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外媒指光明食品出售维多麦引来雀巢和百事竞购

外媒指光明食品出售维多麦引来雀巢和百事竞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7-01-24 10:58 来源:小食代 原文:
核心提示:每日电讯报称由于切入中国市场遭遇困难,维多麦的东家正寻求对其出售,而它的多个对手也在考虑发起收购。
    英国每日电讯报发表文章,再次把光明食品收购回来的维多麦(Weetabix)放到聚光灯下。
 
    据该报报道,包括雀巢在内的多个食品巨头正在寻求对这个谷物食品的收购。这也是继路透社后,第二家称光明方面将出售维多麦的外媒。由于此前光明食品的有关人士对国内媒体否认了出售一事,这让事件更显扑朔迷离。
 
    每日电讯报称,由于切入中国市场遭遇困难,维多麦的东家正寻求对其出售,而它的多个对手也在考虑发起收购。报道说,雀巢和通用磨坊通过它们的一家合资公司表达了这样的意向。此外,桂格燕麦的东家百事公司也被指出已经加入到寻求收购的过程中来。而在2014年以20亿英镑收购了联合饼干的土耳其公司Pladis也是如此。
 
    报道同时引述银行家消息指出,全球最大的谷物生产商家乐氏由于考虑到监管法规对竞争上的要求,不大可能参与竞购。每日电讯报今天重申,光明食品方面已经聘请了高盛以出售这个拥有84年历史的品牌。
 
    维多麦是世界第七大谷物食品品牌,和家乐氏占据全球22.5%的份额相比,它的份额低至只有1.3%。5年前,光明食品以12亿英镑将其收归旗下。光明食品方面表示,维多麦在中国市场的销售大幅增加,但英国才是这个品牌的最大市场,目前占据它整体份额的84%。
 
    据每日电讯报报道,光明食品希望这次能让维多麦卖出15亿英镑,但消息人士认为,考虑到2015年维多麦的收入3.46亿英镑或较2012年时少了2%,“竞购者可能对这个叫价有所保留”。
 
    该报道还引述一个不具名消息人士的说法,(对于其他巨头来说)维多麦这个品牌“买了也不错,但不是必须要买的”,该人士更补充指出:“Lion Capital(即维多麦在光明食品之前的东家)曾经持有该品牌10年,当时也没有收到很多要约,为什么现在会有呢?”
 
    最早报道此事的是路透社,在12月底,该社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光明食品集团已聘请高盛为顾问,协助其出售英国谷物早餐食品制造商维多麦的控股权,出售进程预计将于明年1月开始。
 
    不过,光明食品的有关人士其后对于这一报道内容予以了否认,又称维多麦的经营情况目前比较平稳,中国市场增长较快。
 
    光明食品是在前任董事长王宗南任职期间收购维多麦股份的。光明食品当时表示,该并购是迄今为止中国食品企业最大一宗海外并购。当时,光明食品称这次收购具有里程碑意义,标志着光明食品通过具代表性的维多麦品牌进入英国以及全球食品市场。
 
    王宗南当时称,光明食品将推动维多麦业务的增长和国际业务的成功,同时,将会聚焦在亚洲市场的潜力,特别是中国,市场对于健康及便利食品的需求正与日俱增。
 
    2015年,王宗南被指在担任友谊集团总经理、联华超市董事长期间,挪用公款、受贿,一审判处执行有期徒刑18年。
日期:2017-01-24
 
 地区: 中国
 行业: 饮料 乳业
 品牌: 雀巢 光明
 标签: 中国 食品 雀巢 光明 百事
 科普: 中国 食品 雀巢 光明 百事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