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宝鸡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2批次食品不合格的公告(2016年第5期)

宝鸡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2批次食品不合格的公告(2016年第5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6-04-20 11:09 来源:宝鸡市食药监局 原文:
核心提示:宝鸡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抽检淀粉及淀粉制品、豆类及其制品等5类203批次产品,合格201批次,不合格2批次。
  近期,宝鸡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抽检淀粉淀粉制品、豆类及其制品等5类203批次产品,合格201批次,不合格2批次。现将抽验结果通告如下:
 
  一、不合格样品所涉及的标称企业,产品和不合格指标为:凤县双石铺镇刘长江食品店2015年10月10日加工的凉菜(萝卜丝),不合格项为甜蜜素超标;强宏建(太白县彭氏蛋糕店)2015年10月13日加工的鸡蛋糕,不合格项为铝的残留量超标。
 
  甜蜜素是一种常用甜味剂,其甜度是蔗糖的30~40倍。如果经常食用甜蜜素超标的饮料或其他食品,就会对人体的肝脏和神经系统造成危害,特别是对老人、孕妇、小孩危害更明显。
 
  铝的残留量超过标准规定,主要原因是食品加工过程中,加工者为了改善产品口感,违反国家标准规定超范围、超限量使用含铝添加剂。
 
  二、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企业所在地的凤县、太白县食品监管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责令经营企业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宝鸡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凤县、太白县食品监管部门对不合格食品的生产经营者进一步调查处理,查明不合格产品的数量和原因,制定整改措施。
 
  特此通告。
 
  附件:
 
 
 
  宝鸡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6年4月11日
日期:2016-04-20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