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BLACKMORES四成收入靠中国爆买 和澳洲同行进军奶粉领域

BLACKMORES四成收入靠中国爆买 和澳洲同行进军奶粉领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6-02-26 10:08 来源:小食代 原文:
核心提示:在“海淘”中走红的澳大利亚膳食营养品澳佳宝(BLACKMORES)今天发布截至去年12月底的半年报,显示中国市场的需求占到该公司收入极为重要的比例。此前,该公司还雄心勃勃地把产品线延伸到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不过,有该公司投资者担心中国日后相关政策生变,在它发布业绩前对其股票进行出售。
    在“海淘”中走红的澳大利亚膳食营养品佳宝(BLACKMORES)今天发布截至去年12月底的半年报,显示中国市场的需求占到该公司收入极为重要的比例。此前,该公司还雄心勃勃地把产品线延伸到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不过,有该公司投资者担心中国日后相关政策生变,在它发布业绩前对其股票进行出售。
 
    首先,我们来扫描一下澳佳宝的这份半年报。
 
    据小食代翻看其报告,在2015年下半年,澳佳宝的销售额为3.414亿澳元,而前一年同期为2.064亿澳元,大幅增长了65%。集团税后利润为4830万澳元,更是同比大涨160%。
 
    该公司指出,取得上述成绩,主要是公司旗下各个品类都录得强劲增长,此外也离不开它执行的四个战略。一是以消费者为中心,包括大刷数字化存在感支撑重要的澳大利亚业务和改善与消费者联结;二是亚洲增长,在亚洲的主要市场增加投资,助理集团长期可持续发展;三是产品领导地位,这包括创新;四是营运效益,在各个方面撬动公司的规模效应。
 
    如果按地区看,在当期,澳佳宝在自己本土市场澳大利亚的销售增长为73%,达到2.376亿澳元。该公司分析,面向零售商的销售受到了中国游客和商人的支持。
 
    至于澳佳宝中国业务,半年报指无论是公司全职控制的外商投资者企业还是自贸区,无论是直接向中国消费者销售,还是通过澳大利亚零售商,均在增长方面继续显示出其重要性。该公司透露,澳佳宝中国业务已经占到集团40%的收入。
 
    半年报又表示,在2015年10月,澳佳宝宣布和Bega Cheese公司合作,以开发和生产一系列的营养食品,包括“高质量”的婴幼儿配方奶粉,这主要是利用后者的子公司Tatura进行。
 
    “我们都是澳大利亚的标志性品牌。”该公司说,自己擅长健康和营养,Bega Cheese则擅长于乳制品生产。据介绍,后者已经成为澳佳宝和Tatura配方的独家供应商,首批产品在2016年初已经上市。
 
    翻看澳佳宝在天猫的旗舰店,今晚小食代看到其标榜“中澳同步”的奶粉已经在售,其中一段价格(900克)为249元,并刊登了着名网球运动员李娜在悉尼选购它家奶粉的照片。
 
    在交出上述成绩单后,小食代留意到澳大利亚媒体引述澳佳宝的首席执行官Christine Holgate指,公司对于增加额外的工厂、设备以扩充产能感到有兴趣,并且已经和种植者、原料供应商共同紧密合作。
 
    事实上,由于中国消费者“爆买”以及早前澳大利亚市场出现奶粉短缺情况,包括澳佳宝和其他一些澳大利亚、新西兰营养品、奶粉商的股价在去年都出现一波显着行情。
 
    不过,就在昨日,澳大利亚媒体报道该国威尔逊资产管理公司的负责人Geoff Wilson在本周出售了手中的澳佳宝公司和a2牛奶公司的股票。他认为,这两家公司均非常依赖于所谓“灰色”通路在中国销售,因此也容易受到打击。
 
    他对该国媒体说:“我依然非常相信中国故事,但是我们对于监管表示忧虑。监管者出售打击的风险太大了,所以我们卖掉了我们手里的中国消费股。”
日期:2016-02-26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