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各地食药监管部门组织开展儿童食品和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各地食药监管部门组织开展儿童食品和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4-08-26 14:59 来源:国家食药监总局 原文:
核心提示:中小学校开学在即,各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按照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统一部署,开展以校园及其周边为重点区域,以主要面向学生经营食品的食品(杂)店、餐饮服务单位等儿童食品经营单位为重点场所的专项整治行动。

    中小学校开学在即,各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按照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统一部署,开展以校园及其周边为重点区域,以主要面向学生经营食品的食品(杂)店、餐饮服务单位等儿童食品经营单位为重点场所的专项整治行动。

    江苏省

    以2014年9月至10月为重点时段,在全省范围内集中开展儿童食品和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江苏省局要求各地监管部门严格监督检查标准,从严落实《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对照相关经营者行为规范,进一步加强儿童食品和校园及其周边食品经营者的进货来源、日常经营行为、食品经营质量等食品安全重要环节的监管力度。对发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食品,上溯源头、下追去向,彻底消除食品安全违法源头。各地要做好日常监管信息的处置和管理,虚心接受媒体监督,积极妥善处置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不断提高食品安全监管的权威性和公信力。

    福建省

    福建省局下发通知,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儿童食品和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严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此次专项整治工作重点涵盖“一个重点区域”,即全省各级各类学校、托幼机构及其周边200米范围;“二个重点单位”,即中小学校食堂、幼儿园食堂特别是开展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的学校食堂,校园及其周边主要面向学生经营食品的食品(杂)店、餐饮服务单位等儿童食品经营单位;“三项重点内容”,即许可持证情况大检查、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情况大排查、劣质食品大清查。

    此次专项整治工作自8月18日至10月25日,为期2个月。

    江西省

    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根全省范围内启动了儿童食品和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着力做好六个方面工作:

    一是对校园及其周边食品经营者逐户进行执法检查。二是严肃查处未执行进货查验和查验记录销售无合法来源或票证不全食品的行为。三是严厉查处加工销售过期食品、腐败变质食品、劣质食品、“两超一非”食品、标签标识不规范食品。四是开展秋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大检查行动,堵塞食品安全管理漏洞。五是强化日常监管,严格行政许可。六是强化对校园及其周边餐饮单位的日常监管。

日期:2014-08-26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