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海关总署 » 质检总局关于批准对安泽连翘等产品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的公告(2014年...

质检总局关于批准对安泽连翘等产品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的公告(2014年第13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4-02-20 10:49 来源:质检总局 原文:
核心提示:根据《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规定》,质检总局组织专家对安泽连翘、归流河酒、凌源蓝莓、西江大米(西江贡米)、女山湖大闸蟹、信丰萝卜、石城白莲、樟树黄栀子、文37A7鲤、文37A7鲩、自贡冷吃兔、汉源花椒油、马湖莼菜、分水油纸伞、麻柳刺绣、鹤庆乾酒、环县皮影、石梁河葡萄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申请进行审查。
  根据《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规定》,质检总局组织专家对安泽连翘、归流河酒、凌源蓝莓、西江大米(西江贡米)、女山湖大闸蟹、信丰萝卜、石城白莲、樟树黄栀子、文37A7鲤、文37A7鲩、自贡冷吃兔、汉源花椒油、马湖莼菜、分水油纸伞、麻柳刺绣、鹤庆乾酒、环县皮影、石梁河葡萄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申请进行审查。经审查合格,批准上述产品为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自即日起实施保护。
 
  一、安泽连翘
 
  (一)产地范围。
 
  安泽连翘产地范围为山西省安泽县府城镇、唐城镇、和川镇、冀区镇、良马乡、杜村乡、马必乡共7个乡镇现辖行政区域。
 
  (二)专用标志使用。
 
  安泽连翘产地范围内的生产者,可向山西省安泽县质量技术监督局提出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的申请,经山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审核,报质检总局核准后予以公告。安泽连翘的检测机构由山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在符合资质要求的检测机构中选定。
 
  (三)质量技术要求(见附件1)。
 
  二、归流河酒
 
  (一)产地范围。
 
  归流河酒产地范围为内蒙古自治区科尔沁右翼前旗阿力得尔苏木、乌兰毛都苏木、桃合木苏木、满族屯满族乡、巴拉格歹乡、科尔沁镇、俄体镇、居力很镇、额尔格图镇、察尔森镇、归流河镇、大石寨镇、德伯斯镇、索伦镇,绿水种畜场共15个苏木乡镇畜场现辖行政区域。
 
  (二)专用标志使用。
 
  归流河酒产地范围内的生产者,可向内蒙古自治区科尔沁右翼前旗质量技术监督局提出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的申请,经内蒙古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审核,报质检总局核准后予以公告。归流河酒的检测机构由内蒙古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在符合资质要求的检测机构中选定。
 
  (三)质量技术要求(见附件2)。
 
  三、凌源蓝莓
 
  (一)产地范围。
 
  凌源蓝莓产地范围为辽宁省凌源市现辖行政区域。
 
  (二)专用标志使用。
 
  凌源蓝莓产地范围内的生产者,可向辽宁省凌源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提出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的申请,经辽宁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审核,报质检总局核准后予以公告。凌源蓝莓的检测机构由辽宁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在符合资质要求的检测机构中选定。
 
  (三)质量技术要求(见附件3)。
 
  四、西江大米(西江贡米)
 
  (一)产地范围。
 
  西江大米(西江贡米)产地范围为吉林省通化县西江镇现辖行政区域。
 
  (二)专用标志使用。
 
  西江大米(西江贡米)产地范围内的生产者,可向吉林省通化县质量技术监督局提出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的申请,经吉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审核,报质检总局核准后予以公告。西江大米(西江贡米)的检测机构由吉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在符合资质要求的检测机构中选定。
 
  (三)质量技术要求(见附件4)。
 
  五、女山湖大闸蟹
 
  (一)产地范围。
 
  女山湖大闸蟹产地范围为安徽省明光市女山湖水域,北纬32.9°-33°,东经118°-118.2°,总面积约1万公顷。
 
  (二)专用标志使用。
 
  女山湖大闸蟹产地范围内的生产者,可向安徽省明光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提出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的申请,经安徽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审核,报质检总局核准后予以公告。女山湖大闸蟹的检测机构由安徽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在符合资质要求的检测机构中选定。
 
  (三)质量技术要求(见附件5)。
 
  六、信丰萝卜
 
  (一)产地范围。
 
  信丰萝卜产地范围为江西省信丰县现辖行政区域。
 
  (二)专用标志使用。
 
  信丰萝卜产地范围内的生产者,可向江西省信丰县质量技术监督局提出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的申请,经江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审核,报质检总局核准后予以公告。信丰萝卜的检测机构由江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在符合资质要求的检测机构中选定。
 
  (三)质量技术要求(见附件6)。
 
  七、石城白莲
 
  (一)产地范围。
 
  石城白莲产地范围为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小松镇、高田镇、屏山镇、横江镇、木兰乡、丰山乡、龙岗乡、珠坑乡、大由乡10个乡镇现辖行政区域。
 
  (二)专用标志使用。
 
  石城白莲产地范围内的生产者,可向江西省石城县质量技术监督局提出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的申请,经江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审核,报质检总局核准后予以公告。石城白莲的检测机构由江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在符合资质要求的检测机构中选定。
 
  (三)质量技术要求(见附件7)。
 
  八、樟树黄栀子
 
  (一)产地范围。
 
  樟树黄栀子产地范围为江西省樟树市现辖行政区域。
 
  (二)专用标志使用。
 
  樟树黄栀子产地范围内的生产者,可向江西省樟树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提出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的申请,经江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审核,报质检总局核准后予以公告。樟树黄栀子的检测机构由江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在符合资质要求的检测机构中选定。
 
  (三)质量技术要求(见附件8)。
 
  九、文37A7鲤
 
  (一)产地范围。
 
  文37A7鲤产地范围为广东省肇庆市鼎湖区沙浦镇现辖行政区域。
 
  (二)专用标志使用。
 
  文37A7鲤产地范围内的生产者,可向广东省肇庆市鼎湖区质量技术监督局提出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的申请,经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审核,报质检总局核准后予以公告。文37A7鲤的检测机构由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在符合资质要求的检测机构中选定。
 
  (三)质量技术要求(见附件9)。
 
  十、文37A7鲩
 
  (一)产地范围。
 
  文37A7鲩产地范围为广东省肇庆市鼎湖区沙浦镇现辖行政区域。
 
  (二)专用标志使用。
 
  文37A7鲩产地范围内的生产者,可向广东省肇庆市鼎湖区质量技术监督局提出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的申请,经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审核,报质检总局核准后予以公告。文37A7鲩的检测机构由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在符合资质要求的检测机构中选定。
 
  (三)质量技术要求(见附件10)。
 
  十一、自贡冷吃兔
 
  (一)产地范围。
 
  自贡冷吃兔产地范围为四川省自贡市自流井区现辖行政区域。
 
  (二)专用标志使用。
 
  自贡冷吃兔产地范围内的生产者,可向四川省自贡市自流井区质量技术监督局提出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的申请,经四川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审核,报质检总局核准后予以公告。自贡冷吃兔的检测机构由四川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在符合资质要求的检测机构中选定。
 
  (三)质量技术要求(见附件11)。
 
  十二、汉源花椒油
 
  (一)产地范围。
 
  汉源花椒油产地范围为四川省汉源县现辖行政区域。
 
  (二)专用标志使用。
 
  汉源花椒油产地范围内的生产者,可向四川省汉源县质量技术监督局提出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的申请,经四川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审核,报质检总局核准后予以公告。汉源花椒油的检测机构由四川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在符合资质要求的检测机构中选定。
 
  (三)质量技术要求(见附件12)。
 
  十三、马湖莼菜
 
  (一)产地范围。
 
  马湖莼菜产地范围为四川省雷波县马湖乡、黄琅镇、中田乡共3个乡镇现辖行政区域。
 
  (二)专用标志使用。
 
  马湖莼菜产地范围内的生产者,可向四川省雷波县质量技术监督局提出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的申请,经四川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审核,报质检总局核准后予以公告。马湖莼菜的检测机构由四川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在符合资质要求的检测机构中选定。
 
  (三)质量技术要求(见附件13)。
 
  十四、分水油纸伞
 
  (一)产地范围。
 
  分水油纸伞产地范围为四川省泸州市江阳区分水岭镇现辖行政区域。
 
  (二)专用标志使用。
 
  分水油纸伞产地范围内的生产者,可向四川省泸州市江阳区质量技术监督局提出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的申请,经四川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审核,报质检总局核准后予以公告。分水油纸伞的检测机构由四川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在符合资质要求的检测机构中选定。
 
  (三)质量技术要求(见附件14)。
 
  十五、麻柳刺绣
 
  (一)产地范围。
 
  麻柳刺绣产地范围为四川省广元市朝天区现辖行政区域。
 
  (二)专用标志使用。
 
  麻柳刺绣产地范围内的生产者,可向四川省广元市朝天区质量技术监督局提出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的申请,经四川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审核,报质检总局核准后予以公告。麻柳刺绣的检测机构由四川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在符合资质要求的检测机构中选定。
 
  (三)质量技术要求(见附件15)。
 
  十六、鹤庆乾酒
 
  (一)产地范围。
 
  鹤庆乾酒产地范围为云南省鹤庆县云鹤镇现辖行政区域。
 
  (二)专用标志使用。
 
  鹤庆乾酒产地范围内的生产者,可向云南省鹤庆县质量技术监督局提出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的申请,经云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审核,报质检总局核准后予以公告。鹤庆乾酒的检测机构由云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在符合资质要求的检测机构中选定。
 
  (三)质量技术要求(见附件16)。
 
  十七、环县皮影
 
  (一)产地范围。
 
  环县皮影产地范围为甘肃省环县现辖行政区域。
 
  (二)专用标志使用。
 
  环县皮影产地范围内的生产者,可向甘肃省环县质量技术监督局提出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的申请,经甘肃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审核,报质检总局核准后予以公告。环县皮影的检测机构由甘肃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在符合资质要求的检测机构中选定。
 
  (三)质量技术要求(见附件17)。
 
  十八、石梁河葡萄
 
  (一)产地范围。
 
  石梁河葡萄产地范围为江苏省东海县石梁河镇现辖行政区域。
 
  (二)专用标志使用。
 
  石梁河葡萄产地范围内的生产者,可向江苏省东海县质量技术监督局提出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的申请,经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审核,报质检总局核准后予以公告。石梁河葡萄的检测机构由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在符合资质要求的检测机构中选定。
 
  (三)质量技术要求(见附件18)。
 
  特此公告。
 
     附件下载:1.安泽连翘质量技术要求
 
  2. 归流河酒质量技术要求
 
  3. 凌源蓝莓质量技术要求
 
  4. 西江大米(西江贡米)质量技术要求
 
  5. 女山湖大闸蟹质量技术要求
 
  6. 信丰萝卜质量技术要求
 
  7.石城白莲质量技术要求
 
  8.樟树黄栀子质量技术要求
 
  9. 文37A7鲤质量技术要求
 
  10. 文37A7鲩质量技术要求
 
  11. 自贡冷吃兔质量技术要求
 
  12. 汉源花椒油质量技术要求
 
  13. 马湖莼菜质量技术要求
 
  14. 分水油纸伞质量技术要求
 
  15. 麻柳刺绣质量技术要求
 
  16. 鹤庆乾酒质量技术要求
 
  17. 环县皮影质量技术要求
 
  18.石梁河葡萄质量技术要求
 
  质检总局
 
  2014年2月13日
日期:2014-02-20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