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江苏:6批次食品不合格 苏派高级麦芯粉检出二氧化钛

江苏:6批次食品不合格 苏派高级麦芯粉检出二氧化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6-10-13 15:51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10月13日,江苏省食药监局公布《2016年第33期省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公告显示,江苏省食药监局抽检样品共计446批次,合格440批次、不合格6批次,其中苏派高级麦芯粉检出二氧化钛。
  10月13日,江苏省食药监局公布《2016年第33期省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公告显示,江苏省食药监局抽检样品共计446批次,合格440批次、不合格6批次,其中苏派高级麦芯粉检出二氧化钛。
 
  据了解,本次抽检信息涉及18大类食品,包括:餐饮食品、粮食加工品、糕点、肉制品、糕点、水产制品、方便食品、酒类、饮料、食用农产品、蔬菜制品等。
 
  1批次调料品不合格:徐州市红星调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福部山牌五香粉(规格40克/袋;生产日期2016/5/5)检出铅(以Pb计)超标。
 
  据了解,铅是一种慢性、积累性毒物。《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2-2012)规定香辛料中铅限量值为≤3.0mg/kg。食品中铅含量超标可能是生产企业对原料把关不严,使用了铅含量超标的原料,或存在污染物从生产设备迁移入食品的可能。人体若长期大量摄入铅含量超标的食品,铅会蓄积在体内,可能影响神经系统、智力发育等。
 
  1批次肉制品不合格:泗阳县福瑶食品厂生产的柯翔牌山椒凤爪(规格50g/袋;生产日期2016-07-08),检出山梨酸超标。
 
  山梨酸及其钾盐作为一种广谱食品防腐剂,按标准规定的范围和使用量使用是安全可靠的。超出使用范围或使用限量的食品添加剂,有可能对人体健康产生危害。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个别企业为防止食品腐败变质,超量使用了该添加剂,或者其使用的复配添加剂中该添加剂含量较高;也可能是在添加过程中未计量或计量不准确。
 
  1批次粮食加工品不合格:江苏苏派面粉有限公司生产的桃州牌苏派高级麦芯粉(规格25kg/袋;生产日期2016-07-11),检出二氧化钛为0.014g/kg。
 
  二氧化钛是一种食品添加剂,可以在凉果类、果冻、油炸小食品中限量使用,但小麦粉中禁止添加二氧化钛作为增白剂。
 
  2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不合格:宿迁市昌易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昌易小磨香油(规格230mL/瓶;生产日期2016-07-04),检出苯并(α)芘超标。
 
  宿迁雅来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雅来康牌稻米油(规格5L/瓶;生产日期2016-04-10),检出苯并(α)芘超标。
 
  根据国家标准规定,食用油中苯并(a)芘的限量值为10μg/kg。专家表示,油籽本身是不含有苯并芘,加工过程中也不可能添加这类成分。之所以超标,推测是加工中的温度过高。因为油脂在200摄氏度以上的温度就有可能产生致癌物,300摄氏度的温度必然会产生苯并芘之类多环芳烃类致癌物。榨油过程中,都要先把油籽加热炒香,炒制的过程中如果温度控制不均匀,很容易有局部过热,从而产生致癌物。
 
  1批次糕点不合格:山东省德州市银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丽滋源瑞士蛋糕(生产日期2016-05-18),检出脱氢乙酸超标;防腐剂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比例之和为2.75。
 
  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作为一种广谱食品防腐剂,毒性较低,按标准规定的范围和使用量使用是安全可靠的。脱氢乙酸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个别企业为防止食品腐败变质,超量使用了该添加剂,或者其使用的复配添加剂中该添加剂含量较高;也可能是在添加过程中未计量或计量不准确。据了解,按照《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规定,糕点中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的限量为0.5 g/kg。
 
  而防腐剂是指一类加入食品中能防止或延缓食品腐败的食品添加剂。按照标准规定的范围和使用量使用是安全可靠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规定,同一功能的防腐剂在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不应超过1。防腐剂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比例之和超标,反映出企业可能忽视了混合使用防腐剂时对其使用量的控制。
 
  针对上述不合格的产品,江苏省食药监局已要求当地的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依法进行调查处理。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立即采取封存库存、停止生产、销售和使用不合格食品,召回不合格食品等措施控制食品安全风险,排查问题发生的原因并进行整改。
日期:2016-10-13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