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兵团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监督抽检产品信息公示(2016年第19期)

兵团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监督抽检产品信息公示(2016年第19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6-12-05 09:21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食药监局 原文:
核心提示:兵团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抽检11类食品共237批次样品。其中,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1批次,冷冻饮品4批次,乳制品1批次,食糖13批次,食用农产品41批次,水果制品4批次,全部合格;餐饮食品98批次,不合格产品4批次;糕点48批次,不合格产品7批次;酒类22批次,不合格产品3批次;饮料3批次,不合格产品1批次;方便食品不合格产品3批次。
  为警示消费者,切实保证广大消费者的饮食安全,我局现对2016年兵团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和合格产品信息 (2016年第19期)进行公示。
 
  兵团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抽检11类食品共237批次样品。其中,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1批次,冷冻饮品4批次,乳制品1批次,食糖13批次,食用农产品41批次,水果制品4批次,全部合格;餐饮食品98批次,不合格产品4批次;糕点48批次,不合格产品7批次;酒类22批次,不合格产品3批次;饮料3批次,不合格产品1批次;方便食品不合格产品3批次。现公示如下:
 
  一、不合格样品所涉及的标称生产经营单位、产品名称和不合格指标具体如下:
 
  1. 五家渠欧派蛋糕西饼屋制售的蛋糕(冷加工)(商标:无,规格型号:无,生产日期:2016年9月6日)检出金黄色葡萄球菌,标准规定不得检出。
 
  2. 克拉玛依区五五新镇龙龙牛肉面馆制售的猪皮冻(商标:无,规格型号:无,生产日期:2016年9月12日)检出铬值为1.64mg/kg,比标准规定(不超过1.0mg/kg)高64%。
 
  3. 克拉玛依区共青镇明霞小吃店制售的猪皮冻(商标:无,规格型号:无,生产日期:2016年9月12日)检出铬值为2.04mg/kg,是标准规定(不超过1.0mg/kg)值的2.04倍。
 
  4. 石河子市西营镇醉江月餐厅制售的肉冻(商标:无,规格型号:无,生产日期:2016年9月21日)检出铬值为5.25mg/kg,是标准规定(不超过1.0mg/kg)值的5.25倍。
 
  5. 尉犁县万客隆超市销售的标称库尔勒泽珍糕点屋生产的焙烤食品(月饼)(商标:无,规格型号:95g/个,生产日期:2016年9月10日)检出过氧化值为0.33g/100g,比标准规定(不超过0.25g/100g)高出32%。
 
  6. 图木舒克市华瑞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水磨沟区水磨沟村龙跃天山食品厂生产的果仁(五仁)月饼(商标:天山娃娃,规格型号:90g/个,生产日期:2016年8月22日)检出霉菌计数为1600CFU/g,是标准规定(不超过100CFU/g)值的16倍。
 
  7. 五家渠青格达现代服务外包有限公司蔬菜家政便民服务点B店销售的标称新疆正裕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月饼(商标:麦立信,规格型号:70g/块,生产日期:2016年7月18日)检出过氧化值为0.38g/100g,比标准规定(不超过0.25g/100g)高出52%。
 
  8. 北屯市东阳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新疆阿勒泰北屯金山食品厂生产的金山精品月饼无糖绿豆酥(商标:无,规格型号:90g/袋,生产日期:2016年8月23日)检出霉菌计数为31000CFU/g,是标准规定(不超过100CFU/g)值的310倍。
 
  9. 哈密红星购物广场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巴里坤县奎苏镇甜甜乐食品厂生产的月饼(商标:无,规格型号:800g/袋,生产日期:2016年9月10日)检出过氧化值为0.42g/100g,比标准规定(不超过0.25g/100g)高出68%。
 
  10. 哈密红星购物广场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巴里坤县奎苏镇甜甜乐食品厂生产的酥皮糕点(商标:无,规格型号:700g/盒,生产日期:2016年9月14日)检出过氧化值为0.50g/100g,比标准规定(不超过0.25g/100g)高出1倍。
 
  11. 皮山县皮山农场新城便民平价超市销售的标称和田市楼兰清真食品厂生产的楼兰月饼(商标:楼兰,规格型号:65g/个,生产日期:2016年8月7日)检出大肠菌群为40MPN/100g,比标准规定(不超过30MPN/100g)高出33%。
 
  12. 阿拉尔市红太阳超市销售的标称新疆和田市玉河酒业生产的苞谷烧(商标:石方,规格型号:480ml/瓶,生产日期:2014年2月18日)检出酒精度为28.7%vol,低于标准规定的最小值(按照其标识酒精度,标准规定该产品酒精度应在51~53%vol范围内);检出环己基氨基磺酸钠(甜蜜素)值为1.4mg/kg,标准规定不得检出。
 
  13. 第五师八十九团亿佳家商店销售的标称新疆胡杨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苞谷烧酒(商标:胡扬洲,规格型号:480ml/瓶,生产日期:2014年10月28日)检出酒精度为39.5%vol,低于标准规定的最小值(按照其标识酒精度,标准规定该产品酒精度应在51~53%vol范围内);检出环己基氨基磺酸钠(甜蜜素)值为1.44mg/kg,标准规定不得检出。
 
  14. 乌鲁木齐沙依巴克区旺家园百货超市销售的标称新疆伊粮液酒厂生产的红高粱酒(商标:七香阁,规格型号:300ml/袋,生产日期:2016年9月10日)检出酒精度为30.6%vol,低于标准规定的最小值(按照其标识酒精度,标准规定该产品酒精度应在34~36%vol范围内)。
 
  15. 乌鲁木齐市鼎盛美益添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新疆石河子明珠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巴旦木复合蛋白饮品(商标:明珠,规格型号:488ml/瓶,生产日期:2016年7月18日)检出蛋白质含量为0.9g/100g,比标准规定值(不低于1.0g/100g)低了10%。
 
  16. 农十三师黄田农场阿尔曼便利店销售的标称昌吉彩贝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烤肉味羊肉汤面(方便面)(商标:彩贝乐,规格型号:112克/袋 油炸类方便面,生产日期:2016年7月27日)检出酸价值为2.5mg/g,比标准规定值(不超过1.8mg/g)高出38.9%。
 
  17. 哈密柳树泉农场场部销售的标称昌吉彩贝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麻辣牛肉面(商标:彩贝乐,规格型号:112克/袋 油炸类方便面,生产日期:2016年7月23日)和香辣牛肉面(商标:彩贝乐,规格型号:112克/袋 油炸类方便面,生产日期:2016年7月20日)检出酸价值分别为2.7mg/g和2.8mg/g,比标准规定值(不超过1.8mg/g)分别高出50%和55%。
 
  二、兵团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协调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生产环节的不合格产品进行协查,对本次食品监督抽检中不合格食品生产企业依法处理,并督促经营环节所在地兵团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协调相关部门对经营环节不合格产品进行核查处置。
 
  提示广大消费者,购买时要通过正规可靠渠道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查看真空包装是否漏气涨袋、有无变质,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外出就餐时最好选择证照齐全并且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等级公示为笑脸的餐饮单位进行就餐。
 
  附件:1.    食品抽检不合格-20161125
 
日期:2016-12-05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