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成都市2012年6月食品质量抽查情况通报(2012年第6号)

成都市2012年6月食品质量抽查情况通报(2012年第6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2-07-02 16:51 来源:成都质监局 原文:
核心提示:成都市2012年6月食品质量抽查情况通报(2012年第6号)

    成都市质监局   成都市工商局   四川检验检疫局

    二○一二年六月食品质量抽查情况通报

    成都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成都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近期对本市生产、流通环节生产经销的部分食品和进口食品质量进行了抽查,抽查了冷冻饮品、茶叶、豆制品、小麦粉、葡萄酒等产(商)品。

    一、成都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我市企业生产的冷冻饮品、茶叶、豆制品等食品进行了抽查,抽检产品146批次,合格143批次,合格率97.9%.此次抽查,主要检测了冷冻饮品的菌落总数、大肠菌群、致病菌、糖精钠、甜蜜素、安赛蜜、着色剂、总固形物、总糖、脂肪、蛋白质、砷、铅;茶叶的感官、水分、三氯杀螨醇、六六六、滴滴涕、甲胺磷、乙硫磷、乙酰甲胺磷、杀螟硫磷、顺式氰戊菊酯、氟氰戊菊酯、氯氰菊酯、氯菊酯、溴氰菊酯、氰戊菊酯、铅、稀土;豆制品的菌落总数、大肠菌群、致病菌、苯甲酸、山梨酸、着色剂、甜味剂、总砷、铅、次硫酸氢纳甲醛、二氧化硫、蛋白质、黄曲霉毒素B1等质量安全指标。

    不合格主要情况是1批次冷冻饮品总固形物和甜蜜素不合格,1批次豆豉蛋白质不达标、1批次豆豉甜蜜素不合格。

    二、成都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对成都市市场流通环节的小麦粉、冷冻饮品开展了监测。抽检小麦粉36批次,检测指标为铅、无机砷、过氧化苯甲酰、溴酸钾、灰分等,结果显示,本次抽检的小麦粉所检项目全部合格。抽检冷冻饮品33批次,检测指标为铅、总砷、甜味剂、着色剂、菌落总数、大肠菌群、沙门氏菌、志贺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结果显示,本次检测的冷冻饮品所检项目合格32个批次,不合格1个批次。不合格的指标为大肠菌群。

    三、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共受理进口食品报检14批次,检验检疫合格14批次,合格率100%.

    市质监局、市工商局已责令生产、经销不合格产(商)品的企业,立即进行整改,停止生产和销售不合格产品,对进入市场的全部责令下柜召回,并按有关法律、法规进行查处。

    成都市质监局    成都市工商局    四川检验检疫局

    二〇一二年六月二十九日

    附件 1 :     12年6月公告.doc
    附件 2 :     12年6月不合格企业处理情况及原因分析.doc
 

日期:2012-07-02
 
 地区: 四川 成都市
 标签: 食品质量
 科普: 食品质量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