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海南五指山、保亭、万宁、琼中开展“两节”前食品药品安全联合检查

海南五指山、保亭、万宁、琼中开展“两节”前食品药品安全联合检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4-12-31 13:09 来源:海南省食药监局 原文:
核心提示:为确保元旦、春节期间全市食品安全,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上安全祥和的节日,近期,海南省五指山、保亭、万宁、琼中开展“两节”前食品药品安全联合检查。

    五指山

    为确保元旦、春节期间全市食品安全,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上安全祥和的节日,近期,五指山市局联合工商局、卫生局、农业局等部门积极开展“两节”期间食品安全大检查

    此次检查分四个组进行,覆盖城区、乡镇等地区,以农贸市场、超市、商场、旅游接待点和食品生产企业为重点检查单位,主要检查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及登记、进货查验、出厂检验、食品贮存、从业人员持证上岗等方面的情况,督促农贸市场、超市等每日按量对果蔬进行农药残留检测,严禁销售不合格、过期、“三无”食品和假冒、仿冒食品,进一步规范了食品市场秩序,为群众创建了安全健康的饮食环境。共出动执法人员250人次,检查农贸市场7个,商店10个,超市3个,食品生产企业4家,餐饮服务单位26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8份。

    保亭

    为保障全县群众的饮食安全,12月30日,保亭县食安办组织县公安局、畜牧局、农业局、工商局、食药监局、卫生局、旅游局等食安委成员单位,对全县食品安全情况进行了全面联合检查。

    检查组随机抽查了保城市场、万家惠超市、新政农贸市场、三道宏达超市和三道槟榔谷旅游景区。重点对农产品、蔬菜、水产品、米面制品、肉类、乳制品、食用植物油、火锅食品、儿童食品、保健食品、酒类、肉制品、蜜饯、饼干、调味品、糕点、豆制品的索票索证、进货查验等环节进行了检查。

    通过检查,督促商家、商户正规了进货、经营的渠道,并向群众宣传食品安全知识。此次检查,总体情况稳定,但农贸市场的少数个体经营者没有按照要求做到索票索证。下一步,各职能监管部门将继续加大执法和检查力度,开展专项整治,确保全县群众在2015年元旦、春节期间的食品安全。

    年关将至,保亭县局针对药品经营企业可能存在的问题,结合药品流通市场日常监督巡查制度,对全县药品零售、使用单位开展了近半个月的巡查检查工作。

    保亭县局每检查一家药店或医疗机构,监管人员都仔细填写《药品零售企业日常监督巡查记录本》或《医疗机构日常监督巡查记录本》。与前期巡查情况比较,该县药店和医疗机构的管理水平都有了大幅度的提高,质量安全意识明显增强。针对药店及医疗机构存在的未定期记录场所温湿度、药品购进验收记录不完整、拆零药品管理不到位等问题,检查人员在巡查时员都一一给企业指正,要求其迅速整改。

    万宁

    元旦、春节双节将至,万宁舒适的气候迎来了旅游旺季,为规范旅游市场让游客过上一个祥和、健康的假期,12月28—31日,万宁市局监管人员分成3个组,对兴隆、长丰主要旅游区48家旅游接待酒店进行专项检查。

    万宁市局相关领导亲自带队,检查组对旅游接待酒店进行排查式监督检查,对每家酒店的厨房、餐厅、库房等进行逐一排查,在检查过程中重点检查冻肉是否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从业人员个人卫生及是否持有效健康证上岗、餐饮用具是否按要求严格清洗、消毒和保洁、食堂和餐厅是否有“五防”措施、食品仓库是否符合食品安全贮藏要求、索证索票及台帐等相关内容,检查中对于今日酒店留样不规范、下水道密封不严,明阳山庄专柜管理不规范、摆台过早容易出现二次污染等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工作人员做好相关记录,确保整改落实,同时,排查节日期间的食品安全隐患,落实相关责任人责任。

    节日期间,万宁市局实行24小时值班制,加强巡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并安排检查组对旅游酒店进行日常监督巡查,确保节日期间的食品安全。

    为切实加强万宁市中小学校安全管理工作,保障师生饮食安全,在省未成年人保护协调联席会议办公室协调下,根据万宁市政府统一部署,万宁市局参与了中小学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执法检查行动。

    执法人员重点对北京师范大学万宁附属中学、万宁市第二中学和东澳镇中小学校(含幼儿园)等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环境进行了综合执法检查。检查发现学校食堂、周边餐饮店、食品零售店证照较为齐全、餐饮环境总体卫生情况较好,但存在少数小餐饮店卫生不达标、部分食品零售店未及时回收过期食品、流动摊贩售卖质量卫生不达标的油炸食品等问题。

    针对这些问题,该局执法人员责令经营者限期整改并责成相关辖区食药监所加大巡查力度、安排专人蹲点负责,及时发现问题、跟踪问题、快速解决、及时上报,保证师生吃到放心食品。

    琼中

    为确保琼中县“好美琼中 奔格内乡村旅游季活动”的顺利开展,同时也为保障元旦假期间琼中县辖区内旅游景点食品安全,12月29-30日,琼中县局和琼中县旅游局联合开展旅游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两天共检查白鹭湖、什寒、云湖等旅游景区内及周边餐饮店、小食店共32家,没收货值2694元过期变质食品一批。

日期:2014-12-31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