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嘉士伯敲定今后三大战略方向,在华资源明确拿来死磕高端啤酒

嘉士伯敲定今后三大战略方向,在华资源明确拿来死磕高端啤酒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6-11-11 16:40 来源:小食代 原文:
核心提示:在会议一开始,嘉士伯首席执行官首席执行官郝瀚思( Cees't Hart)说,三季度嘉士伯录得稳健的业绩,公司对于今年的进展感到满意。当季,公司的有机净增长率为1%,这主要是靠价格组合带动的。总体销量持平,东欧的啤酒销量被西欧和亚洲市场抵消。不过,考虑到东欧的销量在三季度增长,嘉士伯还是提高了全能的盈利展望。
   9日夜10日晨,丹麦啤酒生产商嘉士伯公布了2016财年三季度业绩,随即公司的国际高管和分析师进行了会议。小食代注意到,和之前几个季度不同,在谈及中国时关厂终于不再是主轴。那么,他们的新话题是啥呢?咱们这就来听听。
 
  在会议一开始,嘉士伯首席执行官首席执行官郝瀚思( Cees't Hart)说,三季度嘉士伯录得稳健的业绩,公司对于今年的进展感到满意。当季,公司的有机净增长率为1%,这主要是靠价格组合带动的。总体销量持平,东欧的啤酒销量被西欧和亚洲市场抵消。
 
  不过,考虑到东欧的销量在三季度增长,嘉士伯还是提高了全能的盈利展望。
 
  他也透露了嘉士伯最近战略检视的结果,称公司在集团层面将聚焦于三大领域,因为它们将能拉动增长。据悉,一是在不断增长的精酿啤酒、特色啤酒领域和非酒精啤酒领域扩大业务;二是通过在新的地区选择性地进入一些大城市,以扩大目前的市场;三是继续发展在亚洲的业务。
 
  就精酿啤酒和特色啤酒这个领域,郝瀚思解释说,嘉士伯的目标是为大众提供“伟大的品牌”,而不是争夺小众的份额。在国际市场,公司也会不断提高格林伯根啤酒和凯旋1664白啤酒这两个特色品牌的供应。
 
  至于大城市战略,他说嘉士伯已经专门成立一个团队,他们基于详细的分析在制订一个最终的计划,将在明年进入一些城市。
 
  最后是亚洲战略,他解释说在今年早些时候,公司已经在越南和柬埔寨市场推出了乐堡啤酒,目前又正在印度新建一个啤酒工厂。在中国,嘉士伯基于啤酒高端化趋势,达成了销售额的增长,这主要是得益于乐堡和凯旋1644。
 
  “说到最后,我们对于目前的战略进展感到高兴。”郝瀚思说,在嘉士伯的2017年计划中,已经体现出了公司的轻重缓急。
 
  一同出席会议的嘉士伯首席财务官随后对各大市场的表现进行了介绍,小食代注意到,他也特别提及中国市场的情况。
 
  他说,在三季度,嘉士伯在中国市场的销量是下降的,但是销售额却在增加。高端啤酒区间产品的表现,明显好于低价和主流啤酒。“我们正在让公司的低价啤酒变得边缘化。”他说,嘉士伯将重新把资源向高端啤酒倾斜。
 
  作为例子,他说乐堡和凯旋1644让嘉士伯在中国拥有了世界上“最强大”的高端产品组合。在去年,乐堡成为了中国第二大的国际品牌,他形容这是“里程碑式的事件”。
 
  “在三季度,我们在中国的高端啤酒增长了8%,贡献了目前我们在中国的三分之一的收入。”他说,其中乐堡录得高个位数的增幅,凯旋1644更加是销量翻番。
 
  在回答分析师就中国市场的进一步提问时,郝瀚思指出,嘉士伯在中国的销量之所有承受压力,主要是由于公司还在重庆啤酒集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事宜。“但是中国市场的一个好消息绝对是我们的高端品牌在明显增长。”
 
  在之前的分析师会议上,嘉士伯不断地对外披露在中国去产能关厂的情况,不过这次其处理就显得低调了许多。该公司首席财务官表示,说到未来在中国的关厂展望,一如既往,嘉士伯还没有最终完成整个项目,公司手头上还有一些啤酒厂需要处置。
 
  “但是我们不想说得太详细,只能说还有一些工厂需要处置。”他说。小食代曾经报道,在早些时候,嘉士伯高层称在华关厂的数量已经增加到了11个,仅今年就关闭了6家工厂。
日期:2016-11-11
 
 地区: 亚洲 国外
 行业: 酒业
 品牌: 嘉士伯
 标签: 价格 啤酒
 科普: 价格 啤酒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