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其他 » 湖南省工商局关于2012年一季度流通环节食品抽样检验情况通报

湖南省工商局关于2012年一季度流通环节食品抽样检验情况通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2-05-12 09:46 来源:湖南省工商局 原文:
核心提示:湖南省工商局组织开展了2012年第一季度流通环节食品抽样检验工作。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对烘炒类食品、挂面、黄酒、葡萄酒、糖果类食品、婴幼儿米粉、蜂蜜、大米等230批次的食品进行了抽样检验,检测合格205批次,合格率为89.1%。

  为了切实加强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管,保障食品市场消费安全,省工商局组织开展了2012年第一季度流通环节食品抽样检验工作。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对烘炒类食品、挂面黄酒葡萄酒糖果类食品、婴幼儿米粉蜂蜜大米等230批次的食品进行了抽样检验检测合格205批次,合格率为89.1%。现将有关抽样检验情况通报如下:

  1、烘炒类食品抽检情况

  此次共抽查了衡阳、岳阳、永州3地7家经销单位销售的30组烘炒类食品样品,分别对酸价、过氧化值、糖精钠、甜蜜素、安赛蜜、总砷、铅、菌落总数、大肠菌群、致病菌(沙门氏菌、志贺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黄曲霉毒素B1、霉菌、酵母等涉及质量安全的指标进行检验,经检测,30组样品合格,合格率为100%。

  2、挂面抽检情况

  此次共抽查了长沙、常德、张家界三地的7家经销单位销售的17家生产企业生产的26组挂面样品。分别对黄曲霉毒素B1、过氧化苯甲酰、二氧化硫残留量、铝的残留量、柠檬黄、日落黄等主要项目进行了检验。经检测,26组样品合格,合格率为100%。

  3、黄酒抽检情况

  此次共抽查了长沙、株洲、邵阳三地7家经销单位销售的13家企业生产的21组黄酒样品,分别对黄酒中的总糖、总酸、酒精度、氨基酸态氮、铅、菌落总数、大肠菌群7个项目进行了检验。经检测,21组样品合格,合格率为100%。

  4、葡萄酒抽检情况

  此次共抽查了长沙、株洲、邵阳三地9家经销单位销售的23家企业生产的40组葡萄酒样品,分别对酒精度、干浸出物、甲醇、苯甲酸、山梨酸、糖精钠、甜蜜素、安赛蜜、苋菜红、胭脂红、总二氧化硫、铅、菌落总数、大肠菌群、致病菌(金黄色葡萄球菌、志贺氏菌、沙门氏菌)17个项目进行了检验。经检测,39组样品合格,合格率为97.5%。本次抽查中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二氧化硫指标不符合标准要求。

  5、糖果类食品抽检情况

  此次共抽查了衡阳、岳阳、永州3地9家经销单位销售的30组糖果类样品,分别对干燥失重、还原糖、蛋白质、脂肪、总砷、铅、柠檬黄、苋菜红、胭脂红、日落黄、亮蓝、诱惑红、菌落总数、大肠菌群、致病菌(沙门氏菌、志贺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涉及营养和质量安全的指标进行检验,经检测,28组样品合格,合格率为93.3%。2组不合格样品均为蛋白质含量偏低。

  6、婴幼儿米粉抽检情况

  此次共抽查了湘潭、怀化、娄底3地13家经销单位销售的29组婴幼儿米粉样品,分别对蛋白质、脂肪、维生素A、维生素E、维生素C、钙、铁、锌、铅、无机砷、亚硝酸盐、黄曲霉毒素B1、菌落总数、大肠菌群、沙门氏菌以及标签指标进行了检验。经检测,27组样品合格,合格率为93 %。2组不合格样品均为维生素A不符合产品标签标识要求。

  7、蜂蜜抽检情况

  此次共抽查了长沙、常德、张家界3地6家经销单位销售的12家企业生产的24组蜂蜜样品, 分别对碳-4植物糖、蔗糖、果糖和葡萄糖含量、锌、菌落总数、大肠菌群、致病菌等主要项目进行了检验。经检测,18组合格,合格率为75%。本次抽查中发现的质量问题主要有:一是碳-4植物糖含量不符合标准要求,蜂蜜中碳-4植物糖的百分比含量超标,说明蜂蜜不纯或者是掺假蜂蜜;二是果糖和葡萄糖含量不符合标准要求。

  8、大米抽检情况

  此次共抽查了郴州、湘潭、益阳3地9家经销单位销售的24家企业生产的30组大米样品。分别对水分、黄曲霉毒素B1、六六六、滴滴涕、铅、镉、汞、无机砷共8个项目进行了检验。经检测,16组样品合格,合格率为53.3%。

  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

  二O一二年四月二十六日

  附件:   2012年一季度流通环节食品质量抽样检验食品名单.doc

日期:2012-05-12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