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马来西亚:卫生未达标有老鼠蟑螂 霹雳州4寄宿学校食堂关闭

马来西亚:卫生未达标有老鼠蟑螂 霹雳州4寄宿学校食堂关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6-10-14 08:54 来源:南洋网 原文:
核心提示:霹雳州卫生局一连三天,在州内195所学校的厨房与食堂突击检查,其中3所寄宿学校的食堂被发现有老鼠及蟑螂,被下令关闭。另一所寄宿学校食堂也因卫生评估不达标而需关闭,该局也发出34张传票给违例的食堂业者。
   霹雳州卫生局一连三天,在州内195所学校厨房食堂突击检查,其中3所寄宿学校的食堂被发现有老鼠及蟑螂,被下令关闭。另一所寄宿学校食堂也因卫生评估不达标而需关闭,该局也发出34张传票给违例的食堂业者。

  局长拿督祖依达今日出席“2016年回教视野的健康教育论坛”后向记者说,4所学校分别是曼绒2所、下霹雳1所及吉辇县1所,其中下霹雳的寄宿学校于2014年曾发生食物中毒,另3所无前科。
 
  食物中毒案增
 
  她说,该局担心上述4所食堂会引发食物中毒事件,故在1988年预防及控制传染疾病法令下关闭有关食堂。
 
  她也说,基于州内学府食物中毒案件有增加的迹象,尤其是8月份暴增,因而从10月10日至12日动员137名各县卫生局执法人员,在州内89所寄宿学校及106所学校的的食堂执法。
 
  “我们在2009年食物卫生条例下,发出传票给7所寄宿学校及27所学校食堂业者,罚款总额为3万4000令吉。”
 
  她说,该局是基于相关食堂卫生不合标准及员工无注射伤寒疫苗、员工无接受食物管理培训及业者无穿戴整洁服饰,而发出传票。若业者无法在30天限期内缴付罚款,将会被提控,一旦罪成,可被罚款不超过1万令吉、监禁不超2年,或两者兼施。
 
  “食堂业者须确保食堂卫生情况良好、水源干净,一旦出现老鼠、蟑螂、苍蝇的踪影,可求助害虫管理公司及采取适当行动。”
 
  她说,该局会持续展开突击检查行动,确保州内学府食堂卫生达标。
 
  截至今年10月12日,霹雳州共发生51宗,共1411人食物中毒事件,其中39宗发生在学校,中毒学生1015人。
 
  没再出现病例停止检测水上乐园
 
  霹卫生局局长拿督祖依达说,由于没有再出现轮状病毒新病例,该局本月开始没有再监测武吉美拉水上乐园水质。
 
  她说,武吉美拉水上乐园业者相当合作,事发后,除配合该局检查,清理5个池,也更新滤水系统的沙泥,以及水泵等。
 
  她表示该局将在水上乐园完成清理与注满水后,会再取新的水质样本检验,一旦没有问题,预料该水上乐园本月26日就可以开放。
 
  祖依达说,武吉美拉水上乐园每天都会检查池水4次,惟发生池水污染,游客感染轮状病毒时期,正值举行促销期,游客从平日的1500人,剧增至4000人。
 
  游泳池指南近完成
 
  祖依达提及卫生局草拟的公共游泳池指南已进入最后阶段,一旦完成后将呈卫生部在宪报颁布,届时不论公寓或公共游泳池都需遵守。
 
  提及家长拒绝让孩子注射疫苗会否受到对付,祖依达表示如果家长没为孩子注射疫苗而造成因相关病症而身亡,父母将可以在儿童保护法令下被提控。
 
  惟她表示霹雳州无发生因没注射疫苗而病发身亡事件。
日期:2016-10-14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