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预警 » 日本废弃食品非法流通调查进展

日本废弃食品非法流通调查进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6-02-03 11:46 来源:食品伙伴网 
核心提示:1月29日,日本厚生省向食品安全行政各部门发行公文,要求各部门积极配合继续调查废弃食品非法流通事宜,公文的具体内容如下。
    食品伙伴网综合 1月29日,日本厚生省向食品安全行政各部门发行公文,要求各部门积极配合继续调查废弃食品非法流通事宜,公文的具体内容如下:
 
    2016年1月,以爱知县为中心查出的废弃食品非法流通事件,其全貌还未调查清楚。在本事件的调查过程中为了不动摇消费者的信心,相关各省府各尽其职,为此重申以下要求。
 
    1.在本案件的调查中,以保护民众的健康为第一,紧密合作继续查处。
 
    2.为了查明事件的全貌及防止相关危害的再发生,相关府省厅及地方自治团体携手继续进行调查,同时为了让消费者安心,积极提供相关情报。
 
    3.本案件相关各行从业者,遵纪守法是非常关键的,所以必须采取违法相关处罚措施。
 
    4.查明原因后根据其结果商讨防止再发生措施并采取必要的对策。
 
    这里所指食品安全行政相关部门包括,消费者厅(消费者安全科、食品标示企划科)、内阁府食品安全委员会事务局(第一科、第二科)、厚生劳动省生活卫生食品安全部(企划情报科、基准审查科)、农林水产食品安全政策科、环境省水大气环境局土壤环境科农药管理室等部门。该公文中还明确往后还将追加消费者厅标示对策科、警察厅生活安全局、厚生劳动省生活卫生食品安全部监视安全科、环境省废弃物再利用部等。
 
    上述食品安全行政相关部门,再加上地方自治团体(相当于中国的地方行政机关)是参与调查的阵容。那怎么查?能查出什么?查出来又如何处置?将怎么监管?
 
    首先1月18~20日,环境部对爱知县的53家处理动植物性残渣的产业废弃物处理业者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内容包括废弃物的保管和处理是否妥当;根据合同书、产业废弃物管理票据和账簿查看废弃物进入量和处理量是否符合等。在这次现场检查中并未发现这53家企业存在非法流通产业废弃物现象。1月29日,环境省还发表消息称,日本115个自治团体对所管辖的处理食品废弃物的设施进行了检查,也未发现废弃食品倒卖现象。到29日为止,对全日本1800个废弃物处理设施中1506个进行了现场检查。
 
    通过这个调查结果可以推测,这次废弃食品非法流通事件可将定性为DIAGO个体行为,而不是这个行业的潜规则。
 
    目前的搜查对象还是锁定在废弃物处理业者DIAOGO和面类制造销售业者MINORI食品以及从这两家查获的废弃食品中。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编译,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如需转载,请联系取得授权后转载。食品伙伴网提供欧盟、美国、英国、俄罗斯、日本、韩国、东南亚、西班牙等国家或地区的进出口合规咨询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1 、0535-2122172 ,Email:vip@foodmate.net、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6-02-03
 
 地区: 日本 亚洲
 行业: 食品储运
 标签: 调查 流通 食品 食品安全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