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2016中国葡萄酒论坛烟台共识

2016中国葡萄酒论坛烟台共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6-06-15 09:09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菅蓁   张丽伟   
核心提示:6月12日至15日,由中国酒业协会和滨州医学院联合主办的“2016(第三届)中国葡萄酒论坛”在烟台举行,与会专家、学者、企业家围绕“国际化与中国风”主题,探讨中国葡萄酒国际化问题,共同发出了“推进国际化,重塑中国风,努力提升中国葡萄酒产业国际竞争力”的倡议,全体参会代表一致达成如下共识:
      6月12日至15日,由中国酒业协会和滨州医学院联合主办,中国酒业协会葡萄酒分会、滨州医学院葡萄酒学院、烟台市葡萄与葡萄酒局、蓬莱市葡萄与葡萄酒局和烟台瀑拉谷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2016(第三届)中国葡萄酒论坛”在烟台举行,国内外知名葡萄与葡萄酒专家、高等院校学者、各葡萄酒产区和企业家代表共计300多人出席本次盛会。与会专家、学者、企业家围绕“国际化与中国风”主题,探讨中国葡萄酒国际化问题,共同发出了“推进国际化,重塑中国风,努力提升中国葡萄酒产业国际竞争力”的倡议,全体参会代表一致达成如下共识:
 
11.

    一、国际化新趋势对中国葡萄酒产业挑战空前。当前,国际葡萄酒市场格局不断变化,葡萄酒新旧世界激烈角力较量,使葡萄酒业全球化竞争愈演愈烈。国际市场相对饱和,中国市场空间巨大,国际葡萄酒巨头把中国市场作为战略重点,云集中国,竞争白热化,今天的中国已成为全球葡萄酒市场新的战略重心和争夺焦点。
 
    二、以全球视野和国际化战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运用产业深度调整的倒逼机制,优化发展方式和提升动能,扎实推进“走出去”战略,在比较优势明显的国家和产区,配置资源,解决短板,提升技术、质量、标准和管理水平;积极实施“引进来”战略,学习借鉴国际新理念、新机制、新模式、新业态,大力实施“葡萄酒+”,推进多业态融合复合发展,塑造竞争新优势,推动我国葡萄酒产业转型升级。
 
12.

    三、探索培育葡萄酒的中国风格。立足我国多元的风土条件和历史人文资源,以产区风格和个性塑造为总抓手,引进培育新的葡萄品种品系,开发利用国外优质酿酒葡萄资源,探寻适合适宜的栽培管理技术和模式,开发建设个性化产品和产区,着力打造葡萄酒的中国风格、中国特色和中国气派,不断提升中国葡萄酒的国际竞争力。
 
    四、提高市场占有率和国际竞争力。积极适应消费新群体和新需求,特别是农村和城镇快速发育的巨大消费市场,以高性价比的个性化产品满足大众消费,逐步提升市场占有率。积极借鉴国际经验,加强标准化、机械化、信息化和智能化建设,完善制度体系,规范管理行为,规避文化冲突,多措并举降低生产和营销成本、提高劳动生产率和产品性价比,让中国葡萄酒以高性价比形成足够的国际影响力。
 
    五、加快培养国际化人才。在着力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和高层次研究型人才、加强技术教育培训的基础上,积极选派优秀人才到境外研修,努力培养人才的国际化思维、全球视野和跨文化科研、研发、经营管理能力,同时积极引进海外高层次科学研究与经营管理人才,为葡萄酒国际化提供人才支撑。
 
    六、加强葡萄酒产业的规划设计。助推国家层面、地方政府合理规划产业布局,试行地理标志和法定产区管理制度,细化葡萄区划工作,出台配套法规和扶持政策,加强产业监管规制,防范倾销和市场失范,为中国葡萄酒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打造良好生态环境。
 
    中国葡萄酒行业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推动国际化,重塑中国风,不断提升中国葡萄酒产业的国际竞争力,迎接中国葡萄酒国际化新阶段的到来!
日期:2016-06-15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