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2015年广东省食品用塑料膜(袋)等6类食品相关产品专项监督抽查情况通报

2015年广东省食品用塑料膜(袋)等6类食品相关产品专项监督抽查情况通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5-05-19 16:24 来源:广东省质监局 原文:
核心提示:为加强我省食品相关产品生产环节监管工作,省质监局今年3-4月组织对广东省食品用塑料膜(袋)等6类食品相关产品进行专项监督抽查。主要抽查了食品用塑料膜(袋)、餐具洗涤剂、食品用陶瓷容器产品、一次性发泡餐具、纸容器(纸餐具、纸盒)、纸杯等6类产品,共抽检样品363批次,发现不合格产品9批次,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2.48 %。
  一、基本情况
 
  为加强我省食品相关产品生产环节监管工作,省质监局今年3-4月组织对广东省食品用塑料膜(袋)等6类食品相关产品进行专项监督抽查。主要抽查了食品用塑料膜(袋)、餐具洗涤剂、食品用陶瓷容器产品、一次性发泡餐具、纸容器(纸餐具、纸盒)、纸杯等6类产品,共抽检样品363批次,发现不合格产品9批次,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2.48 %。
 
  二、抽检具体情况
 
  (一)食品用塑料膜(袋)
 
  本次抽查了228批次食品用塑料膜(袋)。按照国家相关标准以及经备案有效的企业产品标准对苯类溶剂残留量、溶剂残留量总量、甲苯二胺(4%乙酸)、脱色试验、蒸发残渣、重金属(以Pb计)、高锰酸钾消耗量、己内酰胺等项目进行检验,其中4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苯类溶剂残留量及溶剂残留总量。
 
  (二)餐具洗涤剂
 
  本次抽查了40批次餐具洗涤剂。按照国家相关标准以及经备案有效的企业产品标准对甲醛、总活性物含量、甲醇、砷(1%溶液中以As计)、重金属(1%溶液中以Pb计)、细菌总数、粪大肠菌群、荧光增白剂等项目进行检验,其中1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甲醛及总活性物含量。
 
  (三)食品用陶瓷容器产品
 
  本次抽查了25批次食品用陶瓷容器产品。按照国家相关标准以及经备案有效的企业产品标准对吸水率、抗热震性、铅溶出量及镉溶出量等项目进行检验,其中4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抗热震性及吸水率。
 
  (四)一次性发泡餐具
 
  本次抽查了24批次一次性发泡餐具。按照国家相关标准以及经备案有效的企业产品标准对蒸发残渣、高锰酸钾消耗量、重金属及脱色试验等项目进行检验,产品质量全部合格。
 
  (五)纸容器(纸餐具、纸盒)
 
  本次抽查了21批次纸容器(纸餐具、纸盒)。按照国家相关标准以及经备案有效的企业产品标准对蒸发残渣、脱色试验、高锰酸钾消耗量、荧光性物质(254nm及365nm)、铅、砷、大肠菌群、金黄色葡萄球菌等项目进行检验,产品质量全部合格。
 
  (六)纸杯
 
  本次抽查了25批次纸杯。按照国家相关标准以及经备案有效的企业产品标准对蒸发残渣、脱色试验、高锰酸钾消耗量、荧光性物质(254nm及365nm)、铅、砷、沙门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项目进行检验,产品质量全部合格。
 
  三、后处理措施
 
  省质监局已责成企业所在地市质监局依法对抽查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进行处理,包括要求有关企业针对存在的问题查找原因,并采取相应措施落实整改;将本次抽检不合格的企业列为重点监管对象,强化日常监督检查,进一步加大专项抽检力度等措施。
 
 

日期:2015-05-19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