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首届“中外百元葡萄酒盲品大师赛”启动

首届“中外百元葡萄酒盲品大师赛”启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4-10-29 16:40 来源:糖酒快讯 原文:
核心提示:11月1日,首届中外百元葡萄酒盲品大师赛将在成都华宇蓉国府图腾铂金酒店拉开帷幕。届时,世界葡萄酒大师(MW)莫里斯和萨尔维、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赛评委房大方、台湾葡萄酒资深专家齐绍仁、香港葡萄酒行业资深专家唐老鸭,以及李华、晋阳、冯卫东、汪子懿等15位内地专家和5位民间经销商代表都将被邀请参加此次盲品大赛,共同见证百元价格带的最佳性价比产品。

    11月1日,首届中外百元葡萄酒盲品大师赛将在成都华宇蓉国府图腾铂金酒店拉开帷幕。届时,世界葡萄酒大师(MW)莫里斯和萨尔维、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赛评委房大方、台湾葡萄酒资深专家齐绍仁、香港葡萄酒行业资深专家唐老鸭,以及李华、晋阳、冯卫东、汪子懿等15位内地专家和5位民间经销商代表都将被邀请参加此次盲品大赛,共同见证百元价格带的最佳性价比产品。如此亲民价格带的葡萄酒盲品大赛,吸引到如此多的葡萄酒行业领袖加盟,这在中国葡萄酒历史上也是罕见的。
 
    本次活动,由酒类食品行业门户网站——糖酒快讯网、行业最权威杂志《新食品》、葡萄酒行业最具影响力的微信平台WBO(葡萄酒商业观察)联合主办。
 
    “葡萄酒盲品大赛不能永远走高大上路线,要贴近目中国葡萄酒市场发展趋势,要贴近大众消费者。”主办方负责人杨征建表示。
 
    记者为此也采访了主办方负责人杨征建,他为大家来介绍本次大赛的三大看点。
 
    第一大看点:百元价格带PK,大师、专家为市场而变
 
    杨征建介绍,大部分在中国举办的葡萄酒盲品大赛,会找一些全球顶级酒庄酒或稀有酒,满足专业人士的需求。最终得奖的酒,也很少是大众消费者能轻易购买的葡萄酒。
 
    本次百元价格带盲品大师赛,参赛葡萄酒零售价格全部位于60-120元区间,既有张裕、长城、威龙、王朝等国内顶级品牌,也有在中国市场畅销的全球知名品牌,比如黄尾袋鼠、奔富大众系列、杰卡斯等。集中中国市场这个价位段的主流品牌,让大家来盲品决胜负。
 
    “为什么本次盲品大师赛,要选择60元-120元这个价位段呢?”记者问。
 
    “这个价位段,正是中国大众消费者最接受的零售价位段,据统计,这个价位段葡萄酒销量占总销售50%左右。中国大众消费者更关注100元附近的葡萄酒产品。太高或太低,都难以称为主流。”杨征建。
 
    “显然,至此盲品大师赛是符合市场趋势的,也是最接地气的盲品大赛,全球大师和行业领袖都应该为中国大众消费者而转变,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专业意见。”杨征建称。
 
    第二大看点:拒绝企业赞助参赛酒款,全程采买,视频取证
 
    此次盲品大赛,主办方并不要求各葡萄酒企业提供样品和报名费,主办方将直接在国际大型连锁卖场、例如麦德隆、沃尔玛、家乐福、欧尚等卖场集中采购,并且全程摄像,让每一瓶酒都有发票和价格记录。
 
    “这样选酒,更加贴近消费者,况且每瓶葡萄酒酒价格并不昂贵,主办方愿意为此而付出,只希望结果更加客观和公正。”杨征建称,这在中国葡萄酒盲品赛历史上也是罕见的。
 
    第三大看点:大师团PK民间团,奖项考虑价格指数
 
    此次中国葡萄酒百元价格带盲品大师赛,不仅仅要求海内外葡萄酒大师和专家加盟,也会设置民间评委组。组委会会根据颜色、香型、口感、风格、价格等多个维度,来综合评选出百元价格带的最佳性价比葡萄酒阵营。
 
    民间评委组主要由葡萄酒专业经销商组成,组委会选择标准是:葡萄酒是唯一生意或主要生意;尊重葡萄酒品质,热爱和理解葡萄酒。这样一个经销商群体,很好地为葡萄酒和民间消费者搭建了桥梁。
 
    本次盲品大赛将邀请广西酒类流通协会葡萄酒分会会长、广西道义酒业董事长黄义明,成都葡萄酒协会常务副会长、成都靓久橡木桶酒窖总经理陈瑞东,成都1919酒类连锁产品部经理康乃馨,重庆酒类流通商会秘书长、新玛酒业总经理袁均,成都旺洲贸易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经理宋燕作为民间评委。
 
    专家评委组的打分将占据50%的权重,而民间评委组由葡萄酒经销商和团购商代表组成,他们会根据市场的喜好来评定百元葡萄就价格带最具性价比产品,他们的评定也会占据30%的权重。
 
    另外20%权重,将由产品的零售价格决定。价格越低,品质越高,越将具备竞争力。最重要的是,本次盲品大赛的价格指数和依据,并非采用曾经通用的企业提供价格的方式,而是根据100款国际卖场采买葡萄酒零售价格而确定。
 
    “性价比将是本次盲品大赛的灵魂。我们希望中国葡萄酒市场不不仅是小众逍遥,也是大众狂欢。希望葡萄酒能最终回归市场大众 。”杨征建称。
 
    附:全球专家评审团名单及简介(排名不分先后):
 
    约翰·萨尔维:世界上第26位葡萄酒大师,一生与葡萄酒为伴,坚信中国的土地完全能够酿出世界级好酒。
 
    贾斯帕·莫里斯:1985年考取世界葡萄酒大师。他的妹妹也在1986年考取葡萄酒大师,是世界唯一的兄妹葡萄酒大师!公认的最具影响力的勃艮第专家。目前为BBR勃艮第驻地买手。
 
    齐绍仁:台湾酒评人,中国地区首位WSET-3级讲师,波尔多大学葡萄酒硕士毕业,法国酿酒师与葡萄酒讲师,勃艮第大中华区官方讲师,西班牙葡萄酒讲师。畅销书《法国人的酒窝》一书作者。
 
    房大方:台湾酒评人,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赛评委。在中国地区最活跃的葡萄酒品鉴专家之一。
 
    唐老鸭:香港着名酒评人,香港地区最活跃的葡萄酒作家,香港《酒经月刊》特约撰稿,香港侍酒大师协会秘书长。
 
    李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中国内地葡萄酒行业领路人之一。
 
    汪子懿:独立讲师,葡萄酒写作者,曾经担任Soullife电台葡萄酒栏目主播;现为国际葡萄酒与烈酒作家与记者联盟FIJEV成员,为多家国内专业媒体供稿。WSET认证讲师,德国葡萄酒认证讲师。
 
    晋阳:北京大学光华葡萄酒协会特聘葡萄酒顾问,中央电视台葡萄酒客座专家,法国CAFA侍酒师学校讲师。
 
    冯卫东:(葡萄酒鉴赏宝典)主编、广东省品酒师、伺酒师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资深品酒师、独立酒评人、饮食之星俱乐部名誉理事长。
 
    王灿辉:福建名酒协会葡萄酒首席顾问, CIVB认证讲师,WSET3级。
 
    周美幸:WSET Diploma在读,认证讲师,葡萄酒博客圈最活跃人士之一,北京菲斯乐加葡萄酒培训中心负责人。
 
    李菲:原逸香网主编,法国第戎高等商学院葡萄酒商务硕士,WSET高级品酒师,目前担任保乐力加首席培训师。
 
    李铮:原马来西亚金马皇宫近身侍者,唯一一位为马来西亚皇宫从事侍酒服务的中国葡萄酒专家。
 
    李冰:第一位在勃艮第地戎大学拿到葡萄酒硕士学位的中国人,葡萄酒知名作家,WSET Diploma在读。
 
    王灿辉:福建名酒协会葡萄酒顾问,西北农业大学葡萄与葡萄酒专业,CIVB讲师,WSET3级
 
    朱童:世界顶级连锁酒店喜达屋集团成都瑞吉酒店首席侍酒师。为本次盲品大赛担任首席侍酒师。
日期:2014-10-29
 
 地区: 成都市 四川 台湾 香港 中国
 行业: 葡萄酒 酒业
 标签: 台湾 价格 葡萄酒
 科普: 台湾 价格 葡萄酒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