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香港食安中心公布一个不合格雪糕样本

香港食安中心公布一个不合格雪糕样本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4-10-31 10:33 来源:香港食安中心 原文:
核心提示:食物环境衞生署(食环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十月三十日)公布,一个即场配制的雪糕样本总含菌量及大肠菌群含量超出法例上限,会检控有关商户。

    食物环境衞生署(食环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十月三十日)公布,一个即场配制的雪糕样本总含菌量及大肠菌群含量超出法例上限,会检控有关商户。

    中心发言人说:「中心跟进一宗食物投诉时,从铜锣湾一间食物业处所抽取了上述的雪糕样本作检测,结果显示其总含菌量为每克九百三十万个,大肠菌群含量则为每克三千九百个。根据《冰冻甜点规例》(第132章,附属法例AC),售卖每克含有多于五万个细菌或多于一百个大肠菌群的冰冻甜点,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处罚款一万元及监禁三个月。」

    他续说:「总含菌量及大肠菌群含量超出法例标准,显示产品的衞生情况欠理想,并不表示会引起食物中毒。」

    中心已知会有关店铺的负责人上述检测结果,并会就事件提出检控。店铺的负责人亦已自愿停止供应有问题的雪糕。中心会继续跟进个案,待该店铺恢复供应有关雪糕时,中心会再抽取样本化验,以保障食物安全和市民健康。

    完

    2014年10月30日(星期四)

日期:2014-10-31
 
 地区: 中国 香港
 行业: 食品检测
 标签: 雪糕 食物安全 大肠菌群
 科普: 雪糕 食物安全 大肠菌群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