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其他 » 南通市2014年第5号食品安全动态监测结果公告

南通市2014年第5号食品安全动态监测结果公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4-06-27 10:41 来源:南通市人民政府 原文:
核心提示:2014年5月份,依据国家相关食品安全标准,对我市流通领域的饼干、乳粉、蔬菜等11类食品进行了采样监测,检测指标为微生物、理化指标、食品添加剂、农产品的农药残留和水产品的渔药残留等。共抽检食品样品212份,合格209份,合格率98.6%。其中饼干30份、乳粉20份、方便面20份、生食水产品15份、胶基糖果10份、粽子20份,冷冻米面制品20份、茶叶15份、蔬菜10份、畜肉及制品20份,合格率均为100%。水产品32份,合格29份,合格率90.6%。
  2014年5月份,依据国家相关食品安全标准,对我市流通领域的饼干乳粉蔬菜等11类食品进行了采样监测,检测指标为微生物、理化指标、食品添加剂农产品农药残留水产品渔药残留等。共抽检食品样品212份,合格209份,合格率98.6%。其中饼干30份、乳粉20份、方便面20份、生食水产品15份、胶基糖果10份、粽子20份,冷冻米面制品20份、茶叶15份、蔬菜10份、畜肉及制品20份,合格率均为100%。水产品32份,合格29份,合格率90.6%。对此次抽检不合格产品,责成相关部门依法予以查处。
 
  今年,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开展了“百姓点样我检测”活动。每月均有部分抽检计划根据广大市民的意见决定,5月份根据多数市民的要求,市食安办将粽子列入当月的抽检计划进行检测。今后市民可通过登陆“南通市食品安全网”向市食安办提交检测需求。本月抽检结果详见下表。
 
  南通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2014年6月24日

一、抽检结果统计:

  (一)监测合格率

 

 

品 种

检测项目

抽检份数

合格份数

合格率(%)

饼干

酸价、过氧化值、铅、水分、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霉菌计数、致病菌(沙门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志贺氏菌)、食品添加剂(二氧化硫、甜蜜素、糖精钠)

30

30

100%

粽子

铅、砷、镉、沙门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志贺氏菌

20

20

100%

乳粉

乳粉:脂肪(全脂乳粉)、蛋白质、复原乳酸度、杂质度、水分、菌落总数、大肠菌群、沙门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三聚氰胺
调制乳粉:蛋白质、水分、菌落总数、大肠菌群、沙门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三聚氰胺

20

20

100%

方便面

水分、酸价、过氧化值、铅、菌落总数、大肠菌群、致病菌(沙门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志贺氏菌)

20

20

100%

生食水产品

铝(海蜇)、铅、砷、镉、汞、致病菌(沙门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志贺氏菌、副溶血性弧菌)

15

15

100%

胶基糖果

二氧化硫残留量、菌落总数、大肠菌群、致病菌(沙门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志贺氏菌)

10

10

100%

速冻包装面米食品

过氧化值(以动物性食品或坚果类为主要原料馅料的产品)、沙门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菌落总数、大肠菌群

20

20

100%

茶叶

铅、联苯菊酯、氯氰菊酯、溴氰菊酯、乐果、敌敌畏、杀螟硫磷、喹硫磷

15

15

100%

生猪肉

盐酸克伦特罗、莱克多巴胺

20

20

100%

蔬菜

甲胺磷、甲拌磷、对硫磷、甲基对硫磷、氧化乐果、乐果、毒死蜱、乙酰甲胺磷、氯氰菊酯、氰戊菊酯、三氟氯氰菊

日期:2014-06-27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