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预警 » “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修订多项食品安全标准

“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修订多项食品安全标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4-07-16 14:16 来源:食品伙伴网 
核心提示:据联合国粮农组织消息,7月14日至18日负责制定国际食品标准的“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CAC)2014年度大会在日内瓦举行,本次会议讨论通过了一系列新的食品安全标准,这包括重金属、农残等限量标准以及部分操作规范。

    食品伙伴网讯   据联合国粮农组织消息,7月14日至18日负责制定国际食品标准的“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CAC)2014年度大会在日内瓦举行,来自170个成员国的约700名代表出席。

    据媒体报道,中国此次派出20余人的代表团出席会议,成员来自国家卫生计生委、农业部、国家质检总局、工信部等。

    本次会议讨论通过一系列新的食品安全标准,这包括重金属农残限量标准以及部分操作规范。

    新通过的食品安全标准可分为以下几个方面:

    1.农残限量

    CAC提议将香蕉中敌草快的最大残留限量修订为0.02mg/kg,将丙环唑在李子中的最大残留限量修订为0.6mg/kg。

    2.玉米与玉米产品当中伏马菌素的最大限量

    CAC将玉米当中伏马菌素的限量定为4mg/kg,将玉米粉与玉米制品当中的限量定为2mg/kg。

    3.无机砷在大米当中的残留限量

    CAC建议将无机砷在大米当中的残留限量定为0.2mg/kg。

    4.婴儿配方食品当中的铅含量

    CAC将婴儿配方食品当中铅残留限量定为0.01mg/kg。

    5.部分食品添加剂的最大残留限量

    CAC提议修订一系列食品添加剂在意大利面、鱼、蔬菜、婴儿奶粉等食品中的最大残留限量。

    6、 百香果、榴莲、秋葵标准

    CAC制定了百香果、榴莲、秋葵的卫生、成熟度、贮藏方式等最新质量标准。

    7、新鲜与速冻扇贝产品标准

    CAC建议扇贝肉当中的磷酸盐含量应不超过2200mg/kg。

    8、兽药

    CAC建议禁止部分药物用于产肉动物,同时还建议部分药物在肉、乳、蛋、蜂蜜当中的残留限量。

    9、香料与干制草本香料植物的卫生操作规范

    CAC采纳了一系列操作规范,用于各个生产环节降低污染,确保消费者健康。这包括生产选址、人员健康与卫生状况、设备、贮藏与运输等方面。

    “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由联合国粮农组织和世界卫生组织共同建立,主要任务是负责国际食品安全标准、准则和操作规范的制定,保障消费者的健康,确保食品贸易公平。中国于1985年加入该组织。

    FAO官网报道见:http://www.fao.org/news/story/en/item/238558/icode/

    相关报道见:“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会议通过多项食品安全国际新标准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编译,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如需转载,请联系取得授权后转载。食品伙伴网提供欧盟、美国、英国、俄罗斯、日本、韩国、东南亚、西班牙等国家或地区的进出口合规咨询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1 、0535-2122172 ,Email:vip@foodmate.net、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4-07-16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