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第二届“奶牛营养与牛奶质量”国际研讨会成功召开

第二届“奶牛营养与牛奶质量”国际研讨会成功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1-05-11 10:44 来源:食品伙伴网 
核心提示:2011年5月7日-9日,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美国奶业科学学会和中国奶业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奶牛营养与牛奶质量"国际研讨会在北京隆重召开。

共享奶业国际成果    提高牛奶质量安全

--第二届"奶牛营养与牛奶质量"国际研讨会成功召开

    2011年5月7日-9日,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美国奶业科学学会和中国奶业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奶牛营养与牛奶质量"国际研讨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农业部原常务副部长、中国奶业协会刘成果理事长,农业部奶业管理办公室王俊勋主任,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国际会议与组织处李昕处长,中国农业科学院唐华俊副院长和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时建忠所长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中国工程院张子仪院士、美国科学院Dale Bauman院士、美国奶业科学学会会长James Linn教授和美国NRC奶牛委员会委员Trevor Tomkins博士等专家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主持人宣布开幕

大会开幕会场

    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英国、新西兰和巴西等国家的34位知名专家作了专题报告,来自国内33所大专院校、17个科研院所、41个部或省级乳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100个奶牛技术推广部门及8个中外乳品企业的领导、专家和科技工作者共计6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出席会议代表

    本届会议的宗旨是提高奶业效益和牛奶质量安全水平。会议共安排了30余场精彩报告,分为"奶牛营养与牛奶品质基础研究"、"牛奶质量与安全"、"奶牛饲养新技术和新产品研发"三个主题。旨在总结和交流最新研究进展,探讨推动各国政府、相关组织和科学家之间进一步深入开展合作研究,加大奶牛营养与牛奶质量研究领域的投入,建立成果共享的机制。

特邀报告专家合影

    三大营养物质即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和脂肪的代谢依然是奶牛营养与牛奶品质基础研究的热点,充分理解这些营养物质的代谢机制有助于科学配制日粮、改善奶牛健康状况和提高生产性能。碳水化合物的消化和代谢影响奶牛的能量摄入和分配,而能量分配是导致动物个体间生产性能表现差异的主要原因。宜量和平衡的氨基酸可以促进乳蛋白的合成并提高奶牛产奶量,同时有助于提高氮的利用效率,减少环境污染。最近的研究表明,牛奶中富含的支链脂肪酸在人类营养学方面占据着重要的地位,有必要进行更多的研究。

美国科学院Dale Bauman院士介绍了牛奶脂肪酸与人类健康

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Michael S. Allen教授介绍奶牛碳水化合物营养代谢与应用进展

    一些新的研究技术如三维乳腺细胞培养、宏基因组学、小RNA和系统学方法等的出现,使得人们对乳成分合成、瘤胃微生物的组成和功能、乳腺发育及组织适应生理状态或营养相关的因子有了更深入了解。

美国伊利诺斯大学Juan Loor教授介绍营养基因组学的开拓与应用

    近10年来,全球奶业面临成本上升的巨大挑战,迫切需要新的技术创新。本次大会提出的在全球实施的"奶牛营养升级计划"(DNTP),通过整合饲料分析、营养平衡、牧场工程、饲养管理等技术,力求最终达到奶牛养殖效率的最优化。对该技术最新进展的报告与交流,受到与会国内外专家的普遍关注和好评。

大会学术委员会主任王加启分析世界和中国奶业发展形式

    另外,为了发现和培养我国的奶业青年俊杰,为他(她)们提供展示的平台,大会学术委员会设立了"研究生论坛".国际评委会从60篇投稿论文中评选出12篇入选论文,12位入选者在论坛上向国际评委会作了最后讲演。通过现场投票,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纪念奖6名,大会组委会向获奖者颁发了证书和奖金。

研究生论坛专家和报告人

日期:2011-05-11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