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预警 » 世界动物卫生组织通报7国禽流感、口蹄疫等动物疫情

世界动物卫生组织通报7国禽流感、口蹄疫等动物疫情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6-11-16 16:13 来源:食品伙伴网 
核心提示:据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消息,近日OIE发布消息,通报荷兰、丹麦等7国发生的禽流感、口蹄疫等动物疫情。
    食品伙伴网讯   据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消息,近日OIE发布消息,通报荷兰、丹麦等7国发生的禽流感口蹄疫等动物疫情
 
    2016年11月11日,荷兰经济事务部向OIE紧急报告,11月8日,北荷兰省(Noord-Holland)的1座村庄发生H5N8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涉及的易感动物为野生动物,有2只凤头鸊鷉和3只凤头潜鸭发病、死亡。诊断性质为临床诊断和实验室检验。感染来源尚不清楚。这是荷兰首次发生H5N8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荷兰曾发生过其他亚型的高致病性禽流感)。
 
    2016年11月11日,丹麦食品农渔部向OIE紧急报告,11月8日至11月9日,东部地区(East)在野生动物中发生2起H5N8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有2只凤头潜鸭发病、死亡。诊断性质为实验室检验。感染来源尚不清楚,可能与接触野生动物有关。丹麦上一次发生高致病性禽流感是在2006年。
 
    2016年11月12日,瑞典农村事务部向OIE紧急报告,11月10日,斯科耐省(Sk?ne L?n)的1家农场发生新城疫。涉及的易感动物有1.8万只蛋鸡,发病数量不详,没有动物死亡。诊断性质为实验室检验。感染来源尚不清楚。瑞典上一次发生新城疫是在2014年7月。
 
    2016年11月13日,以色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想OIE紧急报告,11月9日,北部区(Hazafon)的1家农场发生H5N8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涉及的易感动物有3.45万只家禽,其中1800只发病,1500只死亡。诊断性质为临床诊断和实验室检验。感染来源与接触野生动物有关。这是以色列首次发生H5N8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以色列曾发生过其他亚型的高致病性禽流感)。
 
    2016年11月14日,罗马尼亚国家兽医卫生与食品安全局向OIE紧急报告,10月7日,尼亚姆茨县(Neamt)的1家开放式淡水养殖场发生病毒性出血性败血症。涉及的易感动物有12吨褐鳟,其中200千克发病,6千克死亡。诊断性质为实验室检验。感染来源尚不清楚。这是尼亚姆茨县首次发生病毒性出血性败血症(罗马尼亚其他地区史上曾发生过该病)。
 
    2016年11月14日,沙特阿拉伯环境、水利与农业部向OIE紧急报告,10月14日,利雅得省(Ar Riyad)的1家农场发生A型口蹄疫。涉及的易感动物有6.08万头牛和250只绵羊,其中1020头牛和2只绵羊发病,没有动物死亡。诊断性质为实验室检验。感染来源尚不清楚。沙特阿拉伯上一次发生口蹄疫是在2015年11月15日。
 
    2016年11月14日,柬埔寨农林渔业部向OIE紧急报告,10月20日,茶胶省(Takeo)的1座村庄发生猪繁殖与呼吸道综合征。涉及的易感动物有104头猪,其中36头发病,13头死亡。诊断性质为实验室检验。感染来源尚不清楚。柬埔寨上一次发生猪繁殖与呼吸道综合征是在2015年10月6日。
 
    原文链接:
 
    http://www.oie.int/wahis_2/public/wahid.php/Reviewreport/Review?page_refer=MapFullEventReport&reportid=21515
 
    http://www.oie.int/wahis_2/public/wahid.php/Reviewreport/Review?page_refer=MapFullEventReport&reportid=21498
 
    http://www.oie.int/wahis_2/public/wahid.php/Reviewreport/Review?page_refer=MapFullEventReport&reportid=21529
 
    http://www.oie.int/wahis_2/public/wahid.php/Reviewreport/Review?page_refer=MapFullEventReport&reportid=21531
 
    http://www.oie.int/wahis_2/public/wahid.php/Reviewreport/Review?page_refer=MapFullEventReport&reportid=21540
 
    http://www.oie.int/wahis_2/public/wahid.php/Reviewreport/Review?page_refer=MapFullEventReport&reportid=21536
 
    http://www.oie.int/wahis_2/public/wahid.php/Reviewreport/Review?page_refer=MapFullEventReport&reportid=21534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编译,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如需转载,请联系取得授权后转载。食品伙伴网提供欧盟、美国、英国、俄罗斯、日本、韩国、东南亚、西班牙等国家或地区的进出口合规咨询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1 、0535-2122172 ,Email:vip@foodmate.net、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6-11-16
 
 地区: 丹麦 荷兰 欧洲
 行业: 畜禽肉品
 标签: 卫生 动物 疫情 禽流感 口蹄疫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