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山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6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第11期)

山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6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第11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6-05-04 10:53 来源:山西省食药监局 原文:
核心提示:本期公布112批次监督抽检结果,涉及蛋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豆制品、糕点、罐头、酒类、粮食加工品、肉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蔬菜制品、水果制品、调味品、饮料和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等14大类。其中:不合格1批次,合格111批次,样品总体不合格率为0.89%。
  本期公布112批次监督抽检结果,涉及蛋制品淀粉淀粉制品豆制品糕点罐头酒类粮食加工品、肉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蔬菜制品、水果制品、调味品饮料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等14大类。其中:不合格1批次,合格111批次,样品总体不合格率为0.89%。
 
  不合格1批次,不合格样品涉及的标称生产经营单位、产品和不合格指标为:
 
  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1批次,为榆次三合食品店销售的标称为山西居来香调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白芝麻中霉菌超标,检出值为50CFU/g,标准值为不超过25CFU/g,超标100%。
 
  合格111批次,具体为:
 
  1.蛋制品1批次,检验项目为污染物限量、食品添加剂、微生物指标等5项指标。
 
  2.淀粉及淀粉制品1批次,检验项目为污染物限量、食品添加剂等6项指标。
 
  3.豆制品2批次,检验项目为食品添加剂、非食用物质、和微生物指标等18项指标。
 
  4.糕点7批次,检验项目为污染物限量、食品添加剂、理化指标、微生物指标、非食用物质和滥用的食品添加剂等25项指标。
 
  5.罐头3批次,检验项目为污染物限量、食品添加剂、微生物指标、兽药残留、非食用物质和滥用的食品添加剂等12项指标。
 
  6.酒类37批次,检验项目为理化指标、污染物限量、食品添加剂等27项指标。
 
  7.粮食加工品22批次,检验项目为污染物限量、食品添加剂、真菌毒素、农药残留、非食用物质和滥用的食品添加剂等23项指标。
 
  8.肉制品2批次,检验项目理化指标、污染物限量、兽药残留、非食用物质和滥用的食品添加剂、微生物指标等23项指标。
 
  9.蔬菜制品3批次,检验项目为污染物限量、食品添加剂等14个指标。
 
  10.水果制品4批次,检验项目为污染物限量、食品添加剂、真菌毒素、微生物指标等18项指标。
 
  11.调味品5批次,检验项目为理化指标、污染物限量、食品添加剂、真菌毒素、和微生物指标等12项指标。
 
  12.饮料18批次,检验项目为理化指标、污染物限量、微生物指标等15项指标。
 
  13.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6批次,检验项目为理化指标、污染物限量、食品添加剂、真菌毒素等11项指标。
 
  针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我局已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责成相关市局及时进行核查处置,采取封存、下架、召回问题产品等措施防控食品安全风险,并对相关企业立案查处,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消费者如果在市场上发现被通报的不合格食品,可拔打12331投诉举报。
 
  备注:
 
  霉 菌
 
  霉菌是丝状真菌的俗称,意即“发霉的真菌”。霉菌和酵母在自然界很常见,霉菌可使食品腐败变质,破坏食品的色、香、味,降低食品的食用价值,是一种微生物。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中霉菌超标,原因可能是生产企业加工用原料受霉菌污染或者生产过程工艺控制不严,产品储存条件不当造成,也可能是流通环节储运条件控制不当导致。
 
 
  2016年5月3日
 
 
日期:2016-05-04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