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江西11批次食品不合格 饮料又是重灾区 桶装水存在“老毛病”

江西11批次食品不合格 饮料又是重灾区 桶装水存在“老毛病”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6-12-28 11:26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12月26日,江西省食药监局公布了第46期食品抽检信息,共有14批次产品不合格,时隔一天, 江西省食药监局再次公布11批次不合格食品,与前一次相同的是,此次不合格产品依旧集中在饮料类。
     食品伙伴网讯 12月26日,江西省食药监局公布了第46期食品抽检信息,共有14批次产品不合格,时隔一天, 江西省食药监局再次公布11批次不合格食品,与前一次相同的是,此次不合格产品依旧集中在饮料类。
 
    6批次饮料不合格 桶装水存在“老毛病”
 
    据公告显示,共有6批次饮料产品不合格,包括桶装水4批次、菊花固体饮料2批次,其中有3批次是因为桶装水中常见的铜绿假单胞菌超标。
 
    分别为:江西百禾药业有限公司2批次菊花固体饮料霉菌超标;江西省高安市柏树山泉饮用水有限公司的柏树山泉(水)、高安天怡康宝泉饮品有限公司的2批次天怡康宝泉饮用水检出铜绿假单胞菌超标;渝水区新钢步行街李氏矿泉水店销售的江特矿泉水界限指标锶不合格。
 
    铜绿假单胞菌是一种条件致病菌, 广泛分布于各种水、空气、正常人的皮肤、呼吸道和肠道等,易在潮湿的环境存活,对消毒剂、紫外线等具有较强的抵抗力,对于抵抗力较弱的人群存在健康风险。天然矿泉水中铜绿假单胞菌超标可能是源水防护不当,水体受到污染;生产过程中卫生控制不严格,如从业人员未经消毒的手直接与矿泉水或容器内壁接触;或者是包装材料清洗消毒有缺陷所致。
 
    霉菌是丝状真菌的俗称,会造成食品、用具大量霉腐变质,同时产生的霉菌毒素对人和畜禽产生巨大危害,有的毒素还可引起动物致癌。霉菌超标主要原因可能是原料或包装材料受到霉菌污染,产品在生产加工过程中卫生条件控制不到位,生产工器具等设备设施清洗消毒不到位或产品储运条件不当而导致。
 
    锶元素广泛存在在土壤、海水中,是一种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具有防止动脉硬化,防止血栓形成的功能。根据《GB 8537-2008 饮用天然矿泉水》锶在矿泉水中的界限指标≥0.20 mg/L。
 
    3批次水产制品菌落总数不合格
 
    根据公告,3批次不合格水产制品均来自江西明月湖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天天有鱼,不合格项目为菌落总数超标。
 
    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并非致病菌指标。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菌落总数超标说明个别企业可能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或者包装容器清洗消毒不到位;还有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
 
    甜纽丝检出糖精钠  井岗木本山茶油过氧化值超标
 
    江西青龙集团商厦有限公司甜纽丝检出糖精钠;泰和县泰良油脂有限公司生产的  山茶油过氧化值超标。
 
    过氧化值主要反映油脂是否氧化变质。随着油脂氧化,过氧化值会逐步升高,虽一般不会对人体的健康产生损害,但严重时会导致肠胃不适、腹泻等症状。过氧化值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产品用油已经变质,或者产品在储存过程中环境条件控制不当,导致油脂酸败;也可能是原料中的脂肪已经氧化,原料储存不当,未采取有效的抗氧化措施,使得终产品油脂氧化。此外,植物油精炼不到位也可能造成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的过氧化值不合格。
 
    糖精钠作为最早被发现的人工甜味剂,其甜度是蔗糖的300-500倍,是最古老的甜味剂。监督抽检发现部分食品存在超范围使用甜味剂糖精钠的情况。原因可能是企业为增加产品甜味,超范围使用甜味剂。
 
    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要求相关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本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的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经营企业依法处理。
 
    特别提示消费者,在购买到或在市场上发现被通报的不合格产品时请拨打“12331”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相关报道:江西14批次食品不合格 饮料类居多
    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6年第47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
日期:2016-12-28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