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上海市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生产经营基...

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上海市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生产经营基本条件具体要求》的通知(沪食药监法〔2015〕287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5-05-05 17:20 来源:上海市食药监局 原文:
核心提示: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上海市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生产经营基本条件具体要求》的通知(沪食药监法〔2015〕287号)

各分局、各市场监管局、市局执法总队、市局认证审评中心:

    根据《上海市集体用餐配送监督管理办法》、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国食药监食〔2011〕395号)以及2014年10月1日起实施的《食品安全地方标准集体用餐配送膳食生产配送卫生规范》(DB31/2024-2014)的规定和要求,我局对2005年8月9日发布实施的《上海市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生产经营基本条件具体要求》(沪食药监食〔2005〕481号)进行了修订,并经2015年第9次局务会审议通过,现将修订后的《上海市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生产经营基本条件具体要求》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本要求自2015年5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17年4月30日。原2005年8月9日发布的《上海市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生产经营基本条件具体要求》同时废止。本要求同时替代《上海市餐饮服务许可管理办法》(沪食药监法〔2011〕669号)附件一中第七类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生产经营条件的相关内容。

    特此通知。

    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5年4月30日

    上海市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生产经营基本条件具体要求

    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应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上海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办法》、《上海市集体用餐配送监督管理办法》、《上海市餐厨废弃油脂管理办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国食药监食〔2011〕395号)(以下简称《操作规范》)和《食品安全地方标准集体用餐配送膳食生产配送卫生规范》(DB31/2024-2014)(以下简称《卫生规范》)规定的基本条件,具体要求包括:

    一、生产加工经营场地、设施设备的要求

    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生产加工经营场地、设施设备应符合《操作规范》和《卫生规范》的要求,具体见附表。

    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食品安全检验机构及检验人员的要求

    1、应设立与生产能力相适应的食品安全管理机构,负责企业的食品安全管理。

    2、食品安全管理机构应配备专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应具备2年以上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工作经历,持有有效健康证明和食品安全培训合格证明。

    3、应配备经专业培训合格的检验人员,负责产品检验和生产过程卫生监测和评估工作。

    4、应设置和配备与加工制作的食品品种、检测项目相适应的检验室和检验设备。具备按照《卫生规范》的要求开展原料检验、过程监控和产品检验的能力。

    三、建立符合管理要求的自检制度的要求

    1、应按照《卫生规范》的要求,制定切实可行、便于操作和检查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

    2、应按照《卫生规范》的要求,建立食品安全自身管理记录和文档管理制度。

    3、应制定相应的生产配送操作规程,建立和实施HACCP等先进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

    4、应配备食品留样专用容器和冷藏设施。

    相关附件:附表:   上海市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生产加工经营场地、设施设备要求.docx
 

日期:2015-05-05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