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其他 » 广州市工商局2012年流通环节预包装熟肉制品抽样检验情况

广州市工商局2012年流通环节预包装熟肉制品抽样检验情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2-05-29 13:50 来源:广州市工商局 原文:
核心提示:广州市工商局2012年流通环节预包装熟肉制品抽样检验情况
(本抽样检验结果及有关数据不得用作商业用途)
广州市工商局
 
    一、抽检概况
 
    我局于近期对商场、超市和个体经营户所经营的预包装熟肉制品(包括酱卤肉、肉灌肠、熟肉干制品、西式火腿)进行了抽检,共77批次样品,经检验,实物质量合格74批次,实物质量合格率为96.1%。从市场抽查情况来看,本次抽查产品的总体质量状况较好。
序号
食品类别
抽检批次
内在质量
合格批次
内在质量
合格率(%)
不合格项目
1
西式火腿
12
12
100
\
2
酱卤肉
6
6
100
\
3
肉灌肠
31
30
96.8
菌落总数
4
熟肉干制品
28
26
92.9
菌落总数、大肠菌群、标签
合计
77
74
96.1
\
    二、不合格情况分析
 
    本次抽查以强制性国家标准为依据进行检测,检验项目包括标签、铅、无机砷、镉、亚硝酸盐、胭脂红、苋菜红、柠檬黄、日落黄、山梨酸、苯甲酸、糖精钠、安赛蜜、甜蜜素、菌落总数、大肠菌群、沙门氏菌、志贺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从抽检结果看,主要是个别产品微生物指标不合格。

    本次抽查77批次熟肉制品,检测的微生物指标包括菌落总数、大肠菌群、沙门氏菌、志贺氏菌、金黄色葡球菌。发现有3批次产品菌落总数超标,其中1批次产品大肠菌群也超标。

    菌落总数可用以判定食品被细菌污染的程度,是衡量食品卫生状况的重要微生物指标之一。大肠菌群可用以判定食品是否被肠道致病菌所污染,也是评价食品卫生状况的重要微生物指标之一。上述产品的菌落总数和大肠菌群指标超标,说明其产品的卫生状况达不到基本的卫生要求,卫生质量无法保证,不能再销售。

    三、消费提示
 
    目前,我局已对检测不合格的食品采取了下架、封存,立案查处等措施,防止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同时,提醒消费者在选购预包装熟肉制品时注意:

    一是要看包装。包装产品要密封,无破损。最好不要购买散装肉制品。
    二是要看标签。产品包装上应标明品名、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执行的产品标准、配料表、净含量等。
    三是要看生产日期。应尽量挑选近期生产的产品。
    四是要看清储存温度要求,尤其是夏季高温季节更应注意。
    五是熟肉制品一次购买量不宜过多。已开封的肉制品一定要密封,最好在冰箱中冷藏保存,并尽快食用。

    附件:不合格食品信息汇总表

    附件
不合格食品信息汇总表
 
样品名称
标称生产单位
生产单位地址
标称商标
规格型号
批号或
生产日期
不合格项目
类别
沙嗲味牛肉干
分装商:佛山市顺德区康来食品有限公司
佛山市顺德区大良街古鉴村昌福街1号
朝霞果
60克/包
2012.01.09
菌落总数
熟肉干制品
Q趣儿孜然风味香肠
双汇集团·广东双汇食品有限公司
广东省清远市清新县107国道清新路
图型
85g/条
2012.03.16
菌落总数
肉灌肠
沙嗲牛肉干
广州市番禺嘉兴食品有限公司
广州市番禺区市桥镇北桥路1-3号
\
150g/包
2012.02.07
菌落总数、大肠菌群
熟肉干制品
日期:2012-05-29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