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预警 » 欧洲化学品管理局征求四种邻苯二甲酸酯的资料

欧洲化学品管理局征求四种邻苯二甲酸酯的资料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5-06-03 13:46 来源:厦门WTO工作站 原文:
核心提示:欧洲化学品管理局(ECHA)最近宣布,将联同丹麦环境保护局调查是否需要管制含有4种列入“授权清单”(即化学品注册、评估、授权和限制法规附件XIV)的邻苯二甲酸酯的产品在欧盟市场出售。

    欧洲化学管理局(ECHA)最近宣布,将联同丹麦环境保护调查是否需要管制含有4种列入“授权清单”(即化学品注册、评估、授权和限制法规附件XIV)的邻苯二甲酸酯的产品在欧盟市场出售。2015年2月21日后,业者除非获得授权,否则不能再使用该4种物质。当局将根据化学品注册、评估、授权和限制法规(REACH法规)第69(2)条,就下列4种邻苯二甲酸酯展开调查:

    .邻苯二甲酸二(2-乙基己基)酯(DEHP)

    .邻苯二甲酸丁苄酯(BBP)

    .邻苯二甲酸二丁酯(DBP)

    .邻苯二甲酸二异丁酯(DIBP)

    REACH法规第69(2)条规定,限期过后,业者除非获得授权,否则必须停止在欧盟使用列入授权清单的物质。上述4种邻苯二甲酸酯的最后使用限期为2015年2月21日。之后,须考虑在产品中使用该等物质会否对人体健康或环境构成风险。如果ECHA认为风险控制不足,便会准备附件XV管制档案,展开管制程序。

    未来,欧盟若决定管制上述邻苯二甲酸酯在消费品的用途,将于REACH法规附件XVII中加入限制条文。

    现在,ECHA邀请公众人士就下列项目提供证据资料,以便评估应否准备管制档案。

    .现时在欧盟市场出售的产品中,上述4种邻苯二甲酸酯的使用状况;

    .产品的邻苯二甲酸酯含量;

    .邻苯二甲酸酯从产品释出的程度;

    .关于从产品、食品、室内/室外环境接触到4种邻苯二甲酸酯的资料;

    .关于替代物质的资料;

    .与准备附件XV管制档案有关的其他资料。

    ECHA及丹麦环境保护局已经列出可能含有4种邻苯二甲酸酯的产品类别,其中包括以聚氯乙烯(PVC)制造的球类、鞋履、家具、以聚氯乙烯制造的桌布和窗帘、有塑料涂层的墙纸、铺地产品、电线的绝缘物料、汽车的塑料配件等。

    关于产品中邻苯二甲酸酯的含量,ECHA要求资料提供者列出产品中塑化聚氯乙烯的占重、塑化聚氯乙烯中塑化剂的总占重、在产品中使用4种邻苯二甲酸酯的频率等。ECHA亦征求关于替代物质的资料,例如可能出现的技术或经济问题、其他塑化剂的价格等。

    此次收集资料的对象主要是制造商、供应商、进口商、业界协会、科学机构及其他持有相关资料的业者。有关人士应于2015年6月24日前提交资料。关于守规成本的问卷,应于2015年6月5日前交还。

    详情参见:http://economists-pick-research.hktdc.com/business-news/article/Business-Alert-EU/European-Chemicals-Agency-Publishes-Call-for-Evidence-on-Use-of-Four-Phthalates-in-Articles-with-a-View-to-Future-Restrictions/baeu/en/1/1X2ZT68A/1X0A2IRR.htm

日期:2015-06-03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