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食品科技 » 科普:关于咖啡和健康,你需要知道的事情

科普:关于咖啡和健康,你需要知道的事情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6-07-06 14:15 来源:食品与营养信息交流中心 原文:
核心提示:有研究对我们早晨最喜欢喝的和下午提神的饮料咖啡进行了人类致癌风险性评估。好消息,咖啡不再是被视为一种可能的致癌物质,最近的研究甚至显示喝咖啡有助于预防癌症。

  有研究对我们早晨最喜欢喝的和下午提神的饮料咖啡进行了人类致癌风险性评估。好消息,咖啡不再是被视为一种可能的致癌物质,最近的研究甚至显示喝咖啡有助于预防癌症。

  IARC是一个什么样的机构,关于咖啡他们做了什么?

  IARC全称International Agency for Research on Cancer,是国际癌症研究机构,总部位于法国里昂,是世界卫生组织(WHO)的一部分。IARC一年组织3次评估工作,评估一些事物(像某些职业性化合物、食品,甚至是阳光等)对人类癌症风险的影响。本季度,他们对咖啡进行了评估,并在6月15日发布报告,将咖啡归为“3类”。之前,咖啡被归为“2B类”或“对人类可能致癌类”。

  “3类”是什么意思?

  IARC将物质分为5类。第3类通常是指对人类致癌的证据不充分,对实验动物致癌的证据不充分或者有限的物质。

  考夫林安全与法规事务所的食品/营养/化学毒物学独立顾问、由食品技术研究所(Institute of Food Technologist )认证的食品科学家詹姆斯·R·考夫林博士说,“IARC工作组将咖啡致癌性列为3类而非对人类致癌类,这实际上意味着IARC还没找到喝咖啡致癌的证据,甚至是有限的证据。基于我在咖啡和癌症方面35年的研究,我真正相信的是,喝咖啡不会致癌,并且事实上,它有助于降低罹患几种癌症的风险。”

  咖啡和癌症相关的研究怎么说?

  最近有关咖啡和癌症的研究是令人鼓舞的。最近的一项对59个研究的荟萃分析?饮用咖啡实际上可以“减少癌症的总发病率,并且它也与某些类型的癌症有负相关性。”2015年,另一项科学综述得出结论——“根据当前的科学进展,饮用咖啡与大多数癌症无关,虽然科学界对膀胱癌和肺癌的研究结果仍存在争议,但在肠癌、肝癌和乳腺癌病例中,喝咖啡甚至可能有保护作用。”2015年4月在《癌症流行病学、生物标志物和预防》上发表的一项研究表明,咖啡可以降低罹患结直肠癌的风险,并且呈剂量相关性。

  喝咖啡有其他健康益处吗?

  圣凯瑟琳大学教授朱莉Julie M. Jones博士说: “适度饮用咖啡,有很多健康益处。如果适量饮用咖啡,咖啡中的咖啡因,可以使你的头脑更加清醒,有助于更快地解决问题。然而,喝太多咖啡则会影响睡眠,尤其是在睡前饮用。

  咖啡的好处并不止于此。饮用咖啡可以降低患糖尿病(2型)、高血压以及抑郁症的风险。现已证明,它不仅是无害的,而且可能在帮助预防冠心病、充血性心力衰竭、心律失常和中风方面略有益处。有一些证据表明,喝咖啡可能可以降低罹患认知能力下降和帕金森氏症的风险,并且可以改善哮喘。

  咖啡的安全饮用量是多少?

  Jones博士认为:”鉴于大部分研究过的健康结果,每天喝2-3杯(1杯约为240毫升)咖啡是安全的,有益无害。只有你是个极端的咖啡爱好者,我才会建议调整咖啡饮用量。我通常会在过量饮用咖啡对神经紧张和睡眠的影响方面提供建议。任何东西过量都不好。

  准妈妈需要担心喝咖啡吗?

  关于咖啡因,2015年美国妇产科医学院重申了他们的立场——200毫克的咖啡因不会对怀孕产生不利风险。一般来说,200毫克相当于约340克咖啡中所含的咖啡因量。(不同的制备方法的咖啡其咖啡因的含量会有所不同)。
 

日期:2016-07-06
 
 行业: 饮料
 标签: 防癌 致癌 饮料 咖啡
 科普: 防癌 致癌 饮料 咖啡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