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广东食药监局:乌龙茶、普洱茶检出禁用农药

广东食药监局:乌龙茶、普洱茶检出禁用农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6-10-28 16:40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10月27日,广东省食药监局公布新一批抽检信息,近期,该局组织对全省范围内生产经营的15大类1342批次食品进行监督抽检, 经检验,调味品、饮料等12大类61批次内在质量不合格,其中6批次茶叶及相关制品不合格,不合格项目包括氰戊菊酯、三氯杀螨醇、柠檬黄、日落黄、胭脂红。
    食品伙伴网讯 10月27日,广东省食药监局公布新一批抽检信息,近期,该局组织对全省范围内生产经营的15大类1342批次食品进行监督抽检, 经检验,调味品饮料等12大类61批次内在质量不合格,其中6批次茶叶及相关制品不合格,不合格项目包括氰戊菊酯、三氯杀螨醇、柠檬黄日落黄胭脂红
 
    5批次检出杀虫剂氰戊菊酯、三氯杀螨醇
 
    根据公告,5批次不合格产品为:佛山市顺德区博能茶业有限公司2016年5月13日生产的规格为150g/袋的袋泡·普洱茶(熟茶)、乐昌市大瑶山茶叶有限公司(原乐昌市广北金鸡茶厂)2016年4月15日生产的规格为125克/袋的佗红(工夫红茶)、乐昌市大瑶山茶叶有限公司(原乐昌市广北金鸡茶厂)2016年4月15日生产的规格为125克/袋的乐昌原枝白毛茶、广东省英德华侨茶场茶厂2016年3月28日生产的规格为150克/袋的老树红茶均检出氰戊菊酯;标广东宏伟集团有限公司2016年8月29日生产的规格为450g/袋的茶(乌龙茶),检出三氯杀螨醇。
 
    据了解,氰戊菊酯为广谱高效杀虫剂,作用迅速,击倒力强,以角杀为主,可防治多种棉花害虫,如棉铃虫,棉蚜等,广泛用于防治烟草、大豆、玉米、果树、蔬菜的害虫,也可用于防治家畜和仓储等方面的害虫。而三氯杀螨醇为广谱性杀螨剂, 对成螨、 幼若螨和卵均有效。 用于防治棉花、 果树、 花卉的多种害螨。根据《国家明令禁止使用的农药(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公告第199号)》,三氯杀螨醇(dicofol),氰戊菊酯(fenvalerate)不得用于茶树上。
 
    1批次检出柠檬黄、日落黄、胭脂红等添加剂
 
    根据公告,标示为东莞市中茗食品有限公司(分装)2016年1月2日生产的规格为100克/罐的金骏眉红茶,检出柠檬黄、日落黄、胭脂红。据悉。茶叶中是不得添加食品添加剂的,在最新的《茶叶分类》(GBT 30766-2014)中,对“茶叶”一词的定义为:“以鲜叶为原料,采用特定工艺加工的、不含任何添加物的、供人们饮用或食用的产品。” 甚至在《代用茶》(GHT 1091-2014)的国家指标中,我们也看到国家对香精、色素等食品添加剂明令禁止。
 
    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相关市(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依法查处违法生产经营行为,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义务,并将相关情况记入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信用档案,查处情况由企业所在地负责案件查办的市、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按规定公开,有关信息可在我省相关市、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上查询。

    相关报道: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2016年第41期食品监督抽检信息的通告
日期:2016-10-28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