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其他 » 生产经营规范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整合项目研讨会议召开

生产经营规范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整合项目研讨会议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4-08-14 17:33 来源: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 原文:
核心提示:生产经营规范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整合项目研讨会议召开
    2014年8月14日,生产经营规范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整合项目研讨会在成都召开。国家卫生计生委食品司张志强副司长、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安全监管二司柴保国稽查专员、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食品处邓小丁调研员、四川省卫生计生委杜波副主任出席了会议。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主任助理王竹天主持会议。部分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审评委员会生产经营规范分委会委员、承担生产经营规范标准整合项目起草的50余位专家和代表参加了会议。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审评委员会秘书处向会议通报了食品生产经营规范标准整合工作进展情况,并提出了《生产经营规范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整合工作技术要求》,供会议讨论。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安全监管一司四处郭向丹副处长介绍了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工作,食品风险评估中心监测预警部裴晓燕副研究员介绍了食品风险监测在标准制定中的应用,食源性疾病监测部郭云昌副主任介绍了禽畜类产品中致病菌的过程控制。
 
  会议对秘书处提出的生产经营规范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整合工作的基本要求、编写要求和技术要求、制定过程中的风险评估、起草过程中的行业调研、监测数据的收集、标准编制说明编写原则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讨论。各承担单位交流了标准起草工作的进展和面临的主要问题。
 
  国家卫生计生委食品司张志强副司长向各位分委会委员、整合项目起草单位专家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生产经营规范标准是整个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展生产经营规范标准整合工作时间紧迫、任务繁重,整合项目起草单位要切实了解食品行业和监管部门需求,充分利用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和市场监督抽检数据,借鉴国际生产经营规范标准框架体系经验,做好生产经营规范标准整合工作。
 
  截至目前,我国已经颁布实施了4项食品生产经营规范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尚有29项标准正在起草过程中,将在2015年底陆续起草完成。

生产经营规范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整合项目研讨会议召开
 
日期:2014-08-14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