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产量增长数倍 俄罗斯粮食出口亚洲前景乐观

产量增长数倍 俄罗斯粮食出口亚洲前景乐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6-09-13 11:03 来源:中俄资讯网 原文:
核心提示:俄符拉迪沃斯托克自由港区两年后将首现吞吐量1000万吨的出口换装码头。俄农业部官员称,该码头将主要用于大豆、肉类和鱼类出口,其产量届时会增长数倍。
   中俄资讯网综合报道:俄符拉迪沃斯托克自由港区两年后将首现吞吐量1000万吨的出口换装码头。俄农业部官员称,该码头将主要用于大豆肉类鱼类出口,其产量届时会增长数倍。
 
    产品产量增长数倍
 
    东方经济论坛9月2日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举办,俄罗斯农业部第一副部长扎姆布拉特·哈图奥夫(DzhambulatKhatuov)在“俄罗斯对亚太粮食安全的贡献”讨论会上宣布,5年后俄罗斯远东地区将不仅能实现粮食自给自足,还将有剩余粮食供应国际市场。
 
    哈图奥夫说:“这是总统提出的任务。”他说,这一任务是将相关产品产量增加数倍。根据农业部的数据,目前俄罗斯与亚太地区的农产品贸易中,亚太国家的出口占71%,俄罗斯出口只占29%。不过,俄罗斯政府打算从根本上改变这一局面。
 
    毕马威公司的俄罗斯和独联体合作伙伴维塔利·舍列梅特(VitalySheremet)指出,由于卢布贬值造成俄罗斯劳动力和能源成本下降,其农产品价格与中国相比低10%—15%。他认为,对俄远东农业从业者来说,最有前景的市场是中国、韩国和日本。俄罗斯官员承诺支持远东的投资者。哈图奥夫说,俄罗斯政府已在向投资者提供低息贷款,并计划补偿25%的资本性支出。
 
    出口亚洲前景乐观
 
    舍列梅特认为,亚太国家目前正在进口的大豆及相关产品需求量非常大。他说:“由于各种有利情况的交织,这种农作物在远东市场行情看好。”
 
    根据毕马威的数据,亚太地区从?俄罗斯进口的大豆(目前进口对象主要是中国)还不到其进口总量的0.5%,这就为俄罗斯发展大豆出口提供了巨大的潜力,并且亚太国家也乐见其进口渠道的多样化。
 
    哈图奥夫表示,远东大豆产量将在近年内翻番。他说,玉米、油类作物、肉、奶的产量也将成倍增加,并且远东地区的甜菜种植也将恢复。“至于鱼类,其加工具有很大潜力,但也存在诸多问题”,舍雷梅特说,“不过,根据我们的计算,如在俄罗斯加工,则以美元计算的出口额能扩大5倍”。
 
    俄罗斯最大的肉类企业国营“俄罗斯农业集团”(Rusagro)公司负责人马克西姆·巴索夫(MaksimBasov)说,目前俄罗斯的猪肉价格比中国便宜一半。他说:“目前,远东对中国市场的冷鲜猪肉出口在全世界都没有竞争对手。越南在这方面的竞争力不大。”
 
    亚洲投资者也对与远东地区开展农业合作很感兴趣。俄罗斯远东发展基金会在东方经济论坛上宣布,就俄中农业开发基金的首批项目与中方签署协议,包括建设总投资2.06亿美元的养猪综合企业以及建设一个投资4000万美元的大豆加工厂。
 
    与此同时,俄远东发展部长亚历山大·加卢什卡(AleksandrGalushka)宣布,俄中农业开发基金的预计投资总额可望达到10亿美元。第一阶段项目中将研究总投资额达320亿卢布(约5美元)的奶制品生产和水产品加工企业。
 
    远东发展基金主席阿列克谢·切昆科夫(AlekseyChekunkov)表示,日本?投资者也对渔业和水产养殖表现出兴趣。一家俄日合资公司在本届东方经济论坛上签署协议扩大其在超前发展区和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的温室栽培业务。
 
    建设粮食码头
 
    去年底中国取消了对俄罗斯小麦的进口禁令。根据各国际研究机构的预测,今年秋天俄罗斯将迎来世界上最大的小麦丰收,产量将超过7000万吨,其中3000万吨将用于出口。哈图奥夫接受《透视俄罗斯》记者采访时表示,俄罗斯小麦有望今年就实现对华出口。
 
    俄罗斯政府正在制定远东粮食出口的庞大计划。2018年,符拉迪沃斯托克自由港区的扎鲁比诺港将建成吞吐量1000万吨的粮食码头。
日期:2016-09-13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