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辽宁:13批次食品不合格 其中1批次槐花蜂蜜不达标

辽宁:13批次食品不合格 其中1批次槐花蜂蜜不达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6-09-26 17:29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9月26日,据辽宁省食药监局消息,辽宁省组织抽检10大类食品,覆盖3个生产省份的199家企业,共计372批次,检出合格食品359批次,不合格食品13批次。
  9月26日,据辽宁省食药监局消息,辽宁省组织抽检10大类食品,覆盖3个生产省份的199家企业,共计372批次,检出合格食品359批次,不合格食品13批次。
 
  蜂产品31批次,合格30批次,不合格1批次
 
  据了解,抽检蜂产品31批次,合格30批次,1批次不合格。抚顺县世成养蜂场生产的槐花蜂蜜(规格为500克/瓶,生产日期为2016/3/22),检出果糖和葡萄糖不达标。
 
  果糖和葡萄糖是蜂蜜的主要甜味成分和重要质量特性指标。我国现行食品标准规定,蜂蜜中果糖和葡萄糖的含量不得低于60%。而上述不合格产品这项指标的含量最低仅为38.8%。 据业内人士表示,未经蜜蜂充分酿造的蜂蜜,以及掺入淀粉糖浆或砂糖的蜂蜜,该项指标都会偏低。“出现这种情况,极有可能是蜂农急于求成,缩短了蜂蜜加工酿造过程。另外,有部分蜂农在花季淡季,会直接给蜜蜂喂葡萄糖和果糖吃,增加产量。”
 
  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76批次,合格69批次,不合格7批次,主要为过氧化值超标
 
  据悉,抽检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76批次,合格69批次,不合格7批次,其中有5批次不合格原因为过氧化值超标。
 
  过氧化值常用于说明食品是否因已被氧化而变质,过氧化值越高表明其酸败就越严重,而过氧化值超标的食品,吃在嘴里就可能出现“哈喇味”或是“发皮”。
 
  不合格产品如下:
 
  沈阳市佳梦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酒鬼花生(油炸花生)(生产日期2016/1/20),检出过氧化值超标。
 
  沈阳紫旭食品厂生产的紫旭咸酥花生(生产日期2016/1/2),检出过氧化值超标。
 
  沈阳新福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正福记吊炉花生(生产日期2016/3/16),检出霉菌超标。
 
  沈阳市振生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蕃茄青豆(生产日期2016/1/2),检出过氧化值超标。
 
  沈阳安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宜航吊炉花(生产日期2016/5/8),检出大肠菌群超标。
 
  沈阳市奥森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奥森开口松子(生产日期2016/6/6),检出过氧化值超标。
 
  沈阳豪门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豪门瓜子(生产日期2016/5/25),检出过氧化值超标。
 
  蛋制品、调味品、豆制品各1批次不合格、2批次淀粉及淀粉制品不合格
 
  据抽检信息显示,除上述不合格产品外,还有各1批次蛋制品、调味品、豆制品不合格和2批次淀粉及淀粉制品不合格。
 
  不合格产品如下:
 
  沈阳海鹏蛋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散装海鹏熟咸鸭蛋,检出菌落总数超标。
 
  抚顺东霞调味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东霞黄豆酱油检出,“氨基酸态氮(以氮计)不达标、铵盐(以氮计)占氨基酸态氮含量的百分比超标。
 
  沈阳市馨溢源食品有限公司馨溢源溢香豆卷(麻辣味),检出脱氢乙酸。
 
  铁岭欣绿康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铁石玉米淀粉,检出霉菌超标。
 
  沈阳市永生堂贸易有限公司生产的土豆生粉,检出铅超标。

  相关报道:辽宁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发布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第15期)(辽食药监公告〔2016〕38号)

日期:2016-09-26
 
 地区: 辽宁 中国
 行业: 食品检测 蜂蜜
 标签: 食品 食药监局 蜂蜜 抽检
 科普: 食品 食药监局 蜂蜜 抽检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