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质检总局关于批准对恒山黄芪等产品实施地理...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质检总局关于批准对恒山黄芪等产品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的公告》(2014年第44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4-04-28 15:21 来源:国家质检总局 原文:
核心提示:根据《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规定》,质检总局组织专家对恒山黄芪、大丰东沙紫菜、青州敞口山楂、青州柿干、郧阳红薯粉条、丹江口鳙鱼、郧西马头山羊肉、竹山肚倍、钟祥葛粉、宣恩贡米、竹山郧阳大鸡、汉川莲藕、杨店水蜜桃、嘉鱼鱼圆、郧县米黄玉等15个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申请进行审查。经审查合格,批准上述产品为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自即日起实施保护。
  根据《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规定》,质检总局组织专家对恒山黄芪、大丰东沙紫菜、青州敞口山楂、青州柿干、郧阳红薯粉条、丹江口鳙鱼、郧西马头山羊肉、竹山肚倍、钟祥葛粉、宣恩贡米、竹山郧阳大鸡、汉川莲藕、杨店水蜜桃、嘉鱼鱼圆、郧县米黄玉等15个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申请进行审查。经审查合格,批准上述产品为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自即日起实施保护。
 
  一、恒山黄芪
 
  (一)产地范围。
 
  恒山黄芪产地范围为山西省浑源县官儿乡、千佛岭乡、青磁窑乡、东坊城乡、裴村乡、大磁窑镇、黄花滩乡、大仁庄乡、沙圪坨镇、王庄堡镇共10个乡镇现辖行政区域。
 
  (二)专用标志使用。
 
  恒山黄芪产地范围内的生产者,可向山西省浑源县质量技术监督局提出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的申请,经山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审核,报质检总局核准后予以公告。恒山黄芪的检测机构由山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在符合资质要求的检测机构中选定。
 
  (三)质量技术要求(见附件1)。
 
  二、大丰东沙紫菜
 
  (一)产地范围。
 
  大丰东沙紫菜产地范围为江苏省大丰市境内海域,北纬33°03′至33°24′、东经121°02′至121°15′。
 
  (二)专用标志使用。
 
  大丰东沙紫菜产地范围内的生产者,可向江苏省大丰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提出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的申请,经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审核,报质检总局核准后予以公告。大丰东沙紫菜的检测机构由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在符合资质要求的检测机构中选定。
 
  (三)质量技术要求(见附件2)。
 
  三、青州敞口山楂
 
  (一)产地范围。
 
  青州敞口山楂产地范围为山东省青州市王坟镇、邵庄镇、弥河镇、王府街道办事处共4个镇街道现辖行政区域。
 
  (二)专用标志使用。
 
  青州敞口山楂产地范围内的生产者,可向山东省青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提出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的申请,经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审核,报质检总局核准后予以公告。青州敞口山楂的检测机构由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在符合资质要求的检测机构中选定。
 
  (四)质量技术要求(见附件3)。
 
  四、青州柿干
 
  (一)产地范围。
 
  青州柿干产地范围为山东省青州市王坟镇、邵庄镇、弥河镇、庙子镇、王府街道办事处共5个镇街道辖行政区域。
 
  (二)专用标志使用。
 
  青州柿干产地范围内的生产者,可向山东省青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提出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的申请,经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审核,报质检总局核准后予以公告。青州柿干的检测机构由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在符合资质要求的检测机构中选定。
 
  (三)质量技术要求(见附件4)。
 
  五、郧阳红薯粉条
 
  (一)产地范围。
 
  郧阳红薯粉条产地范围为湖北省郧县梅铺镇、谭山镇、刘洞镇、南化塘镇、白浪镇、白桑关镇、茶店镇共7个乡镇现辖行政区域。
 
  (二)专用标志使用。
 
  阳红薯粉条产地范围内的生产者,可向湖北省郧县质量技术监督局提出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的申请,经湖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审核,报质检总局核准后予以公告。郧阳红薯粉条的检测机构由湖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在符合资质要求的检测机构中选定。
 
  (三)质量技术要求(见附件5)。
 
  六、丹江口鳙鱼
 
  丹江口鳙鱼产地范围为湖北省丹江口市均县镇、六里坪镇、习家店镇、凉水河镇、浪河镇、丁家营镇、龙山镇、武当山经济特区、牛河林业开发管理区、三官殿街道办事处、大坝街道办事处、丹赵路办事处共12个乡镇街道办事处现辖行政区域。
 
  (二)专用标志使用。
 
  丹江口鳙鱼产地范围内的生产者,可向湖北省丹江口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提出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的申请,经湖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审核,报质检总局核准后予以公告。丹江口鳙鱼的检测机构由湖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在符合资质要求的检测机构中选定。
 
  (三)质量技术要求(见附件6)。
 
  七、郧西马头山羊肉
 
  (一)产地范围。
 
  郧西马头山羊肉产地范围为湖北省郧西县城关镇、土门镇、香口乡、上津镇、店子镇、关防乡、湖北口回族乡、景阳乡、夹河镇、羊尾镇、涧池乡、观音镇、马安镇、六郎乡、河夹镇、安家乡、三官洞林区、槐树林特场共18个乡镇农场特区现辖行政区域。
 
  (二)专用标志使用。
 
  郧西马头山羊肉产地范围内的生产者,可向湖北省郧西县质量技术监督局提出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的申请,经湖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审核,报质检总局核准后予以公告。郧西马头山羊肉的检测机构由湖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在符合资质要求的检测机构中选定。
 
  (三)质量技术要求(见附件7)。
 
  八、竹山肚倍
 
  (一)产地范围。
 
  竹山肚倍产地范围为湖北省竹山县城关镇、溢水镇、麻家渡镇、宝丰镇、擂鼓镇、秦古镇、得胜镇、上庸镇、官渡镇、潘口乡、竹坪乡、大庙乡、双台乡、楼台乡、文峰乡、深河乡、柳林乡共17个乡镇现辖行政区域。
 
  (二)专用标志使用。
 
  竹山肚倍产地范围内的生产者,可向湖北省竹山县质量技术监督局提出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的申请,经湖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审核,报质检总局核准后予以公告。竹山肚倍的检测机构由湖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在符合资质要求的检测机构中选定。
 
  (三)质量技术要求(见附件8)。
 
  九、钟祥葛粉
 
  (一)产地范围。
 
  钟祥葛粉产地范围为湖北省钟祥市客店镇、张集镇、东桥镇、洋梓镇、长滩镇、温峡水库、大口林场、盘石岭林场共8个乡镇水库林场现辖行政区域。
 
  (二)专用标志使用。
 
  钟祥葛粉产地范围内的生产者,可向湖北省钟祥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提出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的申请,经湖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审核,报质检总局核准后予以公告。钟祥葛粉的检测机构由湖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在符合资质要求的检测机构中选定。
 
  (三)质量技术要求(见附件9)。
 
  十、宣恩贡米
 
  (一)产地范围。
 
  宣恩贡米产地范围为湖北省宣恩县沙道沟镇、高罗乡、李家河乡、珠山镇、长潭河侗族乡、晓关侗族乡、椒园镇、万寨乡共8个乡镇现辖行政区域。
 
  (二)专用标志使用。
 
  宣恩贡米产地范围内的生产者,可向湖北省宣恩县质量技术监督局提出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的申请,经湖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审核,报质检总局核准后予以公告。宣恩贡米的检测机构由湖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在符合资质要求的检测机构中选定。
 
  (三)质量技术要求(见附件10)。
 
  十一、竹山郧阳大鸡
 
  (一)产地范围。
 
  竹山郧阳大鸡产地范围为湖北省竹山县城关镇、潘口乡、溢水镇、麻家渡镇、宝丰镇、擂鼓镇、秦古镇、竹坪乡、得胜镇、大庙乡、双台乡、楼台乡、文峰乡、深河乡、上庸镇、官渡镇、柳林乡共17个乡镇现辖行政区域。
 
  (二)专用标志使用。
 
  竹山郧阳大鸡产地范围内的生产者,可向湖北省竹山县质量技术监督局提出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的申请,经湖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审核,报质检总局核准后予以公告。竹山郧阳大鸡的检测机构由湖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在符合资质要求的检测机构中选定。
 
  (三)质量技术要求(见附件11)。
 
  十二、汉川莲藕
 
  (一)产地范围。
 
  汉川莲藕产地范围为湖北省汉川市麻河镇、刘家隔镇、新堰镇、垌冢镇、沉湖镇、分水镇、回龙镇、城隍镇、田二河镇、汈东街道办事处、新河经济开发区、汈汊湖养殖场、华严农场、中洲农场、三星垸农场,韩集乡、里潭乡共17个乡镇街道办事处、农场区现辖行政区域。
 
  (二)专用标志使用。
 
  汉川莲藕产地范围内的生产者,可向湖北省汉川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提出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的申请,经湖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审核,报质检总局核准后予以公告。汉川莲藕的检测机构由湖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在符合资质要求的检测机构中选定。
 
  (三)质量技术要求(见附件12)。
 
  十三、杨店水蜜桃
 
  (一)产地范围。
 
  杨店水蜜桃产地范围为湖北省孝感市孝南区杨店镇、西河镇、三汊镇、祝站镇、肖港镇、新铺镇6个镇现辖行政区域。
 
  (二)专用标志使用。
 
  杨店水蜜桃产地范围内的生产者,可向湖北省孝感市孝南区质量技术监督局提出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的申请,经湖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审核,报质检总局核准后予以公告。杨店水蜜桃的检测机构由湖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在符合资质要求的检测机构中选定。
 
  (三)质量技术要求(见附件13)。
 
  十四、嘉鱼鱼圆
 
  (一)产地范围。
 
  嘉鱼鱼圆产地范围为湖北省嘉鱼县鱼岳镇、陆溪镇、高铁岭镇、官桥镇、新街镇、潘家湾镇、渡普镇、簰洲湾镇共8个乡镇现辖行政区域。
 
  (二)专用标志使用。
 
  嘉鱼鱼圆产地范围内的生产者,可向湖北省嘉鱼县质量技术监督局提出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的申请,经湖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审核,报质检总局核准后予以公告。嘉鱼鱼圆的检测机构由湖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在符合资质要求的检测机构中选定。
 
  (三)质量技术要求(见附件14)。
 
  十五、郧县米黄玉
 
  (一)产地范围。
 
  郧县米黄玉产地范围为湖北省郧县谭山镇、梅铺镇、刘洞镇、南化塘镇、大柳乡共5个乡镇现辖行政区域。
 
  (二)专用标志使用。
 
  郧县米黄玉产地范围内的生产者,可向湖北省郧县质量技术监督局提出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的申请,经湖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审核,报质检总局核准后予以公告。郧县米黄玉的检测机构由湖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在符合资质要求的检测机构中选定。
 
  (三)质量技术要求(见附件15)。
 
  特此公告。
 
     附件下载:1.恒山黄芪质量技术要求
 
  2.大丰东沙紫菜质量技术要求
 
  3.青州敞口山楂质量技术要求
 
  4.青州柿干质量技术要求
 
  5. 郧阳红薯粉条质量技术要求
 
  6. 丹江口鳙鱼质量技术要求
 
  7. 郧西马头山羊肉质量技术要求
 
  8.竹山肚倍质量技术要求
 
  9.钟祥葛粉质量技术要求
 
  10. 宣恩贡米质量技术要求
 
  11. 竹山郧阳大鸡质量技术要求
 
  12. 汉川莲藕质量技术要求
 
  13. 杨店水蜜桃质量技术要求
 
  14. 嘉鱼鱼圆质量技术要求
 
  15. 郧县米黄玉质量技术要求
 
  质检总局
 
  2014年4月16日
日期:2014-04-28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