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济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5年上半年第一次食品监督抽检情况通报(第1...

济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5年上半年第一次食品监督抽检情况通报(第1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5-07-31 10:00 来源:济南市食药监局 原文:
核心提示:2015年第一季度,济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15大类28个品种2000批次食品进行了抽样检验。第1批完成检测的食品样品包括:膨化食品、薯类食品、茶叶、酱油、食醋、酱类、鸡精、食用香料香精、淡水鱼、葡萄酒、液体乳、凉拌菜等12个品种578批次,检出不合格样品7批次,合格率98.79%。

    2015年第一季度,济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15大类28个品种2000批次食品进行了抽样检验。第1批完成检测的食品样品包括:膨化食品薯类食品、茶叶酱油食醋酱类鸡精食用香料香精淡水鱼葡萄酒、液体乳、凉拌菜等12个品种578批次,检出不合格样品7批次,合格率98.79%。其中:

    薯类食品53批次、酱油48批次、食用香料香精18批次、淡水鱼30批次、葡萄酒43批次、液体乳50批次、凉拌菜57批次,经检测全部合格。

    食醋49批次,有2批次不合格,在食品流通和餐饮环节各检出1批次,合格率95.92%;不合格项为防腐剂苯甲酸超标。膨化食品49批次,在生产环节检出1批次不合格,合格率97.96%,不合格项为大肠菌群超标。茶叶100批次(红茶、绿茶、花茶大致按1:1:1抽取),在餐饮环节检出1批次绿茶不合格,合格率99%,不合格项为氰戊菊酯(杀虫剂,不得用于茶叶)。酱类40批次,在流通环节检出1批次甜面酱不合格,合格率97.5%,不合格项为防腐剂苯甲酸超标。鸡精38批次,在流通环节检出2批次不合格(有益物质未达到最低限值),合格率94.74%。

    对不合格样品,已按照有关程序转相关县(市)区食品药品监管局进行核查处理,同时,要求加强风险防控和日常监管。

    附:2015年上半年第一次食品监督抽检不合格样品信息表

    济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5年7月29日

    2015年上半年第一次食品监督抽检不合格样品信息(第1批)

样品名称

生产日期(批号)

被抽检单位名称

被抽检单位地址

标示生产单位

不合格项目

检出值

限值

杞参鸡精

2014-11-17

济南人民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

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1号

连云港市双程酿造食品有限公司

大肠菌群

230MPN/100g

90MPN/100g

亿家合鸡精

20150101

济阳县永兴粮油酱菜店

济南市济阳县县城经二路南首(原工人文化宫对过)

乐陵市鑫春园调味品种有限公司

谷氨酸钠

5.56g/100g

35.0g/100g

呈味核苷酸二钠

0.083g/100g

1.10g/100g

日照绿茶

2015-4-5(购进日期)

山东骄龙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章丘市明水开发区双山路32号

氰戊菊酯

0.15mg/kg

不得检出

黑麦香醋

2015-3-11

济南银汇商贸有限公司

济南市济阳县纬二路西首南侧(中医院西邻)

德州永益食品有限公司

苯甲酸

1.4g/kg

1.0g/kg

餐餐香醋

2015-3-20(购进日期)

平阴百龙大酒店

济南市平阴县榆山路

苯甲酸

1.1g/kg

1.0g/kg

兄弟甜面酱

20150316

济阳县武定府酱菜批发部

济南市济阳县济阳县城农贸大棚38号

滨州市哥俩好食品有限公司

苯甲酸

3.4g/kg

1.0g/kg

可比克(膨化食品)

2015-3-28

济南麦琪尔食品有限公司

济南市天桥区药山工业园兴业路88号

济南麦琪尔食品有限公司

大肠菌群

230MPN/100g

90MPN/100g

 

       2015年上半年第一次食品监督抽检合格样品信息(第1批)
 

日期:2015-07-31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