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江苏5批次食品不合格 欧尚超市紫菜重金属超标

江苏5批次食品不合格 欧尚超市紫菜重金属超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6-11-10 11:23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11月9日,江苏省食药监局公布新一期抽检信息,抽检样品共计405批次,不合格5批次,不合格样品分别涉及糕点、食用农产品、水产制品、酒类、饮料五大类,不合格项目包括脱氢乙酸及其盐钠、甲胺磷、铅、脱氢乙酸、铜绿假单胞菌,其中大型超市欧尚超市因销售不合格紫菜,登上此次黑榜,南通润华的特惠小白菜检出甲胺磷超标近30倍。
    食品伙伴网讯  11月9日,江苏省食药监局公布新一期抽检信息,抽检样品共计405批次,不合格5批次,不合格样品分别涉及糕点食用农产品水产制品、酒类饮料五大类,不合格项目包括脱氢乙酸及其盐钠、甲胺磷、脱氢乙酸、铜绿假单胞菌,其中大型超市欧尚超市因销售不合格紫菜,登上此次黑榜,南通润华的特惠小白菜检出甲胺磷超标近30倍。
 
    公告称,镇江市丹徒区高资聚香园食品厂生产的苏式月饼(芝麻味)检出脱氢乙酸及其钠盐超标;南通润华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特惠小白菜检出甲胺磷超标;南通欧尚超市有限公司工农店销售的阿一波野生坛紫菜铅超标;无锡市锡山区鹅湖买得兴百货商场销售的冰美人精品山葡萄酒检出脱氢乙酸;惠山区阳山镇峰华净水屋生产的饮用纯净水检出铜绿假单胞菌超标。
 
    脱氢乙酸及其钠盐又称脱氢醋酸及其钠盐,常用作食品防腐剂,根据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2760-2014),糕点中最大使用量为0.5g/kg(以脱氢乙酸计),葡萄酒中不得检出。
 
    甲胺磷是一种高效有机磷杀剂,杀虫范围广,具触杀、胃毒和内吸作用。根据《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GB2763-2014)》,蔬菜(叶菜类蔬菜)中最大限量为0.05 mg/kg。
 
    铅是一种慢性、积累性毒物,属于重金属污染物指标,主要是环境污染带入原料。人体若长期大量摄入铅含量超标的食品,铅会蓄积在体内,可能影响神经系统、智力发育等。根据《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2762-2012),水产制品(海蜇制品除外)中铅的最大使用量为1.0 mg/kg。
 
    铜绿假单胞菌原称绿脓杆菌,是一种常见的条件致病菌,在正常情况下一般不致病,当机体抵抗力低下时可致病,还可引起病人死亡。天然矿泉水中铜绿假单胞菌超标可能是源水防护不当,水体受到污染;生产过程中卫生控制不严格,如从业人员未经消毒的手直接与矿泉水或容器内壁接触;或者是包装材料清洗消毒有缺陷所致。
 
    针对抽检结论为不合格的产品,江苏省食药监局已要求当地的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依法进行调查处理。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立即采取封存库存、停止生产、销售和使用不合格食品,召回不合格食品等措施控制食品安全风险,排查问题发生的原因并进行整改。
 
    同时特别提醒消费者,如购买或在市场上发现公告所列的不合格食品时,请拨打12331进行投诉举报。

    相关报道: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公布2016年第37期省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
日期:2016-11-10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