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黄鳝有吃避孕药吗?——农业部质标中心科普解读》视频发布

《黄鳝有吃避孕药吗?——农业部质标中心科普解读》视频发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6-02-26 10:07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缪链   
核心提示:近日,由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项目资助、农业部农产品质量标准研究中心出品、食品伙伴网食品有意思科普视频工作室制作的科普视频《黄鳝有吃避孕药吗?--农业部质标中心科普解读》正式发布。
 
    近日,由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项目资助、农业部农产品质量标准研究中心出品、食品伙伴网食品有意思科普视频工作室制作的科普视频《黄鳝有吃避孕药吗?--农业部质标中心科普解读》正式发布,这也是质标中心为了让科普解读更容易让消费者接受、理解而推出的第一个手绘视频。
 
序列 01.静帧098
 
    “黄鳝真的有吃避孕药吗?”关于这个问题,虽然专家们早已给出了答案,不过许多消费者还是心存疑虑。为此,在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项目资助下,农业部农产品质量标准研究中心结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质量与标准研究中心、农业部水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实验室(武汉)提供的资料,针对“黄鳝是否吃了避孕药”的问题,通过形象、有趣的手绘视频,进行了科学解读。
 
序列 01.静帧087
 
 
 扫二维码也可以观看哦
 
    《黄鳝有吃避孕药吗?--农业部质标中心科普解读》文字版:
 
    1,黄鳝吃避孕药真的有必要吗?
 
    一般来说,黄鳝长到比iPad mini高一点的时候,就可以达到性成熟,而性腺的发育会抑制体重的增长。现在,市面上卖的很多黄鳝又粗又大,所以就有人说,这样的黄鳝是吃了避孕药。
 
    这听起来似乎很有道理的样子,可实际上黄鳝很在意私人空间,而现代人工养殖黄鳝,通常是让它们亲密接触,姐妹多了私人空间少了,黄鳝不吃避孕药也不会产卵,这就是所谓的“同类抑制”习性。
 
    同时,根据农业部水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实验室(武汉)的验证实验显示,在一个月内,给黄鳝吃避孕药,对于它的生长速度并没有显著效果,反而在一个月后还会造成黄鳝的大批死亡。所以,在黄鳝养殖中添加避孕药不仅没有必要,反而会得不偿失。
 
    2,如果没有使用避孕药,那么养殖的黄鳝为什么又粗又大 ?
 
    对于黄鳝来说,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同时也很无奈,野生黄鳝在水温10度以下就会进入冬眠状态,不吃不动,当夏天水温过高时,它又要钻入泥潭中避暑不再进食。而在一年中仅剩的几个月生长周期中还常常饥一顿饱一顿。
 
    相比较之下,养殖黄鳝真的太幸福了,在水温恒定的房间里,作为一个职业吃货,只能在长胖的路上越走越远。
 
    3,黄鳝食用安全吗?
 
    为了进一步确认黄鳝中是否使用了避孕药,2008年-2011年农业部对全国主要黄鳝生产地,湖南、湖北、江西等开展了监督抽查,结果显示:黄鳝中的己烯雌酚激素超标率为0。
 
    2014年--2015年国家水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项目按不同季节、不同规格,采集了我国黄鳝主产区(湖北安徽等)的黄鳝样品,全面排查了黄鳝中是否含有己烯雌酚、甲基睾酮、左炔诺孕酮等27种激素的残留情况,跟踪评估均未发现有检出的情况。所以说,黄鳝还是安全可靠的。

日期:2016-02-26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