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质检总局《关于批准对清水大米、张家界大鲵、天池藕粉、北川米黄大理石...

质检总局《关于批准对清水大米、张家界大鲵、天池藕粉、北川米黄大理石、宜宾酒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的公告》(总局2010年第144号公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0-12-21 16:07 来源:质检总局 
核心提示:根据《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规定》,国家质检总局组织了对清水大米、张家界大鲵、天池藕粉、北川米黄大理石、宜宾酒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申请的审查。经审查合格,现批准自即日起对清水大米、张家界大鲵、天池藕粉、北川米黄大理石、宜宾酒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

 

  2010年第144号

  关于批准对清水大米、张家界大鲵、

  天池藕粉、北川米黄大理石、宜宾酒

  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的公告

  根据《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规定》,国家质检总局组织了对清水大米、张家界大鲵、天池藕粉、北川米黄大理石、宜宾酒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申请的审查。经审查合格,现批准自即日起对清水大米、张家界大鲵、天池藕粉、北川米黄大理石、宜宾酒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

  一、清水大米

  (一)产地范围。

  清水大米地理标志产品保护产地范围为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石佛寺乡、尹家乡、黄家乡、兴隆台镇、辉山街道、虎石台街道、财落街道、清水台镇、新城子乡、马刚乡、青年农场、前进农场等12个乡镇、街道、农场现辖行政区域。

  (二)专用标志使用。

  清水大米地理标志产品保护产地范围内的生产者,可向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质量技术监督局提出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的申请,经辽宁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审核,由国家质检总局公告批准。清水大米的法定检测机构由辽宁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负责指定。

  (三)质量技术要求(见附件1)。

  二、张家界大鲵

  (一)产地范围。

  张家界大鲵地理标志产品保护产地范围为湖南省张家界市现辖行政区域。

  (二)专用标志使用。

  张家界大鲵地理标志产品保护产地范围内的生产者,可向湖南省张家界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提出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的申请,经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审核,由国家质检总局公告批准。张家界大鲵的法定检测机构由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负责指定。

  (三)质量技术要求(见附件2)。

  三、天池藕粉

  (一)产地范围。

  天池藕粉地理标志产品保护产地范围为四川省资阳市乐至县天池镇、石佛镇、回澜镇、石湍镇、童家镇、宝林镇、大佛镇、良安镇、中和场镇、劳动镇、中天镇、佛星镇、蟠龙镇、东山镇、通旅镇、高寺镇、龙溪乡、全胜乡、孔雀乡、龙门乡、双河场乡、放生乡等22个乡镇现辖行政区域。

  (二)专用标志使用。

  天池藕粉地理标志产品保护产地范围内的生产者,可向四川省资阳市乐至县质量技术监督局提出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的申请,经四川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审核,由国家质检总局公告批准。天池藕粉的法定检测机构由四川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负责指定。

  (三)质量技术要求(见附件3)。

  四、北川米黄大理石

  (一)产地范围。

  北川米黄大理石地理标志产品保护产地范围为四川省北川羌族自治县香泉乡、永安镇、通口镇、擂鼓镇、曲山镇等5个乡镇现辖行政区域。

  (二)专用标志使用。

  北川米黄大理石地理标志产品保护产地范围内的生产者,可向四川省北川羌族自治县质量技术监督局提出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的申请,经四川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审核,由国家质检总局公告批准。北川米黄大理石的法定检测机构由四川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负责指定。

  (三)质量技术要求(见附件4)。

  五、宜宾酒

  (一)产地范围。

  宜宾酒地理标志产品保护产地范围为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宜宾县、南溪县、江安县、长宁县、高县、珙县、筠连县、兴文县、屏山县等9县1区现辖行政区域。

  (二)专用标志使用。

  宜宾酒地理标志产品保护产地范围内的生产者,可向四川省稻城县质量技术监督局提出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的申请,经四川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审核,由国家质检总局公告批准。宜宾酒的法定检测机构由四川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负责指定。

  (三)质量技术要求(见附件5)。

  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各地质检部门开始对清水大米、张家界大鲵、天池藕粉、北川米黄大理石、宜宾酒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措施。

  特此公告。

  附件: 1. 清水大米质量技术要求

                2. 张家界大鲵质量技术要求

                3. 天池藕粉质量技术要求

                4. 北川米黄大理石质量技术要求

                5. 宜宾酒质量技术要求

  二〇一〇年十二月十四日

    附件。doc


日期:2010-12-21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