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山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6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第29期)

山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6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第29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6-09-05 11:02 来源:山西省食药监局 原文:
核心提示:本期公布141批次监督抽检结果, 涉及新鲜水果、淡水虾、辣椒粉、糕点、粮食加工品、肉制品、乳制品、酒类、冷冻饮品、茶叶及相关制品、方便食品和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食用农产品等13类。
  本期公布141批次监督抽检结果, 涉及新鲜水果、淡水虾、辣椒粉糕点粮食加工品、肉制品乳制品酒类冷冻饮品茶叶及相关制品、方便食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食用农产品等13类。其中:
 
  不合格样品2批次,分别为:
 
  1.餐饮食品(辣椒粉)不合格1批次,标称大同市矿区旺达餐饮有限公司购进的辣椒粉中检出罗丹明B。
 
  2.淡水虾(青虾)不合格1批次,标称运城市空港度假村购进的青虾中检出3-氨基-2-恶唑酮。
 
  合格样品139批次,具体为:
 
  1.新鲜水果20批次,检验项目为重金属、农药残留等37项指标。
 
  2.淡水虾19批次,检验项目为重金属、农药残留、兽药残留等34项指标。
 
  3.辣椒粉19批次,检验项目为罗丹明B1项指标。
 
  4.食用农产品(畜禽肉)42批次,检测项目为理化指标、污染物限量、兽药残留等32项指标。
 
  5.糕点5批次,检验项目为污染物限量、食品添加剂、理化指标、微生物指标、非食用物质和易滥用的食品添加剂等23项指标。
 
  6.粮食加工品11批次,检验项目为污染物限量、食品添加剂、真菌毒素、农药残留、非食用物质和滥用的食品添加剂等25项指标。
 
  7.肉制品8批次,检验项目为理化指标、污染物限量、兽药残留、非食用物质和滥用的食品添加剂、微生物指标等24项指标。
 
  8.乳制品3批次,检验项目为理化指标、污染物限量、食品添加剂、真菌毒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的食品添加剂、三聚氰胺和微生物指标等25项指标。
 
  9.酒类1批次,检验项目为理化指标、食品添加剂和污染物限量等10项指标。
 
  10.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5批次,检验项目为理化指标、食品添加剂、污染物限量、真菌毒素等11项指标。
 
  11.冷冻饮品2批次,检验项目为理化指标、污染物限量、食品添加剂、微生物指标和三聚氰胺等15项指标。
 
  12.方便食品3批次,检验项目为食品添加剂、污染物限量、微生物指标、理化指标等16项指标。
 
  13.茶叶及相关制品1批次,检验项目为农药残留、食品添加剂、污染物指标等9项指标。
 
  针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我局已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责成相关市局及时进行核查处置,采取封存、下架、召回问题产品等措施防控食品安全风险,督促企业查找原因,消除隐患。消费者如果在市场上发现被通报的不合格食品,可拔打12331投诉举报。
 
  备注:
 
  1. 罗丹明B
 
  罗丹明B是一种鲜桃红色的合成染料,已被列入《食品中可能违法添加的非食用物质和易滥用的食品添加剂品种名单(第一批)》,不允许在食品中使用。检出罗丹明B的原因可能是企业为了使产品颜色鲜亮,违法添加该物质,也不排除是采购的原料中添加了该物质。
 
  2.  3-氨基-2-恶唑酮
 
  3-氨基-2-恶唑酮是硝基呋喃类药物的代谢物。硝基呋喃类药物是一种广谱抗生素,曾广泛应用于畜禽及水产养殖业,以治疗由大肠杆菌或沙门氏菌所引起的肠炎、疥疮、赤鳍病、溃疡病等。由于硝基呋喃类药物及其代谢物对人体有致癌、致畸胎副作用,我国将其列为禁用兽药。检出3-氨基-2-恶唑酮的原因可能是水产品在养殖过程中违法使用了硝基呋喃类药物。
 
 
  2016年9月5日
 
 
日期:2016-09-05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