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英国第二大零售商表示会继续销售John West品牌金枪鱼

英国第二大零售商表示会继续销售John West品牌金枪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6-08-06 13:42 来源: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 原文:
核心提示:泰国联合冷冻公司希望英国第二大零售商Asda超市增加该公司John West品牌罐装金枪鱼产品订单,以弥补Tesco超市近期下架John West品牌产品带来的经济损失。泰国联合冷冻公司证实,目前,英国第三大及第四大零售商Sainsbury's和Morrisons超市暂时不会减少John West品牌罐装金枪鱼销售,并且这些产品仍被列在可持续资源产品行列。
    据Intrafish 8月2日报道:泰国联合冷冻公司希望英国第二大零售商Asda超市增加该公司John West品牌罐装金枪鱼产品订单,以弥补Tesco超市近期下架John West品牌产品带来的经济损失。泰国联合冷冻公司证实,目前,英国第三大及第四大零售商Sainsbury's和Morrisons超市暂时不会减少John West品牌罐装金枪鱼销售,并且这些产品仍被列在可持续资源产品行列。
 
    有分析称,Tesco超市会仅下架20% John West品牌产品,占泰国联合冷冻公司综合销售份额的0.2%。John West品牌占该公司综合销售的7%,在Tesco的销售占该品牌总销售份额的15%。Tesco仍会销售John West品牌80%的产品。
 
    绿色和平组织报告称,John West品牌金枪鱼来源测评过程中发现仅有2%的金枪鱼来自可持续资源,其他金枪鱼来自网捕或FAD集鱼器,而Tesco超市曾承诺100%销售通过杆钓方式获得的金枪鱼产品。John West品牌产品正积极改善产品来源,承诺2018年前全面实现出售100% MSC认证资源金枪鱼。
 
    事件回顾:
 
    英国大型零售商Tesco近日宣布将于本月底前把部分John West品牌产品下架,确保货架内出售的海产品均来自可持续资源。这是继今年4月Tesco宣布将全面实现销售可持续资源海产品,与海洋管理委员会开拓战略合作计划后的举措。
 
    Tesco超市表示,在推动可持续资源海产品营销策略方面,公司有以下几方面规划:
 
    -扩大蓝色生态标签产品数量,从半成品到冷冻产品,拓宽产品范围;
 
    -在656个海产品柜台明显处宣传MSC认证产品;
 
    -在全国范围内鼓励消费者购买MSC认证产品;
 
    -确保销售的金枪鱼产品100%来自可持续发展资源。
 
    自2002年起,Tesco销售的自主品牌金枪鱼罐头产品均选自可持续资源,随后,其销售的自主品牌三明治、沙拉产品均选用同样资源的金枪鱼作为原料。自2012年起,Tesco超市只销售来自杆钓、非FAD集鱼器捕捞及MSC认证来源的金枪鱼。今年5月份超市销售的MSC认证海产品比重已占80%以上。Tesco超市方面已与John West品牌经销商泰国联合冷冻公司沟通,希望对方改进金枪鱼资源产品。
 
    继英国最大零售商Tesco表示部分John West品牌产品下架后,英国另外两家零售商Waitrose和Sainsbury's也表示会暂停销售该品牌产品,直至该品牌公司承诺销售的金枪鱼产品来自可持续资源。
日期:2016-08-06
 
 地区: 泰国 英国 亚洲 欧洲
 行业: 渔业水产 食品储运
 标签: 冷冻 金枪鱼
 科普: 冷冻 金枪鱼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