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2013年广州市生产领域食品质量监督抽查第13批(速冻食品)

2013年广州市生产领域食品质量监督抽查第13批(速冻食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4-02-18 13:23 来源: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原文:
核心提示:2013年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本市生产领域的速冻食品产品进行了本年度第13批日常抽样检验,共抽查了27家企业生产的31批次产品。
  2013年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本市生产领域的速冻食品产品进行了本年度第13批日常抽样检验,共抽查了27家企业生产的31批次产品。
 
  本次抽样检验依据为GB 7718-201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GB 19295-201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速冻面米制品》、SB/T 10379-2012《速冻调制食品》等标准及国家相关要求。速冻面米食品的检验项目:过氧化值、铅、糖精钠、安赛蜜、甜蜜素、苋菜红、胭脂红、诱惑红、柠檬黄、日落黄、亮蓝、铝、菌落总数、大肠菌群、沙门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标签;速冻其他食品的检验项目为:过氧化值、铅、砷、镉、汞、糖精钠、安赛蜜、甜蜜素、苋菜红、胭脂红、诱惑红、柠檬黄、日落黄、亮蓝、菌落总数、大肠菌群、致病菌(沙门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硼砂、标签。
 
  本次抽检31批次产品,经检验不合格的6批次,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19.4%,剔除纯标签不合格,实物质量不合格的1批次,实物质量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3.2%。不合格项目为沙门氏菌、标签。不合格产品名称、生产企业、生产日期及不合格项目见下表:

序号

产品名称

商标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或批号

标称生产单位

标称生产单位地址

不合格项目

标准值

实测值

1

猪筋丸

----

1500克/包

2013-11-21

广州市日月鲜食品有限责任公司

广州市荔湾区桥中红楼街10号三楼自编2号

标签

按照SB/T 10379-2012第10.1要求

1.配料表与食品名称不相符;2.“磷酸盐”未标注其在GB 2760中的通用名称;3.净含量字符的最小高度不足6mm;4.净含量标示不规范;5.未标注产品类别;6.未标注生制品或熟制品;7.蛋白质含量修约间隔不规范;8.能量、脂肪、碳水化合物的NRV值修约间隔不规范;9.能量、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的NRV值与其含量不对应。

沙门氏菌(/25g

n=5
c=0
m=0/25g
M=-

①0,②0,③0,④0,⑤检出

2

狮子头

小雀雀

2.5kg/包

 

广州市海珠区晓塘人家食品加工厂

广州市海珠区黄埔村大涌桥头30号自编4楼

标签

按照Q/XT 0001S-2012第7.1条款要求

未标注生产日期

按照GB 28050-2011第4章要求

未标注营养标签

3

粗粮煎饼

----

150克/包

2013-11-16

广州娘惹食品有限公司

广州市荔湾区海龙街龙溪凤西二路延长线龙溪南边村168号顺景综合楼二楼之一

标签

按照GB 28050-2011第4章要求

1.能量项目单位标注不规范(标注为“KJ”);

2.碳水化合物项目的营养素参考值与其含量不相符。

4

叉烧酥

----

220g/包

2013-10-25

广州市永良贸易有限公司

广州市荔湾区花地大道南路113号第15幢自编201房

标签

按照GB 28050-2011第4章要求

各营养成分含量及营养素参考值标注不规范

5

速冻水饺王

洁霞

800克/包

2013-11-22

广州市洁霞食品有限公司

广州市荔湾区芳村广钢铁路沿线东侧百鹤路4号厂房一、二层

标签

按照GB 28050-2011第4章要求

能量项目单位标注不规范(标注为“kj”)

6

里背肉扒(牛肉风味)

----

800克/包

2013-10-15

广州文钊氏食品有限公司

广州市番禺区石基镇前锋村五队地塘

标签

按照SB/T 10379-2012第10.1条和GB 7718-2011及GB 28050-2011的要求。

不符合,

(1)营养素参考值表达方式不正确;

(2)产品类别标注不正确。


  食品安全知识:
 
  1、沙门氏菌不但危害畜禽,而且还可以由畜禽传染给人类使人发病,摄入了含有大量沙门氏菌的动物性产品后,就会引起细菌性感染,发生食物中毒,中毒初期表现为头痛、恶心、食欲不振,随后出现呕吐、腹泻、腹痛。
 
  2、食品标签是消费者了解产品最直接的工具。食品标签标注的内容不规范、不完善,会误导消费者。
 
  消费建议
 
  1、到正规的大型商场或超市选购信誉好的品牌产品;
 
  2、产品的包装完好无损且标识齐全,食品标识上应标明产品名称、规格、净含量、生产日期、保质期、成分或配料表、厂名、厂址、联系方式、产品标准号、贮存条件,加印(贴)生产许可的“QS”标志、生产许可证编号等相关信息;
 
  3、速冻食品应在冷冻条件下销售和储存。消费者购买时,请注意观察冻柜的温度是否在-18℃以下,温度波动应控制在2℃以内。购买后也要按照产品标识进行保存和食用。
 
日期:2014-02-18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