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其他 » 关于推广餐饮企业电子商务采购平台的通知

关于推广餐饮企业电子商务采购平台的通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0-05-27 17:02 来源:商务部 
核心提示:为贯彻落实商务部关于《全国餐饮业发展规划纲要(2009-2013)》和《关于加快流通领域电子商务发展的意见》文件精神,加快餐饮业转变发展方式,推进餐饮业电子商务与信息化建设,倡导绿色安全、节约型餐饮,健全食品安全可追溯体系,我中心联合有关单位共同推出铭扬网餐饮企业电子商务采购平台(以下简称铭扬网采购平台)。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省会城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商务主管部门,各地饭店与餐饮(烹饪)协会,饭店与餐饮企业:

  为贯彻落实商务部关于《全国餐饮业发展规划纲要(2009-2013)》和《关于加快流通领域电子商务发展的意见》文件精神,加快餐饮业转变发展方式,推进餐饮业电子商务与信息化建设,倡导绿色安全、节约型餐饮,健全食品安全可追溯体系,我中心联合有关单位共同推出铭扬网餐饮企业电子商务采购平台(以下简称铭扬网采购平台)。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广电子采购平台是餐饮业全面升级的重要举措

  在科学技术日新月异的今天,餐饮等服务行业的竞争力越来越取决于现代经营方式的推广力度,取决于电子网络平台、现代物流科技的应用程度。虽然近年我国餐饮业进入快速发展阶段,规模化和连锁化步伐加快,初步形成从传统手工向现代产业转型发展的新格局,但也面临着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特别是规范化、信息化程度低,食品安全隐患等制约着餐饮行业的整体发展。

  餐饮企业电子商务采购平台,针对行业发展存在的薄弱环节,在促进连锁经营、实现企业现代化管理、推行绿色采购、保障食品安全可追溯等方面将发挥积极作用,是加快餐饮业优化升级的有效手段,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二、铭扬网采购平台特点与优势

  铭扬网采购平台(www.mycgw.com)是专门针对现代餐饮连锁企业和优质供货商而建立的全国性电子采购协同平台。它采用国际先进的“软件即服务”模式,基于互联网络,为餐饮企业和供应商提供一整套在线采购、销售、库存、发货、结算的解决方案。其主要特点表现在:一是操作简单,连接网络或手机即可处理采购和供货业务;二是实时快捷,自动生成各种报表,省去大量人工统计,避免结算误差;三是稳定可靠,由专人维护后台服务器,提供免费升级,保证数据安全,永不丢失。

  铭扬网采购平台的主要优势在于:第一,极大优化企业业务流程,在线实现采购的精细管理,把企业从繁杂的手工单据报表中解脱出来,避免单据丢失和资源浪费,明显提高餐饮业采购工作效率和管理水平;第二,便于企业高层管理者控制采购成本,实时掌控企业采购情况,有效提升企业利润率;第三,帮助企业建立安全可靠的进货渠道,提供完整的原材料可追溯系统,从根本上确保食品安全。

  三、使用铭扬网采购平台企业应具备的条件

  (一)具有法人资格,是全国限额以上餐饮连锁企业;

  (二)拥有至少3家以上连锁店;

  (三)具有一定的品牌知名度,是全国重点餐饮企业,或区域龙头餐饮企业;

  (四)具有明显的发展潜力和竞争优势,具备一定的现代化管理基础。

  四、工作目标及推广计划

  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联合各地商务主管部门和行业协会,组织开展相关培训及推广活动。力争用3年时间,在全国餐饮业发达城市或省会以上城市普及铭扬网采购平台,倡导绿色采购,建立食品安全可追溯体系。目前,铭扬网采购平台已在重庆、四川、北京等城市的部分大型餐饮企业(含集团总部和分店)及其供应商获得试点成功,并取得良好效果。根据推广计划,将相继在全国重点省份开展推广培训或经验交流会,请各地给予支持与配合。

  五、成立项目组,加强组织推广

  为更好推进项目实施,现成立铭扬网餐饮企业电子商务采购平台推广工作组,指导餐饮企业建立现代采购管理体系。具体如下:

  组 长: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副主任 徐 敏

  副组长: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处长 邓庭福

  北京佰镒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赵 涛

  天香问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文斌

  根据职责分工,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负责项目组织协调,北京佰镒通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与服务,天香问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提供企业咨询服务。

  各有关单位要充分认识铭扬网采购平台对餐饮业发展的重要意义,推广现代科技手段和优秀解决方案,积极推荐并组织有实力、有代表性的企业使用铭扬网采购平台,带动餐饮企业通过电子商务提高管理水平、规范经营行为。凡符合条件的餐饮企业报名达20家以上的城市,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将适时在当地组织开展推广会与相关培训。

  六、联系方式

  1.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
  地 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安门大街82号(100747)
  联系人:李 婷 邮 箱:liting_mofcom@139.com
  电 话:010-85226390 传 真:010-85226603
  网 址:http://lczx.mofcom.gov.cn

  2.北京佰镒通科技有限公司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路67号财满街财经中心9号楼2单元1103室(100123)
  联系人:王旭东 邮 箱:wangxudong@51byt.net
  电 话:010-85789702 传 真:010-85789721

  3.天香问鼎(北京)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地 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滨河东路世纪金色嘉园6号楼2807室(100054)
  联系人:陶雪峰 邮 箱:txwd183wwb@163.com
  电 话:010-51375227 传 真:010-51375227
  特此通知

 

                            二〇一〇年五月十八日

日期:2010-05-27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