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食品科技 » 辛普劳推出第二代转基因土豆 还能抗寒抗病

辛普劳推出第二代转基因土豆 还能抗寒抗病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5-08-31 10:45 来源:基因农业网 作者: 周彬彬   原文:
核心提示:2015年8月28日,美国农业部再次批准了辛普劳公司的第二代转基因Innate土豆。辛普劳公司现正在申请美国食品药品监督局(FDA)和环保局(EPA)的认证,一旦获得认证,便可以向市场推出。

    2015年8月28日,美国农业部再次批准了辛普劳公司的第二代转基因Innate土豆。辛普劳公司现正在申请美国食品药品监督局(FDA)和环保局(EPA)的认证,一旦获得认证,便可以向市场推出。

    此前,辛普劳(Simplot)公司的第一代转基因土豆(Innate? potatoes)于2014年11月7日批准。第一代转基因土豆不仅可以减少土豆在运输储藏过程中因挤压造成的瘀伤和黑斑,还可以使土豆在高温烹饪过程中产生更少的致癌物质丙烯酰胺。由于这种土豆转入都是来自野生或其他马铃薯品种的基因,而不是其他物种的基因,所以将其命名为“Innate”土豆,意为“先天的土豆”(图一)。 2015年3月,美国食品药品监督局(FDA)也通过了第一代转基因土豆的安全认证。它同样还需要通过美国环保局(EPA)的认证。

    (图一:将土豆家族中其他品种的优良基因转入目的土豆品种中,获得Innate土豆。原图来自网络)

    那么第二代Innate土豆和第一代有什么区别呢?

    对于土豆种植者、加工者和消费者而言,第二代Innate土豆:

    1)减少淤青和黑斑(这一特点和第一代一样)。

    2)通过降低天冬酰胺的含量,从而降低致癌物质丙烯酰胺的含量。(也同第一代)

    3)抗土豆晚疫病。这种病害造成了十九世纪中期的“爱尔兰大饥荒”,使得上百万人饿死,两百多万人被迫逃离家乡。现如今这种病害依然威胁着世界各地的农作物。

    4)增强了低温存储能力。它可以在较低的温度(0~4摄氏度)下存储更长的时间,从而避免浪费。

    因为土豆在田间种植、存储运输和后期加工等各个环节都会因病害、瘀伤和品种下降造成大量的浪费,初步研究显示,Innate土豆将进一步有助于减少瘀伤,疫病和存储的损失。这些优良品质还将保证在这种土豆生产过程中占用更少的耕地,节约更多的水资源并使用更少的农药。例如,为了防治晚疫病,土豆种植者每年都要喷洒大量的农药,而具有抗晚疫病性状的Innate土豆预计每年可以减少25%~45%的农药使用。并且,由于Innate土豆中含有更少量的天冬酰胺,这意味着当我们通过油炸这类高温方式烹饪土豆时,可以减少高达90%甚至更多的丙烯酰胺致癌物的积累。此外,由于这种土豆在降低天冬酰胺的同时,还降低了还原性糖(由土豆中的淀粉转化而成的葡萄糖和果糖)类的含量,使得这种土豆可以在38°F(3.3摄氏度)的环境下被冷藏6个月以上而不变质。

    那么第二代Innate土豆转入的基因是否也来自土豆家族呢?

    和第一代Innate土豆一样,第二代产品转入的基因依然是来自它们的祖先(野生土豆)和其他的栽培品种。这相当于把土豆家族中,各种优良品种的优良基因整合到了一种土豆体内,而并没有用任何其它外源物种的基因。所以通过这种方式产生的转基因土豆既不会带来环境危害,也不会对其他物种产生威胁。

    注意,由于美国环保局正将这种土豆看作一种“自身携带保护剂植物”(Plant-Incorporated-Protectants)进行审核。所以直到美国环保局批准之前,市面上不会有任何的促销,推广和销售这种产品。(周彬彬文)

日期:2015-08-31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