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宁波市北仑区稳扎稳打加快餐饮示范区创建

宁波市北仑区稳扎稳打加快餐饮示范区创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4-11-20 13:19 来源:浙江省食药监局 原文:
核心提示:北仑局五措并举,积极推进北仑区2014年度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工程工作,加快该区餐饮行业规划化经营进程。截止目前,共计申报2014年度市级餐饮示范街1条,省市级餐饮示范单位9家。

    北仑局五措并举,积极推进北仑区2014年度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工程工作,加快该区餐饮行业规划化经营进程。截止目前,共计申报2014年度市级餐饮示范街1条,省市级餐饮示范单位9家。

    一是坚持标准,全面开展创建工作。坚持政府推动与企业争创相结合、分类指导与分级联创相结合、分步推进与重点突破相结合,政策扶持与资金扶助相结合的方式,按照自愿申请,逐级审报的原则,采取分级管理、动态管理、典型示范的办法,以学校食堂、餐饮一条街、旅游景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为重点,创新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机制,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工作责任,规范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行为,全面提升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二是科学谋划,扎实推进创建工作深入开展。在2年时间内顺利完成1条省级示范街,2条市级示范街,3家省级示范单位,13家市级示范单位创建的基础上,以学校食堂、中型以上餐馆为重点,抓大放小,逐步规范,按照“合理布局、突出特色”的要求,科学制定和实施2014年度北仑区餐饮示范创建计划,明确指导思想和工作重点,培育新示范亮点;依托餐饮商会的带动示范作用,开展政策宣传、培训,引导,积极推进我区餐饮示范单位创建进度。

    三是重点整治,加强基础监管。全力开展示范街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整治,结合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专项、小餐饮食品安全整规、夏秋季餐饮专项检查的基础上,深化对示范创建单位日常管理情况的监管力度。统一人员上岗培训,统一食品及原料采购索证验收台帐、统一消毒记录管理;进一步落实量化分级上墙、从业人员健康证和培训证上墙、规章制度上墙。通过规范各个细节,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要求:刀具、砧板、容器、水池贴有专用标识区分用途;餐具的消毒方法、消毒时间、消毒数量逐项登记在册;从业人员晨检有有案可考。通过开展各项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对餐饮服务环节突出问题的整治力度,推动一些难点快速解决,并借此进一步掌握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领域存在的一些薄弱环节,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创建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四是积极引导、提高餐饮单位自我管理能力。通过举办五常法培训会议、重点单位约谈、参观五常法样板单位、现场一对一指导等方式,积极引导餐位单位展开五常法管理,切实落实五常法管理细节,促使餐饮单位日常管理大变样。截至目前,目前全区共有79家单位顺利完成了“五常法”管理导入工作,各试点单位管理制度、标识标牌均已上墙,文件、台帐等资料较为详细,物品储存、摆放较之以前明显规范。实施厨房亮化。通过设置厨房亮化显示屏、推广餐饮单位二维码扫描方式,进一步扩大“厨房亮化”知名度,使消费者逐步认知、认可、认准“厨房亮化”。积极争取改造资金,加大对学校食堂、餐饮单位的提升力度,促进示范单位、示范街快速成型,截止目前,有效完成85家学校食堂及餐饮单位的透明厨房建设,有效促进了餐饮单位积极改善管理现状。

    五是强化宣传,充分利用节假日、宣传日和“食品安全宣传周”广泛宣传食品安全知识,通过节假日、赶集日,以宣传展板、现场咨询、电视、新闻媒体、举办培训班办等形式,广泛深入学校、社区、工地、乡镇开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教育,并在传统宣传的基础上,开展食品安全“你点题我抽检”等群众参与性活动,通过微博、官网等方式招募活动志愿者,组织媒体记者、志愿者共同参与“你点题我抽检”活动,并计划每季度开展一次,不断督促餐饮单位做好食品安全管理,提高自我管理水平。

日期:2014-11-20
 
 地区: 浙江 宁波市
 行业: 餐饮
 标签: 服务 食品安全 餐饮
 科普: 服务 食品安全 餐饮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