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感受茶文化 共享新合作”访烟台市供销社茶业有限公司

“感受茶文化 共享新合作”访烟台市供销社茶业有限公司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6-04-18 16:08 来源:食品伙伴网 
核心提示:  "感受茶文化 品鉴茶韵味 共享新合作"——食品伙伴网访烟台市供销社茶业有限公司。
   
      食品伙伴网讯:  
“在大多数爱茶人的心中,茶是一种情怀。每逢年初喝上一杯新鲜的绿茶,心里才真正感受到春天来了,找寻到了人和自然之间纯净的关联。”近日,食品伙伴网商务部联合烟台市供销社龙泉茶叶基地举行了“感受茶文化 品鉴茶韵味 共享新合作”踏春行活动。食品伙伴网的小伙伴们走进烟台市供销社龙泉茶叶基地,开启了茶文化体验之旅。我们参观了茶叶基地、采摘及加工车间,不仅体验到亲手采摘的乐趣,还见证了茶叶从嫩芽到成品的制作过程,并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结识茶缘,感受浓浓的茶文化。
 
 烟台绿茶
       烟台市供销社龙泉茶叶基地及为农服务大厅

    烟台市供销社茶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茶叶科研、种植、加工、销售、茶文化传播、休闲观光旅游于一体、专业制茶、全产业链经营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在牟平龙泉、海阳招虎山建成两处茶叶标准化种植、科研、加工示范基地,并发起成立了一个茶叶研究所、两个为农服务中心和三个农民专业合作社。此次我们参观的正是烟台市供销社龙泉茶叶基地。
 
    4月16日一大早食品伙伴网的小伙伴们就迫不及待的出发,历经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到达龙泉茶园,映入眼帘的是茶园基地独有的田园风光。“草树知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眼前的美景如诗如画般展现在我们眼前,清新的空气、迷人的花香沁人心脾,仿若一处世外桃源。这里是中国纬度最高的生态茶园。据了解烟台绿茶作为北方高纬度珍稀茶叶,具有汤色碧绿明亮,香气高,滋味鲜爽醇和,回味甘醇,叶片肥厚,耐冲泡等独特优良品质和美好口感。
 
  基地负责人热情的接待并带小伙伴们参观室内设施。“立足服务三农  振兴供销事业”的标语在检验室背景墙上很醒目。基地配备了专业级别的检验室、审评室、包装间。同时也让我们对企业有了更多的了解。公司特别重视茶叶基地的建设,聘请技术顾问,定期到公司茶叶基地和合作社,针对茶树病虫害防治、茶叶加工技术等方面对茶农进行了现场讲解、培训。 

     
 
   立足服务三农  振兴供销事业

  食品伙伴网小伙伴在对茶园基地系统了解后,换上专业服装,背上小娄,并在进入茶园采茶前进行手部的清洁工作。公司在多年的种植实践中形成了本地独特的“捕食螨—黄板—诱虫灯”绿色栽培模式。园内采摘过程中随处可见的黄板发挥了很大的捕虫效果,茶叶无农药从而保证茶叶品质。基地孙经理耐心的讲解茶业采摘要点,“一芽一叶”的高标准采摘,奠定了茶叶的级别。小伙伴们认真学习并很快进入采摘状态,大家一边采摘一边听技术人员讲述茶叶的种植与管理,气氛非常融洽!
 
 亲手采摘新春的早茶


烟台绿茶女

一芽一叶 精心呵护

  作为烟台产业标准化示范基地之一烟台供销社龙泉茶园是国家农业综合开发示范茶园,引进国家级珍稀茶叶品牌十余个,主要品种有平阳特早、龙井长叶等。经过几年的精心培育,目前可供采摘的茶树达到100多亩。烟台茶树越冬期比南方长1-2个月,生长期内昼夜温差大,有利于茶叶内含物的积累,故茶叶内含营养物质丰富,叶绿素,氨基酸等衡量绿茶品质的主要成分明显高于南方茶。经农业部茶叶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检测,“华和”牌烟台绿茶的水浸出物、氨基酸、茶氨酸、叶绿素含量分别比南方茶平均值高14%、56%、64%、170%,各项农药残留检测结果均为未检出。烟台绿茶的优势:正宗产地、严选良品、精心制作、馥郁香浓。
 
大棚
烟台绿茶,好在哪里?--我们来见证
 
  下午天空飘起了小雨,“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杜老师笑称:“你们食品伙伴网把春雨给我们带来了,应该更早点来!”。杜老师带领我们小伙伴进入加工车间,见证了烟台绿茶的加工过程。目前加工的主要茶叶是毛峰、扁茶、针茶。在加工车间,我们见证了扁茶的加工全过程。第一步是摊青:在独立的加工车间,对刚采摘的一芽一叶的茶叶进行筛选与摊青,让茶叶完成物质转化过程,具体时间长短的掌握与天气温度有关,摊青时间过长会导致茶叶水分过度流失,时间过短不利于水分充分的散发,这个对技术水平有较高的要求,摊青后的茶叶就已经有淡淡的带有青涩味的茶香。
烟台绿茶05
摊青处理过程
 
  接下来绿茶叶加工的第二步:杀青,要求温度在200度以上,主要目的是起到茶叶的提香,增加茶叶的口感,这也是关键的一步,直接影响到后续茶叶的品质。经过高温加工处理后的茶叶要经过几十分钟的摊凉回潮过程,为下一步的处理做准备。经过杀青的茶叶散发出淡淡的清香。 
  
烟台绿茶06
杀青处理后的绿茶
 
      绿茶加工第三步:回潮结束后,茶叶放入提香设备中进行处理,把茶叶水分提干,成型,提香。经过处理加工后的就是扁茶。在我们实地参观加工过程中可看到茶叶全过程没有任何的添加,在包装前就可以闻到很浓郁的茶香。
  
  茶叶加工完后,我们进入了品茶室,品茶可用备、洗、取、沏、端、饮、斟、清八个字来概括,专业的冲茶姐姐给大家现场表演了茶艺。通过自己双手加工好的茶叶感觉很是亲切。茶叶冲泡好后大家都满怀期待的细细品尝,体味着茶叶给大家带来的舌尖上的碰撞,自此,也结下了深深的茶缘。经过此次参观交流,让大家更深切的感受到了茶叶的来之不易,也促进了食品伙伴网与龙泉生态茶园的交流合作。
 
合影
 感受茶文化 品鉴茶韵味 共享新合作

  “烟台绿茶 最适合北方人喝的茶叶 因为一方水土 养育一方人”。公司先后通过了“QS”认证和绿色食品认证,生产的“华和”牌烟台绿茶在烟台市首届名茶评比中荣获“特等奖”,并先后被评为“烟台名牌林产品”、“烟台名茶”“山东名牌”称号。目前,公司是烟台市唯一被允许使用“烟台绿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企业。增加产量与提升品质方面对企业而言尤为重要。 质量上乘的烟台绿茶作为烟台城市发展的新名片为企业的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祝企业在未来新农业的领域大展鸿图。
 
 
  烟台市供销社茶业有限公司简介:
 
  成立于2009年3月,是烟台市供销社所属的全资公司、烟台市茶叶协会会长单位。公司先后发起成立了烟台北方茶叶研究所、龙泉茶叶合作社、昆嵛茶叶合作社、招虎山茶叶合作社、烟台绿茶专卖店等机构,产品远销北京、上海、济南等地,是一家集产、供、销、研于一体的综合性茶业公司。
  

日期:2016-04-18
 
 地区: 烟台市 山东
 行业: 茶叶
 标签: 食品伙伴网 茶文化 烟台
 科普: 食品伙伴网 茶文化 烟台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