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山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5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第6期)

山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5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第6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5-08-17 08:19 来源:山西省食药监局 原文:
核心提示:本期公布73批次监督抽检结果,其中不合格5批次,合格68批次,涉及酒类、焙烤食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豆类及其制品、蜂产品、乳制品等6大类。
  本期公布73批次监督抽检结果,其中不合格5批次,合格68批次,涉及酒类焙烤食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豆类及其制品、蜂产品乳制品等6大类。
 
  1.酒类23批次,检验项目为污染物限量、理化指标、食品添加剂、微生物指标等21项指标,经检验全部合格。
 
  2.豆类及豆制品5批次,检验项目为污染物限量、食品添加剂、非食用物质、微生物指标等24项指标,经检验全部合格。
 
  3.炒货及坚果制品2批次,检验项目为污染物限量、真菌毒素、食品添加剂、理化指标、非食用物质、微生物指标等18项指标,经检验全部合格。
 
  4.焙烤食品30批次产品,检验项目为污染物限量、理化指标、食品添加剂、非食用物质、微生物指标等29项指标。不合格2批次,分别是:平遥县东泉村健农种植专业合作社生产的锅奎铝的残留量超标;山西紫金阿胶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固媛阿胶糕霉菌超标。
 
  5.蜂产品1批次,检验项目为蛋白质、水分、铅、柠檬黄、日落黄、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霉菌等8项指标。不合格1批次,为忻州市五台山蜂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玉米蜂花粉霉菌超标。
 
  6. 乳制品12批次,检验项目为污染物限量、真菌毒素、食品添加剂、理化指标、非食用物质、微生物指标等22项指标。不合格2批次,为阳泉田园乳业有限公司2015年4月2日和2015年4月8日分别生产的纯牛奶非脂乳固体低于标准值。
 
  针对发现的问题,我局已责成相关市局及时进行核查处置,采取封存、下架、召回问题产品等措施防控食品安全风险,并对相关企业立案查处,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
 
  消费者如果在市场上发现被通报的不合格食品,可拔打12331投诉举报。
 
  备注:
 
  1.霉菌
 
  霉菌和酵母在自然界很常见,霉菌可使食品腐败变质,破坏食品的色、香、味,降低食品的食用价值。检出霉菌的原因可能是加工用原料受霉菌污染,也可能是流通环节抽取的样品储运条件控制不当导致。
 
  2.铝的残留量
 
  糕点中检出铝残留量超标,主要原因可能是一些企业和生产个体为了改善产品口感,违反国家标准规定使用了含铝食品添加剂所致。明矾(硫酸铝钾或硫酸铝铵)是合法的食品添加剂,按标准使用不会对健康造成危害。根据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专家委员会完成的中国居民膳食铝暴露风险评估结果显示,我国日常膳食中的含铝食品对一般居民健康造成不良影响的可能性不大,但对于长期食用高铝食品的消费者应予以关注。
 
  3.非脂乳固体
 
  主要原因可能是牛奶原料品质较差或生产工艺控制不严,生产过程中标准化和均质两个工艺参数控制不严造成。
 
 
  2015年8月10日
 
 
日期:2015-08-17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