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天津万宁保健品有限公司生产保健品被查不合格 罚没款66305.62元

天津万宁保健品有限公司生产保健品被查不合格 罚没款66305.62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7-01-24 14:17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1月24日,据天津市市场监管委消息,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关于13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6年第149号)中,天津万宁保健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保健食品尤维斯牌莱斯软胶囊和尤维斯牌蜂胶软胶囊,检验结论分别为总黄酮、维生素E和总黄酮不合格,复检仍不合格,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五条第一款(二)项的规定,天津市滨海新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对天津万宁公司进行了行政处罚,没收违法所得8377.62元,罚款57928元,共计罚没款66305.62元。
  食品伙伴网讯 1月24日,据天津市市场监管委消息,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关于13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6年第149号)中,天津万宁保健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保健食品尤维斯牌莱斯软胶囊和尤维斯牌蜂胶软胶囊,检验结论分别为总黄酮、维生素E和总黄酮不合格,复检仍不合格,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五条第一款(二)项的规定,天津市滨海新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对天津万宁公司进行了行政处罚,没收违法所得8377.62元,罚款57928元,共计罚没款66305.62元。
 
  据了解,2016年5月26日,天津市市场监管委收到天津万宁保健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保健食品“尤维斯牌莱斯软胶囊”和“尤维斯牌蜂胶软胶囊”不合格检验报告后,立即责成天津市滨海新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启动核查处置工作,监督企业履行封存库存问题保健食品,暂停生产、销售问题保健食品,召回问题保健食品等法定义务;并向该公司下达《国家保健食品抽样检验结果送达及拟公告告知书》。该公司提出复检申请,天津市市场监管委指定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复检。6月24日,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出具复检报告,复检结果仍不合格。
 
  经天津市滨海新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调查:该企业生产“尤维斯牌莱斯软胶囊”110瓶(规格1.0g/粒×90粒/瓶,批号150603),销售价格51.6元/瓶,货值5676元;生产“尤维斯牌蜂胶软胶囊”166瓶(规格500mg/粒×60粒/瓶,批号160304),销售价格35.6元/瓶,货值5909.6元。该企业接到不合格产品检验报告后,启动了产品召回工作,但未能召回产品,上述两种产品已全部销售。
 
  另外,该公司对产品“尤维斯牌莱斯软胶囊”和“尤维斯牌蜂胶软胶囊”不合格情况正在深入查找原因,初步判断为现行产品标准部分检测方法专属性差,干扰因素多,以致检测结果不准确、重现性差。天津市滨海新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已要求企业做好产品标准检测方法验证工作,并及时向国家食药监总局进行申报产品技术要求变更。
 
  天津滨海新区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五条第一款(二)项的规定,对天津万宁公司进行了行政处罚,没收违法所得8377.62元,罚款57928元,共计罚没款66305.62元。
 
  在此期间,天津市市场监管委未对上述两个产品进行《食品生产许可证》换证。

    相关报道:关于对天津万宁保健品有限公司抽检不合格保健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公告

日期:2017-01-24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