东省质监局稽查机构通过调查发现清远市朱某等人涉嫌生产大量假冒国际品牌服装,执法人员在该市清城区一举查处了涉嫌伪造产品产地和他人品牌的3家连锁企业。现场查获假冒国外多家知名品牌T恤衫67649件,半成品及品牌标识6万余件(个)。涉案货值3600多万元。广东省质监局现场将该案移送公安部门,主要涉案人员朱某当场被公安机关拘留。4月6日,另一同案犯郑某被警方抓捕归案。2006年10月27日,清远市清城区人民法院一审分别判处两名涉案主犯郑某、朱某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并分处罚金人民币30万元和20万元。

    广东广州市一地下窝点生产假冒国外知名品牌化妆品案。2006年11月2日,有举报称广州市白云区有一地下窝点,长期生产假冒国外知名品牌的化妆品,并销售到全国各地。广东省质监局立即对该地下窝点进行执法检查,现场查获该窝点生产的假冒化妆品92459支(件),化妆品空瓶(管)432188个,造假设备7台(套),印刷模板3个等物品,涉案货值近1000万元。目前公安机关已将潜逃的主要造假分子抓捕归案,不久将提起公诉。

    湖北武汉市洪山区一民房制售假冒多个国外知名品牌复印机碳(墨)粉案。2006年9月12日群众举报某造假团伙在荆州市公安县境内生产假冒复印机碳(墨)粉产品,在武汉市场销售。质监部门联合当地公安部门,分5个组同时在武汉、荆州两地进行了执法检查。检查中发现该团伙在武汉洪山区珞瑜村门店内摆放的都是正牌产品,以招揽和欺骗顾客,两个仓库堆放的却全是假冒产品。执法人员在洪山区马房山幸福村和珞瑜一村两个租用的民房仓库里现场查获假冒10个知名品牌的产品9000多件和大量的原材料,货值达100多万元。省质监局对涉案产品实行了异地封存。2006年9月13日省质监局将该案移交给当地公安部门进行处理。目前三名制假售假者郭某、马某、王某已分别被人民法院判处7年、3年和2年有期徒刑。

    浙江金华市武义县某笔业有限公司生产冒用他人厂名、厂址铅笔案。根据举报,2006年5月25日,浙江质监执法人员对位于武义县的某公司进行执法检查,发现该公司生产车间内正在生产假冒国内某知名品牌的铅笔。共查获冒用他人厂名、厂址的铅笔成品600600支,冒用他人厂名、厂址的特种铅笔成品54000支,涉案货值达197379元。2007年2月27日,浙江省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做出终审判决,涉案的三个当事人均被判刑,其中,法人代表金某被判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18万元。

    浙江瑞安市诸某等人生产假冒某国际知名品牌服装案。2006年3月8日,瑞安市质监局会同该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对位于瑞安市场桥办事处浦西路52号的制假窝点进行了执法检查,发现该加工点正在生产标注国外产地品牌的T恤衫,现场查获总数量为5640件,该生产点不能提供相关合法委托手续,涉嫌生产假冒产品。经查明,当事人于2005年以来生产标注某国际知名品牌的T恤衫共2.8万余件,涉案价值达千万元。该案已移送公安机关处理,现诸某已被依法逮捕,其余2人被取保候审。

    安徽安庆某公司生产假冒国外知名品牌香皂、香水案。2006年1月18日,安庆市质监局执法人员对该市某公司进行执法检查,发现该公司正在生产假冒国外知名品牌香皂、香水,并进行包装入库。现场查获成品香皂近10万块,半成品7740块,外包装物2280张,香皂用模具1套;香水成品2万余瓶,半成品4974瓶,外包装物70张。经查实,该公司生产的假冒香皂、香水货值为247万元。安庆市质监局已将该案移交公安部门处理。

    上海一窝点制售假冒复印机墨粉案。2006年5月29日,上海市质监稽查总队一举捣毁了一个制售假冒八家国外知名品牌涉及40多种型号的复印机墨粉黑窝点。经查,该制假窝点近两年来专门从事墨粉制假、售假。制假售假流程分别在三个不同场所完成,利用 “三步走”的作案方式,分散他人注意力,混淆视听,极具隐秘性。执法人员现场查获假冒墨粉成品6000余件,各种品牌包装近15000件,空瓶5000余个,标识3000余个,货值达100多万元。该案已移送公安部门处理。

    河南项城市许某生产假冒国内知名品牌味精案。2006年3月中旬,河南项城市质监局根据举报,在项城市某食品公司院内,查获许某违法生产假冒国内知名品牌味精395件,散装大包味精6.7吨,包装箱3300只,空包装袋6万个,造假设备封口机2台、打包机1台、天平2台,总价值10万余元。在当地公安部门的配合下,项城市质监局封存了涉案物品,拆除了生产设备,销毁了查获的假冒产品、包装、标识等,并将案件移交公安部门处理。

    江苏靖江市某公司生产假冒国外知名品牌棒球帽案。2006年4月24日,泰州市质监执法人员根据举报,对靖江市某公司进行执法检查。执法人员现场查获涉嫌假冒国外知名品牌棒球帽73345只,半成品21664只,产品标识27014张。该公司法定代表人陆某提供的订单合同显示,该批产品是受宁波一公司委托加工,共订货115200只,每只订价5元。经鉴定,该批棒球帽为假冒产品。泰州市质监局已将该案移送公安部门处理。

    河北邢台市任县某公司制售假冒日本某品牌油封案。根据举报,河北省质监局行政执法人员联合当地公安部门,对位于任县的某机械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进行了执法检查,现场查获假冒日本某品牌油封113250个、SUN传动轮400套、标志模具94套。2006年11月28日,日本公司知识产权部部长一行6人,专程从日本来河北向省质监局和省监察厅、公安厅致谢并给予高度评价。

日期:2007-04-28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