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北海市着力推进农村食品市场“四打击四规范”专项整治行动

北海市着力推进农村食品市场“四打击四规范”专项整治行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4-12-26 13:22 来源:北海市食药监局 原文:
核心提示:北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针对农村食品市场点多、线长、面广的特点,在抓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和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规定动作落实的基础上,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结合当地实际,组织开展对县、区(涠洲岛旅游区)农村食品市场“四打击四规范”专项整治行动督导检查,强力推进“四打击四规范”专项整治工作。

    北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针对农村食品市场点多、线长、面广的特点,在抓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和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规定动作落实的基础上,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结合当地实际,组织开展对县、区(涠洲岛旅游区)农村食品市场“四打击四规范”专项整治行动督导检查,强力推进“四打击四规范”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制定检查督导方案。按照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和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要求,制定了检查督导工作方案,明确了重点检查内容和方式方法,对县(区)政府和相关监管部门进行督导检查。

    二是细化内容。按照《北海市食品安全办 食品药品监管局 工商局关于印发全市开展农村食品市场“四打击四规范”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北食安办发〔2014〕27号)和北海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县区开展农村食品市场“四打击四规范”专项整治行动督查方案》的通知(北食安办发〔2014〕28号)确定的专项整治工作任务进展情况,并对县区食品生产和食品流通环节督查时现场逐一打分对标,增强了针对性、有效性。

    三是抽调精干人员。抽调市工商局、市食药监局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组成3个督查小组,每组3人,深入县、区最基层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检查督导工作落实。

    四是讲究方式方法。检查采取市检查督导县、区 (涠洲岛旅游区), 县、区 (涠洲岛旅游区)检查督导乡镇、乡镇检查村屯的方式,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五是及时反馈信息。检查督导小组将检查督导过程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和难点,及时反馈给当地政府和监管部门,并对相关工作提出改进意见和具体要求。

    六是注重解决问题。检查督导小组对检查中发现,有的区无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未收集基层监管所的检查记录、无典型案件;基层乡镇宣传的深度和广度还不够,发动群众举报和社会监督的作用还不充分,活动还没有实现全覆盖及检查督导还不深入等问题及时进行纠正,并对下步加强和改进提出了具体意见。

    七是取得了较好的效果。11月上旬,全市一县三区和(涠洲岛旅游区)的30个乡镇和街道办全部督查完成。截至11月底,各县区 (涠洲岛旅游区)自开展农村食品市场 “四打击四规范”专项整治工作以来,共检查食品生产单位273户次,食品经营户2963户次,检查批发集贸市场380个次,监督抽检食品568组次,查扣侵权仿冒食品数量660公斤,查处无合法来源食品和原料106公斤,查处劣质食品案件8件,查处食品违法案件18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遏制了当前农村食品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提升了全市农村食品安全水平。

日期:2014-12-26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