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迪澳水产病害检测箱,病害检测新利器

迪澳水产病害检测箱,病害检测新利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5-04-02 16:50 来源:食品伙伴网 
核心提示:为解决病害检测技术难题,在国家海洋局和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厅的大力支持下,省内高新技术企业广州迪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www.deaou.cn)成功开发了三十多种恒温PCR快速检测试剂,涵盖了对虾白斑综合症病毒、对虾黄头病毒、对虾传染性皮下及造血组织坏死症病毒、急性肝胰腺坏死病、赤点石斑鱼神经坏死病毒等常见鱼类虾类的病毒病害,配合恒温PCR检测仪使用,可在1小时内筛查样品是否含有被检细菌或病毒,为水产病毒病害监测提供了新的技术手段。
   4月,华南地区迎来了虾苗投放高峰期,然而过去几年受到虾病的严重困扰,对虾产业几乎陷入全线低迷状体: 2011年对虾养殖面临病害挑战,养殖一度乌云密布;2012年大面积的虾病再次卷土重来,虾农亏损惨重;2013年虾病的噩梦笼罩了各个养殖区,是近20年来最惨重的一年;2014年对虾EMS和白便突显,难以防控,成为对虾养殖最为突出的风险因素,给对虾养殖带来了巨大的损失。据调查,广西、海南、珠三角、湛江地区的对虾养殖遭气候反常和病害频发的影响,发病率和排塘率都在80%以上,有一部分地区全军覆灭。
 
  对虾的病毒病是一种潜在的危险性很大的疾病,对虾病毒感染的病源到目前主要有:对虾杆状病毒、白斑综合征病毒、桃拉病毒、传染性皮下和造血组织坏死症病毒、肝胰腺细小病毒。病毒只能寄生在对虾活的细胞内,它通过细胞破裂从虾体细胞膜表面出芽的方式传播到其他细胞,也可通过一定的途径感染另外的对虾个体,从而使对虾的组织器官功能降低或丧失,造成对虾死亡。若投放带病毒的虾苗,在对虾体内的病毒会在短短几小时或十几个小时内得到大规模的繁殖和复制,很快就会出现暴发性流行病害,给对虾养殖构成严重威胁。因此,对病原进行及时、快速、准确的早期诊断是有效预防和控制养殖动物病害的关键。
 
  水产病害在最初主要依靠组织病理学和显微镜来诊断和检测,要求操作者具有较丰富的实践经验,而且准确率低、在发病早期难以诊断。为了解决检测的灵敏度、技术稳定性和检测效率等问题,PCR检测的方法逐渐成为水产病害检测的重要手段。然而,巢式PCR检测时间长,进行第二次PCR时交叉污染的几率大,需要操作者有专业背景;实时荧光定量PCR灵敏度和准确度高,但是价格高昂、操作复杂、配套产品少、维护费用高,不适用于基层,难以普及。
 
  为解决病害检测技术难题,在国家海洋局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厅的大力支持下,省内高新技术企业广州迪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www.deaou.cn)成功开发了三十多种恒温PCR快速检测试剂,涵盖了对虾白斑综合症病毒、对虾黄头病毒、对虾传染性皮下及造血组织坏死症病毒、急性肝胰腺坏死病、赤点石斑鱼神经坏死病毒等常见鱼类虾类的病毒病害,配合恒温PCR检测仪使用,可在1小时内筛查样品是否含有被检细菌或病毒,为水产病毒病害监测提供了新的技术手段。迪澳水产病害检测箱操作简易、价格适中、随处可行,适用于基层地区的单位、企业进行种苗筛选和养殖过程中的病害监控。对维护企业信誉,打造品牌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同时可在鱼虾发病早期及早发现及早处理,减少因水产病害引起的经济损失。
 
  在这个放苗高峰季节,为帮助养殖行业选购健康无病害虾苗,迪澳生物联合各地代理商共同举办水产病害检测产品大型试用系列活动,符合条件的企业/单位有机会获得迪澳水产病害检测产品为期30天的免费试用!活动推出后,受到水产行业的广泛关注,各地的水产技术推广站、水产科研机构、水产养殖/加工企业等踊跃报名,截止3月31日,已与上百家意向单位建立联系,并顺利完成数十家推广站和养殖企业的装机和培训。
为客户装机和培训
日期:2015-04-02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