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河池市食药监管局“五个强化”保障重大活动餐饮食品安全工作实现零事故

河池市食药监管局“五个强化”保障重大活动餐饮食品安全工作实现零事故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5-03-11 13:1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食药监局 原文:
核心提示:近年来,河池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坚持强化组织领导、事前事中齐管、规范创新并重,扎实开展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圆满完成各类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任务130多起,出动驻点食品安全监督人员800多人次,开展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培训1700多人次,开展现场快速检测2000多个品种。做到了保障工作“零”差错,食品安全“零”事故。

    近年来,河池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坚持强化组织领导、事前事中齐管、规范创新并重,扎实开展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圆满完成各类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任务130多起,出动驻点食品安全监督人员800多人次,开展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培训1700多人次,开展现场快速检测2000多个品种。做到了保障工作“零”差错,食品安全“零”事故。

    一是强化领导,成立组织机构。结合每次保障任务,按照《广西壮族自治区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监督管理办法(试行)》、《广西壮族自治区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监督管理工作操作指南(试行)》,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活动保障领导小组,制定具体的保障方案,与餐饮接待单位签订《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责任承诺书》,明确责任,强化餐饮接待单位食品安全防范意识。

    二是强化责任,主动提前介入。每次重大活动保障,均提前3至5天派驻2名以上执法人员深入餐饮接待单位进行食品安全状况事前评估检查,与酒店负责人及主办单位有关人员召开协调会议,提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有关事项和具体要求,发现问题立即要求整改,并与酒店签订《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承诺书》,开展食品安全保障相关知识培训,审查接待菜谱,对不符合要求且短时间内不能整改到位的,建议活动主办单位取消其接待资格。

    三是强化落实,驻点全程监管。一方面严把企业和食品原料审核关,抓住关键环节,根据供餐品种、供餐方式、供餐规模的不同,分析可能导致食品安全问题的各种因素,紧扣每餐次、每品种的重点环节,针对性地实施“驻点跟班检查”。另一方面依靠科技手段,建立快速检测系统,推行6T管理,提升关键环节监控、食品安全溯源和快速检测工作效能,提高食品安全隐患的发现和识别能力。充分利用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在较短时间内就能显示检测结果的技术优势,以有关食品安全标准和检测结果为依据,大大增强了执法人员后续监督检查的针对性和对监督对象的说服力。

    四是强化应急,防控突发事件。为应对重大活动餐饮环节食物中毒事故发生,加强突发事故应急处置,要求接待单位成立应急处置机构,制定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执行领导带班和值守制度,做好举报设诉受理。执法人员会同驻点医疗组24小时全天候待命,随时作好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准备,确保事故发生时及时妥善处置。

    五是强化总结,提升保障水平。每次保障结束,及时总结经验,查找工作中的不足,并采取有效措施,加以防范,确保有的放矢,促进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水平不断提升。

日期:2015-03-11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