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湖北:8批次食品不合格 安徽欧尚、华润苏果超市上黑榜

湖北:8批次食品不合格 安徽欧尚、华润苏果超市上黑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6-12-16 13:20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12月15日,湖北省食药监局发布《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2016年第48期)》,通报了8批次食品不合格,安徽欧尚、华润苏果超市上黑榜。
  食品伙伴网讯 12月15日,湖北省食药监局发布《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2016年第48期)》,通报了8批次食品不合格,安徽欧尚、华润苏果超市上黑榜
 
  据了解,本次监督抽检的食品包括粮食加工品、饮料、酒类、调味品、罐头、方便食品和保健食品共7大类合计471批次。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463批次,不合格样品8批次。其中,酒类不合格6批次,粮食加工品不合格1批次,饮料不合格1批次。
 
  6批次酒类不合格 安徽欧尚、华润苏果超市上黑榜
 
  6批次酒类不合格,其中2批次检出纽甜不合格,分别为:华润苏果超市(湖北)有限公司武汉复兴路购物广场销售的湖北久香酒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监原原酒(规格450mL/瓶 42%vol 生产日期2016/01/15),检出纽甜。安徽欧尚超市有限公司武汉蔡甸店销售的湖北久香酒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苦荞酒(小曲清香)(规格2L/瓶 50%vol生产日期2016/01/15),检出纽甜。
 
  纽甜,化学名称是:N-[N-(3,3一二甲基丁基)-L-α-天冬氨酰]-L-苯丙氨酸-1-甲酯,是白色结晶粉末,含约4.5%的结晶水,是一种功能性甜味剂。具有纯正的甜味,甜味协和,十分接近阿斯巴甜,没有其他强力甜味剂常带的苦味和金属味。白酒中检出甜味剂纽甜,原因可能是企业为增加白酒的口感,超范围使用了甜味剂。
 
  其他4批次不合格原因多为氰化物或者酒精度不合格,分别为:
 
  鄂州市有家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湖北银莲湖酒业有限公司出品)武汉鹤都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纯谷酒(规格1.8L/瓶 42%vol 生产日期2015/07/18),检出酒精度、氰化物(以HCN计)不合格。

  鄂州市有家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武汉原浆老窖酒厂生产的糯谷老烧(白酒)(规格2.5L/瓶 50%vol 生产日期2015/11/15),检出酒精度、氰化物(以HCN计)不合格。

  安徽欧尚超市有限公司武汉蔡甸店销售的武汉市盘龙酒厂生产的纯粮液(固液法白酒)(规格2L/瓶 42%vol生产日期2015/09/20),检出氰化物(以HCN计)不合格。

  安徽欧尚超市有限公司武汉蔡甸店销售的武汉市盘龙酒厂生产的二锅头酒(规格500毫升/瓶 55%vol生产日期2014/10/20),检出酒精度不合格。
 
  氰化物是白酒中一项重要安全指标,《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蒸馏酒及其配制酒》(GB 2757-2012)规定蒸馏酒氰化物指标≤8mg/L(100%酒精度折算)。白酒中的氰化物主要来自原料,如木薯、野生植物等,生产企业直接把未作处理的原料进行加工制成成品白酒,造成产品氰化物超标。
 
  酒精度又叫酒度,是指在20℃时,100毫升白酒中含有乙醇(酒精)的毫升数,即体积(容量)的百分数。酒精度是白酒的一个理化指标,含量不达标会影响白酒的品质。酒精度不合格原因可能是生产企业工艺把关不严、检验能力不足,或使用的温度计、酒精计精度不准确造成检验结果偏差。
 
  1批次饮料检出脱氢乙酸不合格
 
  武汉市怡浆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清润玉米汁饮料浓浆(规格2L/瓶 生产日期2016/09/26),检出脱氢乙酸。
 
  脱氢乙酸是一种广谱食品防腐剂,按标准规定的范围和使用量使用是安全可靠的。超出使用范围或使用限量的食品添加剂,有可能对人体健康产生危害。防腐剂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个别企业为防止食品腐败变质,超量使用了该添加剂,或者其使用的复配添加剂中该添加剂含量较高;也可能是在添加过程中未计量或计量不准确。
 
  1批次粮食加工品不合格
 
  恩施市元元豆皮专业合作社生产的湲缘锅烙玉米豆皮(规格500克/袋 生产日期2016/09/20),检出二氧化硫残留量不合格。
 
  二氧化硫是食品加工中常用的漂白剂和防腐剂,进入人体内后最终转化为硫酸盐并随尿液排出体外。少量二氧化硫进入人体不会对身体带来健康危害,但若过量食用会引起如恶心、呕吐等胃肠道反应。二氧化硫不符合标准的原因可能有,个别生产者使用劣质原料以降低成本,其后为了提高产品色泽超量使用二氧化硫;也有可能是使用时不计量或计量不准确;还有可能是为增加保质期,防止霉变生虫,违规对其进行二氧化硫熏蒸或添加。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涉及湖北省生产经营企业的,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已要求武汉、荆州、鄂州和恩施等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督促生产经营者立即封存、下架和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对不合格产品的生产经营者进一步调查处理,查明生产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原因,制定整改措施。
日期:2016-12-16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